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国邻居

发表:2014-04-1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忙着收拾房子,忽闻敲门声。有种奇怪的感觉,我才刚刚搬进新居,门前的花草树木我还不认识呢,谁会来敲门呢?

疑惑中我打开房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如花笑靥。披肩长发,椭圆的脸蛋上镶嵌一对细长的笑眼,一开口露出一口洁白的贝齿,一个20出头的白肤金发女孩儿。

“你好,我叫安吉拉,我是你的邻居。欢迎你来我们小区。这是我给你的礼物。”她笑咪咪的自我介绍,并递给我一盒米糖块儿。

“谢谢,认识你真高兴。你住在哪儿啊?”我接过米糖块儿,开心又好奇的问她。

“我就住在你后院的对面呢。喏,从你后院瞧过去,就是那栋。”她笑意盈盈的说着。

我应该请她进来,泡杯茶给她喝。可刚搬进来的屋子,东西堆的七零八落,椅子叠着椅子,桌子挤着桌子,哪有品茗之处呢?

她好像看出我的尴尬,继续轻言细语的说,“你喜欢户外活动么?夏天到了,我们坐在后院聊天呵。”

“我特喜欢户外活动了,露营野炊我最爱了,我还爱打乒乓球,踢足球和骑马呢。夏天我们一起玩啊!”一说起户外活动,我兴高采烈,恨不得飞到夏季去。

“你忙着,下次聊。再见。”

“好的,再见。我过几天去看你啊。”

新到一个地方的孤寂,被新邻居的友善拜访冲淡了,吃着甜滋滋的米糖块儿,心里甜蜜蜜的。送我米糖块,报之化妆品。过几天,我送她一支雅丝兰黛口红!

回屋里继续安排统筹,桌子,椅子,画儿,花儿,书本儿,各就各位,各司其职,都乖乖的听我的话,别捣蛋。

忙了一天,将近黄昏。忙出一小袋垃圾来,轻轻带上门,也不上锁,到百米之远处倒垃圾。

路过一个邻居家门口,一个高大健硕的中年白人在其门口整理一个硕大无比的黑垃圾袋。同是天涯海外客,黄昏时分倒垃圾。

“你好!你是新来的?我叫迈克,认识你真高兴。”他笑容满面冲我打招呼。

“是的,我刚搬过来,我叫小叶,认识你也很高兴。”我笑意盎然,美国人真热情啊。

“扔进这里吧。”他竟然打开大大的黑垃圾袋,示意我把小垃圾袋扔进去。我看看不远处的垃圾收集处,笑着摇摇头。

“扔进来吧。没事的。我顺便倒了就是了。”他笑着诚恳的说。

恭敬不如从命,算是给他一次献殷勤的机会吧。我忽然顽皮一笑,“噗”的把我那袋垃圾扔进他的大垃圾袋里去,开心的笑着说声“谢谢!” 。

“不客气!”他笑呵呵的答道。

我是很不客气啊,呵呵。

远亲不如近邻,我喜欢这样的邻居,淳朴热情友善。

来源:贝壳村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