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又有藏人自焚 当场死亡(图)

发表:2014-04-16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道孚县孔色乡格勒村的自焚藏人赤列南杰。

【看中国2014年04月16日讯】四川甘孜州道孚县孔色乡藏人赤列南杰于星期二在当地自焚抗议,当场身亡,其遗体抬进孔色乡各它寺后,寺院方面在民众参与下为亡者举行了祈福超度法会。

最新一起藏人自焚抗议事件于星期二发生在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境内,自焚者赤列南杰当场身亡,成为2009年以来中国藏区境内被证实的第130位自焚藏人,也是道孚县第5位自焚者。他的去世使境内自焚死亡人数增至112人。

印度南部西藏甘丹寺的四川甘孜州道孚籍僧人亚玛次仁对本台说:“自焚藏人赤列南杰是道孚县孔色乡格勒村人,今年32岁。他于今天(4月15日)地方时间中午约12点在孔色乡附近以自焚抗议中国当局的高压政策,当场身亡。”

亚玛次仁表示,赤列南杰自焚身亡后,附近寺院特为他举行了祈福法会,之后遗体被运回家中。

他说:“当地僧俗藏人闻讯赶到自焚现场,将赤列南杰的遗体抬进位于孔色乡的宁玛派寺院‘各它寺’,寺院僧人在当地藏民的参与下为自焚亡者举行了祈福超度法会。法会结束后,自焚亡者家属将其遗体运回格勒村的家中。”

印度南部班加罗尔的甘孜州道孚籍藏人诺布次仁通过发送多张图片向本台证实了这起在道孚县发生的自焚事件。

诺布次仁说:“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赤列南杰于今天中午12点零6分自焚,因火势过猛,当场身亡。他的遗体从各它寺运回后被安置在家中。目前家属正在家中为亡者举办法事进行祈福。”

据介绍,自焚者赤列南杰生前靠农为生,父亲名叫堆罗,母亲名叫白拉,他是家中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四川甘孜州道孚籍前政治犯洛桑金巴也对本台说:“赤列南杰自焚的地方虽然是在孔色乡附近,但当时那里没有多少人,据说有目击者听到他在自焚时呼喊了几句口号,因此有关方面目前正在了解中。”

洛桑金巴表示,星期二的自焚事件发生后,当地现状如何还无法获悉。道孚县因之前发生过数起自焚及示威抗议事件,一直处于当局的严格管控中。

洛桑金巴说:“道孚县境内曾出现自焚事件、示威抗议以及庆祝达赖喇嘛寿辰日等集会活动,因此一直以来,整个县城和乡村被当局管控得特别严格。尽管如此,当地藏民不顾军警武力镇压,曾自发展开过诸如发送联署呼吁信、拒绝耕种农田、集会请愿活动等。自2011年8月15号,道孚县发生首例自焚事件以来,当局对地方藏民采取的严控措施变本加厉。特别是在过去一年,当局在各乡村设立工作组人员,名义上声称是支援和关怀藏人,实际上则是对地方藏民进行严密监控,对外来藏人实施盘问和检查。”

原标题:四川甘孜州道孚一藏人自焚身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