不得不去 這裡美的讓人想哭(組圖)

發表:2014-04-06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傳100多年前,英國人首次來到皇后鎮,人們發現,這裡的風景,彷彿一年四季都流淌著優美的旋律,呈現出童話般的絢爛色彩,因此他們認為這裡是上天賜予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的地方——皇后鎮由此而得名。」這是皇后鎮(Queenstown)名字的由來,美麗的名字有著與之吻合的絕美風景,連綿起伏的南阿爾卑斯山環抱著小鎮,小鎮北岸瓦卡蒂普湖時而幽藍深邃、時而碧綠清澈,天晴時,通透的天空好像觸手可及,天陰時,雪山與低矮朦朧的雲霧相連。


搭乘天空纜車來到皇后鎮最高點鮑勃峰(Bob's Peak)山頂,可以俯瞰小鎮全貌  

不過我是在臨走的那天才真正愛上皇后鎮。從弗朗茲約瑟夫冰川趕到皇后鎮已經入夜,入夜的皇后鎮變得格外熱鬧,大大小小的酒吧裡坐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人們在慶祝著自己極限挑戰的成功,又或者期待著一次艷遇。第二天一早還沒顧得上欣賞皇后鎮的風景,就已經前往高空跳傘所在地。原本預約好的高空跳傘因為天氣變化突然取消,讓我心情蕩到谷底。接下來的兩天,我還一門心思想著跳傘的事情,一直到臨走的那天上午,得知跳傘還是沒有辦法成行,想到自己已經盡力,旅行中難免有遺憾,糾結的心也終於釋懷。

攝製組的朋友前往格林諾奇小鎮補拍鏡頭,我獨自來到皇后鎮湖邊碼頭,沿著湖邊一直走一直走,才發現皇后鎮原來有這麼安靜純美的一面,最美的風景早已在我的身邊。


傍晚,快到皇后鎮的時刻,陽光穿透雲層照射在土地上


皇后鎮碼頭,碼頭廣場上有兩棵併肩生長的垂柳


去時是皇后鎮的夏末,樹葉開始泛黃,秋天是皇后鎮最美的季節。


這裡的溫差很大,早晚穿羽絨服,中午穿短袖,清晨,野鴨們也蜷縮著禦寒


當地人的家沿山而建,小鎮很小,碼頭周圍就是小鎮市中心


在皇后鎮的幾天,好像每天都會來一次碼頭,傍晚時分的碼頭,天邊一絲紅霞


天色漸暗,山間居民家中的燈光也漸漸亮了起來


臨走的一天,藍藍的如洗的天空


山上的積雪終年不化


瓦卡蒂普湖水清澈見底


大鳥,你是不是也在欣賞這裡的美景


其實,你們是不是想說「我們才是這裡的主人」


我在湖邊撿了兩塊石頭留作紀念


「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兩個人能一起看這樣的風景也是一種幸福


沿著瓦卡蒂普湖一直往西走也能到達格林諾奇小鎮,群山之中的瓦卡蒂普湖好似綠藍色的寶石,美到攝人心魄。


而從皇后鎮前往格林諾奇的這條公路也被稱為「世界十大最美公路」之一


這裡的每個場景都好似電影畫面,也的確出現在不少電影中

插入一段從皇后鎮到格林諾奇小鎮的旅程,格林諾奇小鎮距離皇后鎮45分鐘車程,小鎮還有一個名字叫「魔戒小鎮」。

據說格林諾奇是《魔戒》三部曲和《霍比特人》取景最多的地方,在半山腰設有一個蹦極臺

 

格林諾奇雖然是好萊塢大片的拍攝基地,原始自然的生態環境並沒有遭到太多破壞,不知道具體是有什麼樣的保護措施。


這裡是電影《霍比特人》的一個取景點,大竹椅也在電影中出現過


雨中迷離的格林諾奇小鎮


重新回到皇后鎮,乘坐skyline天空纜車前往皇后鎮最高點


氣勢磅礡的南阿爾卑斯山


要離開皇后鎮,我心裏有些戀戀不捨

坐在纜車中看到綁著繩索的蹦極愛好者勇敢一跳,光是看就心跳加速了。

来源:喜琳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