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國鄰居

發表:2014-04-12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忙著收拾房子,忽聞敲門聲。有種奇怪的感覺,我才剛剛搬進新居,門前的花草樹木我還不認識呢,誰會來敲門呢?

疑惑中我打開房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如花笑靨。披肩長發,橢圓的臉蛋上鑲嵌一對細長的笑眼,一開口露出一口潔白的貝齒,一個20出頭的白膚金髮女孩兒。

「你好,我叫安吉拉,我是你的鄰居。歡迎你來我們小區。這是我給你的禮物。」她笑咪咪的自我介紹,並遞給我一盒米糖塊兒。

「謝謝,認識你真高興。你住在哪兒啊?」我接過米糖塊兒,開心又好奇的問她。

「我就住在你後院的對面呢。喏,從你後院瞧過去,就是那棟。」她笑意盈盈的說著。

我應該請她進來,泡杯茶給她喝。可剛搬進來的屋子,東西堆的七零八落,椅子疊著椅子,桌子擠著桌子,哪有品茗之處呢?

她好像看出我的尷尬,繼續輕言細語的說,「你喜歡戶外活動麼?夏天到了,我們坐在後院聊天呵。」

「我特喜歡戶外活動了,露營野炊我最愛了,我還愛打乒乓球,踢足球和騎馬呢。夏天我們一起玩啊!」一說起戶外活動,我興高采烈,恨不得飛到夏季去。

「你忙著,下次聊。再見。」

「好的,再見。我過幾天去看你啊。」

新到一個地方的孤寂,被新鄰居的友善拜訪沖淡了,吃著甜滋滋的米糖塊兒,心裏甜蜜蜜的。送我米糖塊,報之化妝品。過幾天,我送她一支雅絲蘭黛口紅!

回屋裡繼續安排統籌,桌子,椅子,畫兒,花兒,書本兒,各就各位,各司其職,都乖乖的聽我的話,別搗蛋。

忙了一天,將近黃昏。忙出一小袋垃圾來,輕輕帶上門,也不上鎖,到百米之遠處倒垃圾。

路過一個鄰居家門口,一個高大健碩的中年白人在其門口整理一個碩大無比的黑垃圾袋。同是天涯海外客,黃昏時分倒垃圾。

「你好!你是新來的?我叫邁克,認識你真高興。」他笑容滿面衝我打招呼。

「是的,我剛搬過來,我叫小葉,認識你也很高興。」我笑意盎然,美國人真熱情啊。

「扔進這裡吧。」他竟然打開大大的黑垃圾袋,示意我把小垃圾袋扔進去。我看看不遠處的垃圾收集處,笑著搖搖頭。

「扔進來吧。沒事的。我順便倒了就是了。」他笑著誠懇的說。

恭敬不如從命,算是給他一次獻慇勤的機會吧。我忽然頑皮一笑,「噗」的把我那袋垃圾扔進他的大垃圾袋裡去,開心的笑著說聲「謝謝!」 。

「不客氣!」他笑呵呵的答道。

我是很不客氣啊,呵呵。

遠親不如近鄰,我喜歡這樣的鄰居,淳樸熱情友善。

来源:貝殼村博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