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又有藏人自焚 當場死亡(圖)

發表:2014-04-16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道孚縣孔色鄉格勒村的自焚藏人赤列南傑。

【看中國2014年04月16日訊】四川甘孜州道孚縣孔色鄉藏人赤列南傑於星期二在當地自焚抗議,當場身亡,其遺體抬進孔色鄉各它寺後,寺院方面在民眾參與下為亡者舉行了祈福超度法會。

最新一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於星期二發生在四川省甘孜州道孚縣境內,自焚者赤列南傑當場身亡,成為2009年以來中國藏區境內被證實的第130位自焚藏人,也是道孚縣第5位自焚者。他的去世使境內自焚死亡人數增至112人。

印度南部西藏甘丹寺的四川甘孜州道孚籍僧人亞瑪次仁對本臺說:「自焚藏人赤列南傑是道孚縣孔色鄉格勒村人,今年32歲。他於今天(4月15日)地方時間中午約12點在孔色鄉附近以自焚抗議中國當局的高壓政策,當場身亡。」

亞瑪次仁表示,赤列南傑自焚身亡後,附近寺院特為他舉行了祈福法會,之後遺體被運回家中。

他說:「當地僧俗藏人聞訊趕到自焚現場,將赤列南傑的遺體抬進位於孔色鄉的寧瑪派寺院‘各它寺’,寺院僧人在當地藏民的參與下為自焚亡者舉行了祈福超度法會。法會結束後,自焚亡者家屬將其遺體運回格勒村的家中。」

印度南部班加羅爾的甘孜州道孚籍藏人諾布次仁通過發送多張圖片向本臺證實了這起在道孚縣發生的自焚事件。

諾布次仁說:「根據消息人士透露,赤列南傑於今天中午12點零6分自焚,因火勢過猛,當場身亡。他的遺體從各它寺運回後被安置在家中。目前家屬正在家中為亡者舉辦法事進行祈福。」

據介紹,自焚者赤列南傑生前靠農為生,父親名叫堆羅,母親名叫白拉,他是家中三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

流亡印度達蘭薩拉的四川甘孜州道孚籍前政治犯洛桑金巴也對本臺說:「赤列南傑自焚的地方雖然是在孔色鄉附近,但當時那裡沒有多少人,據說有目擊者聽到他在自焚時呼喊了幾句口號,因此有關方面目前正在瞭解中。」

洛桑金巴表示,星期二的自焚事件發生後,當地現狀如何還無法獲悉。道孚縣因之前發生過數起自焚及示威抗議事件,一直處於當局的嚴格管控中。

洛桑金巴說:「道孚縣境內曾出現自焚事件、示威抗議以及慶祝達賴喇嘛壽辰日等集會活動,因此一直以來,整個縣城和鄉村被當局管控得特別嚴格。儘管如此,當地藏民不顧軍警武力鎮壓,曾自發展開過諸如發送聯署呼籲信、拒絕耕種農田、集會請願活動等。自2011年8月15號,道孚縣發生首例自焚事件以來,當局對地方藏民採取的嚴控措施變本加厲。特別是在過去一年,當局在各鄉村設立工作組人員,名義上聲稱是支援和關懷藏人,實際上則是對地方藏民進行嚴密監控,對外來藏人實施盤問和檢查。」

原標題:四川甘孜州道孚一藏人自焚身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