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掉包的中國地圖

作者:晴朗 發表:2014-04-1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8日訊】習近平訪問歐洲幾國,照例廣派紅包,帶去大筆訂單。北京已加入世貿組織多年,在全球化貿易體系裡,仍把經濟和政治掛鉤得如此緊密,真是十足「中國特色」。

關於習近平在歐洲發表的「醒獅」宣言,不如從另一個角度去觀察。德國總理默克爾送給習近平一幅1735年的中國地圖,這是由法國著名地圖學家德•安維爾所繪製的。1735年是雍正王朝的最後一年,雍正當皇帝時間並不長,只有13年,而這張地圖繪製的是前一個皇帝康熙大帝時期的中國版圖。那時候西藏、新疆、雲南、青海、甘肅,甚至蒙古和滿洲的一部分都未曾劃歸大清版圖。

然而身在大陸的絕大多數中國人,都看不到這張圖的廬山真面目,因為官方媒體偷龍轉鳳,換成1844年(道光二十七年)由英國人所繪製的中國地圖,它顯示的是乾隆皇帝時期的大清版圖,那時候不但雲南、青海、甘肅已劃歸中國,連新疆、西藏、蒙古和西伯利亞的一部分地區都囊括其中,那時候中華大帝國疆域最為遼廣,所謂桑葉形地圖,就是那個時期的中國領土。

默克爾總理贈送的地圖是最高國賓禮品,連這都可以作假!可想而知,在中國沒有什麼不可以作假。問題在於當局無論給治下臣民展示哪一張地圖,都討不了好。翻牆看到那張1735年的康熙朝地圖原貌的網民,原來我們的政府總說那些地方「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這張地圖卻顯示出,直到18世紀,那些地方還不在中國版圖內。有的不屬於五毛黨卻又愛國心切的網民,就用陰謀論去質疑默克爾送這張地圖別有用心,是轉彎抹角告誡中國政府,不要在東海南海爭端中訴諸武力。

再來看看經過掉包的那張1844年的乾隆朝地圖,網民也是一片吐槽,曾經是桑葉形狀的中國版圖,被蠶食成一隻公雞形狀。而失去的土地全部是被前沙皇俄國、蘇聯紅色帝國和現在的俄羅斯侵佔了。而曾經侵略過中國的日本,戰敗之後把搶來的領土全部還給中國了。只有一個釣魚島還存在爭議,這還不是從中國手裡搶去的,而是日本在甲午戰爭之前的1875年兼併琉球王國時,也將釣魚島拿走的。當然,爭議就在於釣魚島本身是屬於琉球群島還是屬於臺灣。

當然在臺灣的中華民國,可以論證釣魚島不屬琉球而屬臺灣,而且中華民國也沒有承認過釣魚島屬於琉球群島,也就是日本所說的尖閣列島。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卻在1953年的人民日報使用日本的稱呼,並且說稱「尖閣列島」是琉球群島的附屬島嶼,1958年人民日報再次重申周恩來聲明,否定中國對琉球擁有主權;而且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建政到七十年代出版的世界地圖和地理書籍,有的把釣魚島劃歸日本,有的說是公海島嶼,總之,沒有一個版本說釣魚島屬中國。

而現在的北京政權和俄羅斯打得火熱,俄國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野蠻踐踏現代國際法則。中國的官方喉舌比如央視和環球時報,還要為普京拍掌,一邊倒站到俄國一邊。卻偏偏不說除了釣魚島這一粒芝麻之外,還有庫頁島這一個大西瓜,還有更多更廣的中國領土被俄國侵佔至今。

先說1856年第二次鴉片戰爭,本來不關俄國人的事,但俄國聲稱要聯華以抗英法,威逼大清帝國訂立《璦琿條約》,這個條約割讓的土地(包括庫頁島在內),相當於17個臺灣和550個香港。如果說那是沙皇俄國的歷史舊賬,那麼俄國十月革命後,蘇聯紅軍更用追剿殘餘白匪軍為名,進入外蒙古,扶植蒙古共產黨的喬巴山政權,並且以所謂公投使外蒙古脫離中國,宣布獨立。蘇聯帝國還用同樣手段,從中國硬生生掠奪了唐努烏梁海這一大片水草肥美的土地,成立所謂圖雅共和國,然後加盟蘇聯。

現在北京政府還好意思用乾隆朝的桑葉形地圖,偷換德國總理送的康熙朝地圖,難道不知道中國老百姓也是有正常思維的?那些領土到底是被誰搶走了?莫非新疆、西藏「自古而來不可分割」,而被北極熊搶走的領土就「自古以來」可以被分割的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