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心腹華潤宋林深圳被抓 三號專案組跟進(圖)

發表:2014-04-18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8日訊】蘋果日報:李建軍此番終透露,中紀委早就成立「三號專案組」跟進調查,只待「二號專案組」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調查告一段落,便會收網。學者何清漣認為,3月18日新華社發布消息稱「中紀委將中央駐港澳辦納入監督範圍」,這條消息夾在眾多信息當中並不顯眼,但卻是個重要信號。港澳實為曾悉心經營多年之地。香港中資機構腐敗一抓一個准。大紀元報導,華潤內部設有中共特工情報部門,和青關會黑幫關係密切。據不願透露姓名港中資企業官員稱,宋與江集團大佬曾慶紅、薄熙來等關係密切,是薄多少年的老朋友。

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的王文志,早前以公民的身份,向中紀委實名舉宋林包養情婦,並涉嫌貪腐。去年7月,王文志曾在微博舉報宋林在華潤收購山西金業資產過程中存在嚴重的瀆職行為,造成巨額國有資產流失。在舉報信中,王文志稱,宋林違反社會主義道德和中央紀律,包養情婦楊某。宋林認識楊某後,利用職務影響將其安排到華潤的合作方瑞士聯合銀行集團(瑞銀集團)香港和上海分支機構上班。楊某是宋林收受賄賂和洗錢的重要渠道。王文志稱,根據他掌握的信息顯示,「楊某以本人或親屬的名義,現在境內外擁有十億元以上的資產,在蘇州、常州、上海、香港擁有大量別墅高檔房產,在境外銀行有巨額存款。」

溫家寶批示查被「人為制止」

李建軍對BBC說:「據我瞭解的情況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中共)中紀委副書記何勇,還有監察部部長馬馼、審計署署長(審計長)劉家義,都親自在這事情上做了批示。」他說,國家審計署從2012年6月起進行了三個多月調查,「發現了一些問題」,但結果在中共十八大召開之前再次被「人為制止」。

中紀委把宋林從深圳帶走

宋林已倒,華潤危矣!在新華社記者長達近九個月鍥而不捨地狙擊下,中紀委昨日宣布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遭調查。蘋果日報據悉,宋是被叫到深圳後,遭帶走調查的。與去年舉報後毫無動靜不同,新華社《經濟觀察報》記者王文志本週二(15日)晚突然再度舉報宋林涉貪腐兼包養情婦,並放出床照後不到48小時,中紀委官網昨晚就宣布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而華潤集團亦隨即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

消息人士對《蘋果》透露,中紀委行動之快也出乎宋林的意料;昨日早上宋還在本港,但上午就被叫到深圳,隨即被帶走。據悉,宋最近身體不適,週二晚他看到舉報時正在深圳治病,隨後急急回港處理危機。先是在週三發表一份措辭嚴厲、但語焉不詳的個人反駁聲明,前晚還對大陸《第一財經日報》放話:「(舉報)照片顯示,在床上兩個人穿得都正正規規,目光很正常地對著前面。你能想像這是真有不正當關係的男女的行為嗎?」據悉,現年36歲的楊麗娟,出生於江蘇吳江,高1.7米。財新網記者引述消息稱,模特出身的楊,與宋林在一起很久,曾談婚論嫁,但宋最終沒有兌現他的承諾。此事被宋妻知曉後,她憤而去美國陪讀。傳楊是宋早年的情婦,宋來港後又另結新歡。

「三號專案組」跟進調查

身為副部級、中央直管的國企董事長,宋林從去年7月起就接連被王文志和《山西晚報》前記者李建軍實名舉報。他們指控宋在華潤電力對民營企業陝西金業的收購中故意放水抬高價格,導致數十億人民幣的國有資產流失,其個人更有巨額貪腐的嫌疑。華潤及宋本人一直全盤否認指控,而中紀委或其他機關也從未公開回應。自去年9月10日後,一直「隱身」的宋突然開始在本港不時露面,甚至在剛過去的4月2日,還與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朱小丹會面。因此曾有分析認為宋已成功脫身。《蘋果》記者今年2月曾聯繫王文志,他當時承認舉報並無進展,而自己也曾接到兩次威脅電話。而李建軍則更加「倒霉」,自去年他來港報案後便一直不敢返回大陸。

蘋果日報消息,但李建軍此番終透露,中紀委早就成立「三號專案組」跟進調查,只待「二號專案組」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調查告一段落,便會收網,因此情婦只是壓倒宋林的「最後一根稻草」。

中共體制內學者:北京打老虎橫掃中港澳

香港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中紀委調查,有大陸學者認為,中央反貪打老虎風暴已擴大至港澳地區,無論是中央駐港機構還是中資企業,只要涉及腐敗都將被調查。

