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再有律師遭攔截 國際特赦要求當局徹查(圖)

發表:2014-04-10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位律師繼續在佳木斯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外,就要求會見四位被拘留律師向當局交涉。

【看中國2014年04月10日訊】在中國大陸,因聲援建三江律師而被刑拘的十多人週三有一人被釋放,再有律師前往建三江聲援機場遭攔截。又一被拘律師診斷出肋骨骨折。國際特赦要求中國政府就此次事件展開徹底調查。

黑龍江佳木斯建三江農墾公安局日前釋放了此前被拘留的三名律師後,週三又釋放十多名被拘留聲援者中的其中一名人士。

律師被拘押期間吃不飽

上個月劉星由北京出發前往建三江,在3月29日與同行人遭到了當局人員的綁架。週三獲釋的他告訴本臺記者,當天抓捕的整個過程只能用「恐怖」來形容,期間除了發生暴力衝突,還被帶上黑頭套:

"說是「冒用他人身份證」,別人是說擾亂什麼秩序的。其他人的具體情況我沒有看見。他(當局)沒有把我提前釋放,只拘留了十天,今天是到期了。"

對於其他人的情況,劉星表示,目前翟岩民、張聖雨、姜建軍、陳劍雄等5人被關在紅興隆看守所中。李發旺、遲進春、趙遠關在七星拘留所。梁艷和張焱則被寶泉嶺綏濱農場拘留。

在拘留期間,劉星表示,並沒有被虐待,最大的問題是吃不飽:

「拘留期間沒有什麼,就是吃不飽,很差。每天都是白開水菜湯,就是開水和一把鹽,一頓兩個非常小的饅頭,一句話就是吃不飽。」

趕赴聲援律師機場遭截失聯 早前釋放律師診斷傷情嚴重

週三下午5點多,廣東律師陳科雲在微博表示收到來自劉正清律師的消息稱,他在長沙黃花機場遭到廣州來的四名國保攔截。據瞭解劉正清定了週三6點50分從長沙去北京再轉機到哈爾濱建三江的機票。

本臺記者多次撥打劉正清的電話但都無人接聽,7點時已提示關機。

此外日前被釋放的三位律師都有不同程度的受傷,週二唐吉田和江天勇兩位律師前往醫院進行傷情鑑定。兩位均被診斷出多處挫傷,唐吉田肋骨也發生骨折,醫生給出建議讓他們留醫進行觀察。目前唐吉田和江天勇都在家中靜養。

唐吉田週三告訴本臺記者:

「醫生說有多側肋骨骨折,我現在再進一步檢查下,如果有需要再進行治療。現在有一些同行正在考慮前往建三江,我個人會保持跟進和關注,我現在身體狀況不是很適合再次前往。」

國際特赦組織在中國時間週三也就建三江事件發表聲明,當中要求北京方面就此次律師被拘留、毆打一事展開徹底的調查。國際特赦組織還認為,中國雖然廢除了勞教,但此類現象依然在透過其他的名義死灰復燃。

原標題:再有前往建三江律師遭攔截 國際特赦要求中國當局徹查事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