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心腹华润宋林深圳被抓 三号专案组跟进(图)

发表:2014-04-18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8日讯】苹果日报:李建军此番终透露,中纪委早就成立“三号专案组”跟进调查,只待“二号专案组”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调查告一段落,便会收网。学者何清涟认为,3月18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纪委将中央驻港澳办纳入监督范围”,这条消息夹在众多信息当中并不显眼,但却是个重要信号。港澳实为曾悉心经营多年之地。香港中资机构腐败一抓一个准。大纪元报道,华润内部设有中共特工情报部门,和青关会黑帮关系密切。据不愿透露姓名港中资企业官员称,宋与江集团大佬曾庆红、薄熙来等关系密切,是薄多少年的老朋友。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王文志,早前以公民的身份,向中纪委实名举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去年7月,王文志曾在微博举报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在举报信中,王文志称,宋林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央纪律,包养情妇杨某。宋林认识杨某后,利用职务影响将其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上班。杨某是宋林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王文志称,根据他掌握的信息显示,“杨某以本人或亲属的名义,现在境内外拥有十亿元以上的资产,在苏州、常州、上海、香港拥有大量别墅高档房产,在境外银行有巨额存款。”

温家宝批示查被“人为制止”

李建军对BBC说:“据我了解的情况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纪委副书记何勇,还有监察部部长马馼、审计署署长(审计长)刘家义,都亲自在这事情上做了批示。”他说,国家审计署从2012年6月起进行了三个多月调查,“发现了一些问题”,但结果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再次被“人为制止”。

中纪委把宋林从深圳带走

宋林已倒,华润危矣!在新华社记者长达近九个月锲而不捨地狙击下,中纪委昨日宣布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遭调查。苹果日报据悉,宋是被叫到深圳后,遭带走调查的。与去年举报后毫无动静不同,新华社《经济观察报》记者王文志本周二(15日)晚突然再度举报宋林涉贪腐兼包养情妇,并放出床照后不到48小时,中纪委官网昨晚就宣布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华润集团亦随即表示会全力配合调查。

消息人士对《苹果》透露,中纪委行动之快也出乎宋林的意料;昨日早上宋还在本港,但上午就被叫到深圳,随即被带走。据悉,宋最近身体不适,周二晚他看到举报时正在深圳治病,随后急急回港处理危机。先是在周三发表一份措辞严厉、但语焉不详的个人反驳声明,前晚还对大陆《第一财经日报》放话:“(举报)照片显示,在床上两个人穿得都正正规规,目光很正常地对着前面。你能想像这是真有不正当关系的男女的行为吗?”据悉,现年36岁的杨丽娟,出生于江苏吴江,高1.7米。财新网记者引述消息称,模特出身的杨,与宋林在一起很久,曾谈婚论嫁,但宋最终没有兑现他的承诺。此事被宋妻知晓后,她愤而去美国陪读。传杨是宋早年的情妇,宋来港后又另结新欢。

“三号专案组”跟进调查

身为副部级、中央直管的国企董事长,宋林从去年7月起就接连被王文志和《山西晚报》前记者李建军实名举报。他们指控宋在华润电力对民营企业陕西金业的收购中故意放水抬高价格,导致数十亿人民币的国有资产流失,其个人更有巨额贪腐的嫌疑。华润及宋本人一直全盘否认指控,而中纪委或其他机关也从未公开回应。自去年9月10日后,一直“隐身”的宋突然开始在本港不时露面,甚至在刚过去的4月2日,还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会面。因此曾有分析认为宋已成功脱身。《苹果》记者今年2月曾联系王文志,他当时承认举报并无进展,而自己也曾接到两次威胁电话。而李建军则更加“倒霉”,自去年他来港报案后便一直不敢返回大陆。

苹果日报消息,但李建军此番终透露,中纪委早就成立“三号专案组”跟进调查,只待“二号专案组”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调查告一段落,便会收网,因此情妇只是压倒宋林的“最后一根稻草”。

中共体制内学者:北京打老虎横扫中港澳

香港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中纪委调查,有大陆学者认为,中央反贪打老虎风暴已扩大至港澳地区,无论是中央驻港机构还是中资企业,只要涉及腐败都将被调查。

