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自渡:我們為什麼要批環球時報謬論(組圖)

作者:野渡自渡 發表:2014-04-10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圖/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4月10日訊】今天早上7點天剛放亮,人們還沒有去上班,環球時報就迫不及待地拋出《香港反對派去白宮「告狀」是步臭棋》一文。讀罷文章,猶如蒼蠅下嚥,魚刺鯁喉,徹底攪亂了一天的好心情。環球時報為什麼要急不可耐跳出來呢?原來之前的4月5日,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了香港反對派人士,並公開表達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了香港反對派人士(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根據香港基本法和中央政府授權,香港普選將在2017年正式開始,這對於香港人民來說,是大快人心的好事,對大陸民眾來說,也是夢寐以求的理想。然而,這個陸港人民都認可的大好事,在環球時報看來,確是大逆不道的。為此環球該文宣稱,香港民主派去美國是「告洋狀」,「這是香港泛民派走出的又一步臭棋」。「反對派正在把香港地區內部事務搞成他們與整個國家的對抗,這樣走下去,他們輸定了。」文章末了還不忘警告一句:泰國、烏克蘭、臺灣都因選舉出過大亂子,中央不會放縱香港也出那麼大的亂子,這是中央對香港的義務。如果有誰幻想在香港搞一場「顏色革命」,無論西方怎麼支持他們,此路一定走不通......

眾所周知,近來國際媒體最為關注的便是盧安達大屠殺20週年紀念活動。本次活動的主題為「記憶、團結、新生」。烏干達、肯尼亞、馬里、剛果(布)等多個非洲國家元首前往參加,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非盟主席祖馬等嘉賓也出席了紀念儀式。

盧安達種族大屠殺是發生在1994年4月6日至1994年6月中旬,其背景是胡圖族對圖西族及胡圖族溫和派有組織的種族滅絕大屠殺。大屠殺共造成80萬至100萬人死亡,佔當時全國總人口20%以上。

然而,對於世界人民都關注的專制統治滅絕人性的種族大屠殺,號稱「環球共此涼熱」的環球時報沒有給予應有的關注,而對於香港反對派人士前往美國為表達民主訴求一事卻異乎尋常地「關心」,這難免令人生疑。按照基本法規定,2017年開始香港特首普選,候選人必須是香港永久居民,並且必須是「愛國愛港人士」。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香港特區既定方針,對於香港普選問題,大陸人本來應該無權干涉,只要是港島永久居民,管他是民主派也好,自由派也好,威權派也好,民主普選,是騾子是馬拿出來溜溜,與人何干?環球時報卻偏要跳出來橫加干涉。按照環球觀點,凡是宣揚民主,贊成普世價值,就不是「愛國愛港人士」,就是「告洋狀」,就是「投靠西方」,就是「尿錯壺了」......

好一個環球時報,打人的板子舉得確實夠高的。鄧小平當年策劃香港回歸祖國,1984年曾經定下了「舞照跳,馬照跑」50年政策不變。現在30年剛剛過去,準確地說,97年香港回歸整好是16年滿。按照特區基本法高度自治原則,中央政府應該支持港區政府,不干涉香港事務。對於普選問題來說,也完全應該由香港人民自己說了算。但是,事情發展卻是出人意料的。由部分市民參與的針對大陸遊客的經濟利益博弈「驅蝗運動」,發展成為參與人數更多、更激烈的帶有民主政治色彩的「佔領中環」運動,終於驚動了北京政府。今年2月,中央政府緊急表態,原定今年9月在香港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財政部長會議延期並轉至北京舉行。

如上所說,APEC會議移師北京,中央政府表面是為了安全考慮,問題實質卻是對香港民運的不支持,甚至反對。這其中有著深層次的原因。十八大新班子已經定調「兩不走」、「三自信」、「五不搞」,並誓言要高舉意識形態大旗,堅持不懈走特色道路。香港的民運,包括「佔領中環」街頭運動,顯然是違背中央政府意願的。雖然香港號稱特別行政區,擁有除了駐軍以外的所有權利,包括民主普選,但在威權政治體制看來,普天之下是不允許天外有天的。

誠如環球時報所說,泰國、烏克蘭、臺灣都因選舉出過大亂子,而且臺灣今天的反服貿「太陽花運動」好像還有發展演變趨向,是不是進化為「顏色革命」目前還很難說。這些國家、地區民主運動無止境,政黨惡鬥無操守,爭權奪利無節制,確實給新興國家和地區民主運動帶來了不利影響,以至於某些人發展到了談民主色變的地步。今天當局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態度就是鮮明例證。如此對民主運動如臨深淵,如遇大敵,那麼鄧小平先生香港「50年不變」所謂者又是什麼呢?看來香港這個政治民主自由的窗口隨時都有著被關閉的可能。

