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考察珠三角考“零”开支 引争议(图)

作者:李冬梅 发表:2014-04-08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冬梅综合报道)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日前公开了特首梁振英任期20个月内的外访开支内容,指梁共外访21次共花费了293万7,630.24港元,账单甚至精确到每一分钱,不过内容中却尽现引人质疑的部份。

据陆媒《河南商报》4日报道中,指梁前往珠三角城市的外访费用最少,例如今年2月14日,梁振英前往广州、深圳,与广东省领导就两地合作交换意见,两次开支都为零;另外,他几次前往广州、深圳,花费也只有1,000多元。

对此,网易评论作者舒圣祥的文章点评说,常识告诉我们,即使空间距离再近,如此外访也不可能一分钱不花,跟随其外访的一大批人,总是要吃要喝要行要住的。所以,真实的意思只有一个,那就是:钱花了,但是港府无须为之结账付钱。那么,又是谁帮着付钱了呢?只能是“好客”的珠三角地方政府。

华人似乎有这样的传统,客人来了总要尽地主之谊吧,其实,全世界所有好客的民族也大多如此;但问题是,慷慨到不让客人出一分钱的,恐怕还真不多。不光是我们的网友对此有些看法,所有国家的纳税人面对这样的大手笔,大概都会质问一声:为什么?凭什么?慷纳税人之慨,需不需要有具体的规则和明确的底线?

梁特首来珠三角即使无须花钱,也需要向香港的纳税人交代;那么,接待梁特首的地方政府,是否也要给我们的纳税人一个说法?在我们的“三公经费”里,公务接待向来是大头之一,但让人困惑的是:为什么我们的纳税人掏钱接待梁特首,反而要通过香港特首办公开的外访支出才能知道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