大陆反腐学者,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昨日向香港东方日报记者表示,宋林被网络举报后,随即被中纪委调查,表明中共第五代领导人掀起的反腐风暴,不仅横扫大陆官场,亦将席捲港澳地区,矛头直指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国有企业,只要有官员涉及腐败,中央都会坚决查处。

胡星斗认为,中央调查境外国企高层腐败,势必对利益集团核心人物和大老虎形成震慑。他指出,早前有消息指,中共党内对网络举报出现分歧,因此一度收紧互联网言论。而宋林被调查,亦显示民间网络反腐作用受到中央肯定,党内支持网络反腐声音已佔上风。阿波罗网记者王笃若质疑这种观点,网络草根反腐并没有人身保障,记者刘虎网络实名举报高官身陷牢狱就是例子。

海外学者:习近平的重要信号 曾庆红的原地盘 一抓一个准

何清涟博文分析,[3月18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纪委将中央驻港澳办纳入监督范围”,这条消息夹在众多信息当中并不显眼,但却是个重要信号。

该消息称中纪委此举的理由是很多大型国企在港澳有分支,使香港成为腐败的避风港。但我看来,这一原因固然很重要,但还有一大原因不可忘记,在2007年习近平接掌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之前,这一职务由太子党奉为“大哥”的曾庆红执掌,港澳实为曾悉心经营多年之地。

习近平接管这一职务与实际控制港澳工委并非一回事。此时由“中纪委将中央驻港澳办纳入监督范围”,是一个极好的切入口,香港中资机构的腐败,几乎是一抓一个准。]

宋林与江派大佬曾庆红等关系密切

大纪元报道,在中共习派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撇开特首梁振英直接见泛民议员,暗示“随时换特首”第二天,2013年7月17日,北京新华社记者王文志突然实名举报中共在香港的央企老大、华润集团老总宋林,涉嫌在百亿收购山西煤矿案中巨额贪腐,震惊中港各界。

2013年7月1日刚被梁振英授予香港太平绅士荣誉头衔的宋林,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他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香港中资企业官员称,宋林与江泽民集团大佬级人物曾庆红、薄熙来、太子党陈元等关系密切,特别是他与薄熙来之间的合作足迹从大连一直到重庆,是多少年的老朋友。华润集团董事长遭举报是代表其所属派系的失势。

华润内部设有中共特工情报部门

总部设在香港湾仔的华润集团,早在1938年,由周恩来、陈云下达指示成立,是共产党在海外的首个对外贸易机构,并将大量海外物资辗转运往中共的根据地。直至1948年,在中共元老陈云的同意下更名“华润公司”,“润”字便取自毛泽东的字“润之”。

华润历任负责人都是中共地下党组织--中共香港工委的必然成员,享有副部级待遇,并参与中共内部很多有关香港问题决策的讨论。97年以后,华润仍旧执行在香港发展地下党的政治任务,由特务头子曾庆红掌控的中共安全部直接管理。

香港华润集团另外一个功能是协助中联办控制香港,由于历史原因,华润内部设有中共特工情报部门,华润的最高层也同时受命于中共安全部,华润集团一直是中共分管港澳事务的前政治局常委、特务头子曾庆红的势力范围。

宋林和青关会黑帮关系密切

香港《南华早报》去年7月曾披露宋林上位之路,文章叙述分析了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从于1985年以实习生身份加入华润,随后一路升迁最终位居董事长的过程。

据悉,宋林之所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实习生,奇迹般地从内部升迁为董事长,打破华润董事长由外经贸部副部长或部长助理出任的惯例,靠的就是投靠中共江派势力。而中共江派曾庆红扎根的基地,中共新界黑帮势力。

大纪元曾经采访过一位在华润被发展成为地下党员的李生披露,当年他在华润被发展为地下党员时,宋林就是香港地下党组织总部负责人之一。由宋林等人将他推荐给中联办,并到广州宣誓加入共产党,当时中联办接管他的就是现今打压他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主席、燕京啤酒香港总经理洪伟成,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负责人。

2012年“青年关爱协会”受命于曾庆红在香港成立后,上演一年多的文革式打压法轮功的闹剧,香港幕后大老板就是梁振英,宋林也一直在幕后支持。

华润是大陆最大的国企集团之一,拥有近50万员工,旗下资产价值约1200亿美元,在今年《财富》杂志的世界500强榜单上排名第187位。

来源:阿波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