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社會進步度全球第十 紐居榜首(圖)

發表:2014-04-06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布這一指數的非營利的「社會進步促進」組織(Social Progress Imperative)總裁Michael Green對路透社基金會表示:「該指數顯示了經濟增長不會自動地帶來社會進步。該指數顯示了要想解決例如貧困和不平等問題,只考量經濟增長是不夠的。」

澳洲新聞網訊)在週四公布的全球最新的全球社會進步指數(SPI)排名中,紐西蘭名列第一。該指數根據社會和環境表現而非經濟產值對社會進步的帶動進行排名。排在紐西蘭之後位居前十位的國家分別是瑞士、冰島、荷蘭、挪威、瑞典、加拿大、芬蘭、丹麥和澳洲。

這項排名對132個國家進行超過50項指標的測評,這些指標包括健康、衛生、住房、個人安全、信息准入程度、可持續性、寬容和包容度以及獲得教育機會等。

SPI指數提出的問題包括一個國家能否滿足其人民的基本需求,以及一個國家是否具有基礎設施和能力以令其公民改善生活質量並實現其最大潛力。

紐西蘭在個人權利和自由、網際網路准入和學校入學指數上獲得最高分。

而世界上一些經濟強國在該指數中表現並不好,德國排在第12位,英國排第13位,日本第14位,美國第16位,法國第20位。

Green表示,中國(第90位)和印度(第102位)的排名之低顯示,他們經濟的迅速增長並沒能轉化為其公民的生活的改善。排名最末的國家包括中非共和國、盧安達、幾內亞、蘇丹、安哥拉、尼日、葉門、巴基斯坦和奈及利亞。

来源:澳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