其實問題大可不必危言聳聽。民主原本就是為了表達人民訴求的政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訴求,每個人都有表達民主權力的慾望,而當每個人都要自我表達時,由於沒有嚴格的組織,完善的程序,必然還會出現這樣那樣所謂民選違規問題,這也就促成了不同黨派、不同團體、不同組織利用選舉問題導演的所謂「民主亂象」。這原本就是民主選舉發展中的問題,也必須在民主運動中去自行解決。對於正在建設的民主政治體制和已經建成的民主體制,甚至十分完善的西方民主國家來說,是完全不應該、沒必要大驚小怪的。現在流行於世的民主普選政治,不僅選舉中會出現「民主亂象」,甚至還會出現選票亂象、議會亂象、暗殺慘像,確實令人毛骨悚然。但我們卻不能就此拒絕民主、排斥民主、終止民主。

民主運動難道就真的這般如環球時報所言如泰國、烏克蘭、臺灣一樣亂象環生嗎?當我們今天紀念盧安達大屠殺,那場百萬人喪身的專制慘劇,歷史終於告訴了我們民主政治的現實意義。泰國紅衫軍、黃衫軍街頭民主鬥法,動輒數十萬人,但卻沒有出現什麼傷亡慘劇;臺灣太陽花學運,50萬人佔領凱達格蘭大道,也沒有人員傷亡;烏克蘭街頭民主運動,如果不是政府出動軍警殘酷鎮壓,原本也應該是一場和平民主運動。反觀威權專制國家,為了個人獨裁,金三胖動輒搞炮轟滅門慘案,甚至連直系親姑父都毫不手軟;為了抓捕所謂刺客,薩達姆命令表弟化學阿里,一次就用毒氣屠殺了十萬庫爾德平民;為了報復總統被暗殺,盧安達胡圖族對圖西族及胡圖族溫和派有組織的種族滅絕大屠殺,共造成100萬人死於非命......

然而,這些慘劇對於國際共運史來說,都不過是小兒科。柬埔寨紅色高棉專制暴政,三年零八個月期間,有近300萬人死於飢荒、勞役、疾病或迫害等非正常原因,佔全國人口三分之一,成為20世紀最為血腥暴力的人為大災難;前蘇聯斯大林肅反恐怖統治,上千萬人遭到清洗,僅僅1948年古拉格大清洗屠殺的人數就達到了二百五十六萬一千人,創最高記錄;還有就是毛太陽運動,單是三年災害時期,就非正常死亡3000多萬人,遑論三年內戰死亡數百萬人,歷次政治運動死亡近2000萬人......

當我們揭開威權政治黑幕,透析專制邪惡黑暗,人們不能不珍惜今天的民主政治。現在我們紀念盧安達種族大屠殺,就更加凸顯自由人權的可貴。然而,環球時報之流卻睜著眼睛說瞎話,大肆詆毀民主政治,惡毒攻擊普世價值,替威權政治鼓勁打氣,為專制獨裁揚幡招魂,其所謂流氓嘴臉昭然若揭。

縱觀人類歷史長河,幾乎所有專制大廈都是瞬間轟然倒下的,比如希特勒納粹集團,比如前蘇聯威權政治,比如薩達姆專制統治,比如卡扎菲獨裁政治......然而,民主高樓卻不會一朝建成。民主政治的建立必然會經歷一個相當長的歷史階段,這當然取決於各國民眾素質的高低、社會發展階段、國家政治狀況以及世界民主潮流等影響,而且民主政治體制即使已經建成,在民主政治運行中,也還會出現反覆情況,這就是民主選舉政治運行的客觀現實問題,它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環球時報誣陷香港民運人士搞民主是一步臭棋,我們必將看到的是,他們所思所行所讚威權體制必將會是一步死棋。香港是一個窗口,這個作為自由的窗口,我們看到了市場經濟蓬勃發展的無限活力;香港是一面旗幟,這個作為民主的旗幟,我們看到了民主法治、人權政治強大無比的生命力;香港是一個夢想,這個普世政治的夢想,終將會引領中華民族實現民主憲政輝煌的中國夢!世界潮流浩浩湯湯,民主普世不可阻擋,那些阻礙自由車輪的螳臂當車者們,那些動搖民主大樹的蚍蜉撼樹者們,那些阻擋普世潮流的跳梁小丑們,等待它們的終將是徹底滅亡的命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