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影子總跟著 江綿恆日子不好過(圖)

作者:夏新 發表:2014-04-11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港媒披露,在本應是喜慶的新春家宴上,江澤民父子卻討論了江澤民徹底退的問題,二人意見相左,而江澤民甚至提到了「到生命最後一息」,這番新年談話恐怕對江氏父子是一個不好的預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新綜合報導)伴隨著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之火愈燒愈旺,已經撂倒江派人馬薄熙來、周永康,近期更燒到江的槍桿子代言人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而王岐山也像剪除周永康羽翼那樣正在剪裁著江澤民家族的「私人企業」——中移動貪腐人員。近日,港媒放料江澤民農曆新年三代私家宴上父子一番交談,兩代對如何擺脫當前的危局,存在著截然不同的意見。

江綿恆勸江澤民全退以保全自身利益

據香港《爭鳴》3月號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今年新年期間江澤民在西郊賓館搞「三代闔家歡賀春」,兒子江綿恆藉機勸父親江澤民全退、徹底退,不批文件、不評政、不寫政經,專注音樂、京戲等文化藝術。但江澤民表態說:「這輩子很難做到」,要堅持「到生命一息」。

對於《爭鳴》報導的這一番江家父子對話,中國問題專家石實稱,江澤民透露此消息至少有兩個目的。一個是為自己的集團打氣,在極度的頹勢下繼續與習近平對抗;「另一方面也是在表決心,習近平和江澤民在中共政壇上只能有一人存在。」

可江綿恆不這樣認為。

江綿恆近來的日子不好過

江綿恆是江澤民的長子,生於1952年,據說江澤民為之取這個名字,意在「綿和恆久」。「綿和」暗藏隱而不露之意,江綿恆也確實在江澤民掌權期間「悶聲發大財」,積累起了驚人財富,號稱中國的「電信大王」。至於「恆久」,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這恐怕最後只能是一廂情願。伴隨著江澤民的失勢,江綿恆的日子也越來越不好過。

作為中國移動通信運營商巨頭的中移動,一直由江澤民家族在幕後掌控。江綿恆並以此繁殖大量寄生的關係企業,除不斷向國庫、銀行套貸現金,也大量騰挪中移動資產。此前,原中移動數據部副總經理馬力、原中移動旗下子公司卓望信息CEO葉兵、原中移動副總經理魯向東三人貪腐案查不動,被曝阻力來自江澤民家族。

4月7日,大陸財新《新世紀》週刊以封面報導披露了中國移動數據部窩案「致命的幕後交易」。今年初,中移動數據部一、二把手一審分別被判死刑和無期徒刑。

去年12月27日,大陸各大財經方面的權威性媒體均轉載《華夏時報》的一篇標題為〈兩壟斷央企成碩鼠最多企業專家稱具天然腐敗性〉的文章。此文強調:國企反腐史上最大的兩起腐敗窩案,莫過於中石油窩案和中國移動窩案。

同期財新網開闢「中移動窩案」專欄,盤點從「2009年底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案發引爆中移動窩案,到目前已有14名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因貪腐落馬,涉案金額巨大」。

根據中國移動公布的2013年全年業績,實現營收6,302億元,淨利潤1,217億元,在過去的11個財務年度裡,中國移動淨利綜合超過了1萬億元,是一架名副其實的賺錢機器。

財新網文章中最後強調「更多的關聯公司也被捲入漩渦」,為升級此案埋下伏筆。此舉被分析認為,當局有意重拾江澤民家族的犯罪記錄,修復被隱去的犯罪事實。

周永康之子周濱下場讓江綿恆膽顫

周永康之子周濱近期的遭遇讓江綿恆看在眼裡,周永康和薄熙來聯手針對習近平的政變是其被追究的重要原因之一,雖然官方尚未最終定性周永康案,但其子周濱卻早已被大陸各媒體屢屢點名。早在去年9月25日,財新網就首次披露周濱及岳父全家在中石油系統的腐敗行為,報導發出不久即遭刪除,但相關稿件於11月再度復活。11月22日,財新網再發特稿,披露自2013年8月底在中石油系統掀起的反腐風暴,包括中海油也難逃反腐清查。文中直接點名周濱涉嫌以不正當手段獲取高額利益。

當前大陸媒體在報導特大黑社會集團劉漢一案時,又一再強調周濱與劉漢的關係,4月7日,全國各大網站更是轉載一篇題為<劉漢有大背景大靠山曾表示周濱的事不過分都可答應>的文章,周濱的重罪已經無法逃脫,有分析指周濱甚至會面臨死刑。

面對日益升溫的壓力,江綿恆清楚地看到,高齡的江澤民身體隨時都有可能出狀況,如果江澤民突然去世,江澤民此時的折騰將會給自己招來滅頂之災。而且江系勢力江河日下,就算江澤民在世,這樣繼續干政,也恐怕只能加速習近平、王岐山針對自己打擊的力度。

江綿恆以前並不是這種態度,早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之際,海外中華評述網曾報導,北京內部消息透露,江綿恆力勸其父親不要放棄權力。而江澤民最終通過串謀軍隊將領在主席團會議上發動政變式突襲,逼迫胡錦濤現場同意其留任軍委主席的特別動議。

此一時,彼一時,江澤民對其子背後的心思自然心知肚明,在回絕江綿恆要求時,心中沒說出口的很可能是2001年自己怒斥香港記者時的那句話「tooyoungtoosimple,sometimesnaive」(太年輕太簡單,有時候幼稚)。

習近平「打虎」沒退路

此前,《世界日報》曾以<習近平運動式反腐搞不好要前功盡棄>為題,發文質疑習式反腐能否真正進行到底。

文章表示,習近平和王岐山主導的轟轟烈烈的反腐運動,現在已進入「不進則退的關鍵時刻」。文章認為,反腐反到最後,必然查辦至周永康、曾慶紅甚至江澤民等身上,「如不藉助民氣向元老發難,顯將半途而廢,甚至自己被掀下馬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