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另一種理解中國的方法(組圖)

發表:2014-04-22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2日訊】2014年4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巡演至美國印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神韻的演出展現了璀璨的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以及純善純美的舞臺藝術蘊含深厚的文化底蘊,令中華神傳文化重現光芒。許多來自主流各界的觀眾十分讚嘆神韻之輝煌壯觀,是宏偉的傑作,令人大開眼界。


Peter Kline先生

音樂家:二胡傾訴著中華文化的美好

PeterKline先生曾經在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Indianapolis Symphony Orchestra)擔任法國號手,從1970年到2006年二十多年來一直是第二法國號手。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是印州最大的表演藝術團體,是全美18個全年演出的交響樂團之一。

Kline先生觀看了神韻晚會後,十分激動地表達他的讚嘆。他說:「我一直對中國的歷史和各個朝代很感興趣,這是非常令人神往的文化和歷史。演出十分美好,因為她教給了我中國的歷史文化,將中華文化的美好展示給我們,而這個國家的很多人對此所知甚少。這就是我為什麼來的原因。」

Kline先生介紹,他去年就在電臺聽到了演出的消息,今年又收到了一份宣傳冊。他說:「我當時想‘嗯,這個看起來很吸引人’,所以我馬上就買了票。」而且宣傳冊中介紹神韻演出有現場樂團伴奏,其中還有中國傳統樂器,更加吸引了他的興趣。

Kline先生讚賞神韻樂團是「完美的專業水準」(professionally perfect)。他說:「神韻的樂團非常棒!每個音樂家都非常努力的做到最好。」

他「尤其喜愛其中的中國傳統樂器,以及所有的獨特樂音」。他說:「我尤其喜愛二胡的聲音,那個聲音非常獨特,聽起來就像在對你傾訴,傾訴著中華古老文化的美好,還帶著一點點悲傷,因為傳統文化的不復存在。(音樂也講述)有一天(傳統文化)一定會復興,帶給我對未來的希望,因為中國大陸的現狀會得到改變。」


Amoloza教授

社會學教授:呈現的傳統價值觀念對社會非常有益

Amoloza教授在著名的文理學院伊利諾伊衛斯理大學(Illinois Wesleyan University)教授社會學,因時間衝突而錯過了一週前臨近的諾默市(Normal)的神韻演出。當從朋友處得知三小時車程外的印第安納波里斯市還有演出時,她特地請求先生安排出一天的時間,以補之前的遺憾。

「(神韻演出)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從藝術與文化角度理解中國的方式」,對亞洲研究情有獨鍾的Amoloza教授表示。她曾是集合了北美160所院校的Asian Network的執行董事,該聯合體致力於加強文科教育領域中亞洲研究的重要性,其開展的會議或發表的刊物中近80%的內容與中國有關。

Amoloza教授進一步解釋道,神韻所提供的理解中國的方式是非常獨特的。她說:「我發現神韻藝術團總部設於紐約,所以它有機會展現在當今中國無法搬上舞臺的社會現象,比如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法輪功,以及信仰自由。這是另一種理解中國的方法。」

演出中所展現的創世與天人合一等中華傳統價值觀給Amoloza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中表現了天、地與人是互通一體的理念。第一個舞蹈展現了人類的起源,講述人本為天上的神靈,降落凡間為人,所以天人是合一的。」

她覺得演出中所展現的寬容、忍耐與善良等諸多傳統價值觀念對於當今的社會是非常有裨益的。「不管你有什麼樣的人生哲學,不管你是基督徒、佛教徒、道教徒還是信奉儒家哲學,作為一個人,有值得遵守的普世價值,那就是互相愛護,互相寬容,互相理解。不管你持有什麼樣的哲學或宗教信仰,你都應當做一個好人。(如果能夠這樣),世間的很多混亂就不復存在了。」

「美得令我多次流淚」

前年也在這裡觀看神韻演出的朱迪‧莫里斯和丈夫戴維‧莫里斯,因為神韻呈現出的中國傳統文化給他們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而選擇再次前來觀賞。

朱迪‧莫里斯是當地老兵醫院資料室的經理。她非常喜歡神韻演出。她說:「這是我們第二次看神韻。我非常喜歡神韻。我仍然難以置信中國大陸的人看不到而不能欣賞這麼美麗的演出。我想,這麼美的演出,美得令我多次流淚,他們卻看不到。」

莫里斯太太表示,舞蹈《風雨中的蓮》也是她最喜歡的節目。她說她曾閱讀過佛家書籍,她知道蓮花在佛家中有著很重要的意義。

她對神韻演出服裝和顏色印象非常深刻。她說:「我的天啊!舞蹈《唐宮仕女》中的橙紅色服裝,太美了。那個長袖,還有編舞,簡直太美了。一切都很棒,我太喜歡了。」

戴維‧莫里斯先生是CSX公司的鐵路交通調度員。他說:「我也喜歡舞蹈《風雨中的蓮》和她後面的故事。」他表示那個舞蹈使他很感動。

他表示非常喜歡神韻音樂。他說:「神韻音樂和舞蹈配合得非常好,非常流暢。」

他接著說:「有一件事令我著迷,就是音樂曾起到‘藥’的作用,以前我不相信,現在我覺得非常有道理。」

他接著說:「當然,你也得選擇好音樂聽,才能感動你的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