大陸反腐學者,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昨日向香港東方日報記者表示,宋林被網路舉報後,隨即被中紀委調查,表明中共第五代領導人掀起的反腐風暴,不僅橫掃大陸官場,亦將席捲港澳地區,矛頭直指中央駐港機構和中資國有企業,只要有官員涉及腐敗,中央都會堅決查處。

胡星斗認為,中央調查境外國企高層腐敗,勢必對利益集團核心人物和大老虎形成震懾。他指出,早前有消息指,中共黨內對網路舉報出現分歧,因此一度收緊網際網路言論。而宋林被調查,亦顯示民間網路反腐作用受到中央肯定,黨內支持網路反腐聲音已佔上風。阿波羅網記者王篤若質疑這種觀點,網路草根反腐並沒有人身保障,記者劉虎網路實名舉報高官身陷牢獄就是例子。

海外學者:習近平的重要信號 曾慶紅的原地盤 一抓一個准

何清漣博文分析,[3月18日新華社發布消息稱「中紀委將中央駐港澳辦納入監督範圍」,這條消息夾在眾多信息當中並不顯眼,但卻是個重要信號。

該消息稱中紀委此舉的理由是很多大型國企在港澳有分支,使香港成為腐敗的避風港。但我看來,這一原因固然很重要,但還有一大原因不可忘記,在2007年習近平接掌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之前,這一職務由太子黨奉為「大哥」的曾慶紅執掌,港澳實為曾悉心經營多年之地。

習近平接管這一職務與實際控制港澳工委並非一回事。此時由「中紀委將中央駐港澳辦納入監督範圍」,是一個極好的切入口,香港中資機構的腐敗,幾乎是一抓一個准。]

宋林與江派大佬曾慶紅等關係密切

大紀元報導,在中共習派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撇開特首梁振英直接見泛民議員,暗示「隨時換特首」第二天,2013年7月17日,北京新華社記者王文志突然實名舉報中共在香港的央企老大、華潤集團老總宋林,涉嫌在百億收購山西煤礦案中巨額貪腐,震驚中港各界。

2013年7月1日剛被梁振英授予香港太平紳士榮譽頭銜的宋林,是中共江澤民集團大佬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的同盟,他在曾慶紅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

據不願透露姓名的香港中資企業官員稱,宋林與江澤民集團大佬級人物曾慶紅、薄熙來、太子黨陳元等關係密切,特別是他與薄熙來之間的合作足跡從大連一直到重慶,是多少年的老朋友。華潤集團董事長遭舉報是代表其所屬派系的失勢。

華潤內部設有中共特工情報部門

總部設在香港灣仔的華潤集團,早在1938年,由周恩來、陳雲下達指示成立,是共產黨在海外的首個對外貿易機構,並將大量海外物資輾轉運往中共的根據地。直至1948年,在中共元老陳雲的同意下更名「華潤公司」,「潤」字便取自毛澤東的字「潤之」。

華潤歷任負責人都是中共地下黨組織--中共香港工委的必然成員,享有副部級待遇,並參與中共內部很多有關香港問題決策的討論。97年以後,華潤仍舊執行在香港發展地下黨的政治任務,由特務頭子曾慶紅掌控的中共安全部直接管理。

香港華潤集團另外一個功能是協助中聯辦控制香港,由於歷史原因,華潤內部設有中共特工情報部門,華潤的最高層也同時受命於中共安全部,華潤集團一直是中共分管港澳事務的前政治局常委、特務頭子曾慶紅的勢力範圍。

宋林和青關會黑幫關係密切

香港《南華早報》去年7月曾披露宋林上位之路,文章敘述分析了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從於1985年以實習生身份加入華潤,隨後一路升遷最終位居董事長的過程。

據悉,宋林之所以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實習生,奇蹟般地從內部升遷為董事長,打破華潤董事長由外經貿部副部長或部長助理出任的慣例,靠的就是投靠中共江派勢力。而中共江派曾慶紅扎根的基地,中共新界黑幫勢力。

大紀元曾經採訪過一位在華潤被發展成為地下黨員的李生披露,當年他在華潤被發展為地下黨員時,宋林就是香港地下黨組織總部負責人之一。由宋林等人將他推薦給中聯辦,並到廣州宣誓加入共產黨,當時中聯辦接管他的就是現今打壓他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主席、燕京啤酒香港總經理洪偉成,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負責人。

2012年「青年關愛協會」受命於曾慶紅在香港成立後,上演一年多的文革式打壓法輪功的鬧劇,香港幕後大老闆就是梁振英,宋林也一直在幕後支持。

華潤是大陸最大的國企集團之一,擁有近50萬員工,旗下資產價值約1200億美元,在今年《財富》雜誌的世界500強榜單上排名第187位。

来源:阿波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