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考察珠三角考「零」開支 引爭議(圖)

作者:李冬梅 發表:2014-04-08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冬梅綜合報導)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日前公開了特首梁振英任期20個月內的外訪開支內容,指梁共外訪21次共花費了293萬7,630.24港元,賬單甚至精確到每一分錢,不過內容中卻盡現引人質疑的部分。

據陸媒《河南商報》4日報導中,指梁前往珠三角城市的外訪費用最少,例如今年2月14日,梁振英前往廣州、深圳,與廣東省領導就兩地合作交換意見,兩次開支都為零;另外,他幾次前往廣州、深圳,花費也只有1,000多元。

對此,網易評論作者舒聖祥的文章點評說,常識告訴我們,即使空間距離再近,如此外訪也不可能一分錢不花,跟隨其外訪的一大批人,總是要吃要喝要行要住的。所以,真實的意思只有一個,那就是:錢花了,但是港府無須為之結賬付錢。那麼,又是誰幫著付錢了呢?只能是「好客」的珠三角地方政府。

華人似乎有這樣的傳統,客人來了總要盡地主之誼吧,其實,全世界所有好客的民族也大多如此;但問題是,慷慨到不讓客人出一分錢的,恐怕還真不多。不光是我們的網友對此有些看法,所有國家的納稅人面對這樣的大手筆,大概都會質問一聲:為什麼?憑什麼?慷納稅人之慨,需不需要有具體的規則和明確的底線?

梁特首來珠三角即使無須花錢,也需要向香港的納稅人交代;那麼,接待梁特首的地方政府,是否也要給我們的納稅人一個說法?在我們的「三公經費」裡,公務接待向來是大頭之一,但讓人困惑的是:為什麼我們的納稅人掏錢接待梁特首,反而要通過香港特首辦公開的外訪支出才能知道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