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另一种理解中国的方法(组图)

发表:2014-04-22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2日讯】2014年4月,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巡演至美国印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神韵的演出展现了璀璨的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以及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蕴含深厚的文化底蕴,令中华神传文化重现光芒。许多来自主流各界的观众十分赞叹神韵之辉煌壮观,是宏伟的杰作,令人大开眼界。


Peter Kline先生

音乐家:二胡倾诉着中华文化的美好

PeterKline先生曾经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交响乐团(Indianapolis Symphony Orchestra)担任法国号手,从1970年到2006年二十多年来一直是第二法国号手。印第安纳波利斯交响乐团是印州最大的表演艺术团体,是全美18个全年演出的交响乐团之一。

Kline先生观看了神韵晚会后,十分激动地表达他的赞叹。他说:“我一直对中国的历史和各个朝代很感兴趣,这是非常令人神往的文化和历史。演出十分美好,因为她教给了我中国的历史文化,将中华文化的美好展示给我们,而这个国家的很多人对此所知甚少。这就是我为什么来的原因。”

Kline先生介绍,他去年就在电台听到了演出的消息,今年又收到了一份宣传册。他说:“我当时想‘嗯,这个看起来很吸引人’,所以我马上就买了票。”而且宣传册中介绍神韵演出有现场乐团伴奏,其中还有中国传统乐器,更加吸引了他的兴趣。

Kline先生赞赏神韵乐团是“完美的专业水准”(professionally perfect)。他说:“神韵的乐团非常棒!每个音乐家都非常努力的做到最好。”

他“尤其喜爱其中的中国传统乐器,以及所有的独特乐音”。他说:“我尤其喜爱二胡的声音,那个声音非常独特,听起来就像在对你倾诉,倾诉着中华古老文化的美好,还带着一点点悲伤,因为传统文化的不复存在。(音乐也讲述)有一天(传统文化)一定会复兴,带给我对未来的希望,因为中国大陆的现状会得到改变。”


Amoloza教授

社会学教授:呈现的传统价值观念对社会非常有益

Amoloza教授在著名的文理学院伊利诺伊卫斯理大学(Illinois Wesleyan University)教授社会学,因时间冲突而错过了一周前临近的诺默市(Normal)的神韵演出。当从朋友处得知三小时车程外的印第安纳波里斯市还有演出时,她特地请求先生安排出一天的时间,以补之前的遗憾。

“(神韵演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从艺术与文化角度理解中国的方式”,对亚洲研究情有独钟的Amoloza教授表示。她曾是集合了北美160所院校的Asian Network的执行董事,该联合体致力于加强文科教育领域中亚洲研究的重要性,其开展的会议或发表的刊物中近80%的内容与中国有关。

Amoloza教授进一步解释道,神韵所提供的理解中国的方式是非常独特的。她说:“我发现神韵艺术团总部设于纽约,所以它有机会展现在当今中国无法搬上舞台的社会现象,比如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法轮功,以及信仰自由。这是另一种理解中国的方法。”

演出中所展现的创世与天人合一等中华传统价值观给Amoloza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中表现了天、地与人是互通一体的理念。第一个舞蹈展现了人类的起源,讲述人本为天上的神灵,降落凡间为人,所以天人是合一的。”

她觉得演出中所展现的宽容、忍耐与善良等诸多传统价值观念对于当今的社会是非常有裨益的。“不管你有什么样的人生哲学,不管你是基督徒、佛教徒、道教徒还是信奉儒家哲学,作为一个人,有值得遵守的普世价值,那就是互相爱护,互相宽容,互相理解。不管你持有什么样的哲学或宗教信仰,你都应当做一个好人。(如果能够这样),世间的很多混乱就不复存在了。”

“美得令我多次流泪”

前年也在这里观看神韵演出的朱迪‧莫里斯和丈夫戴维‧莫里斯,因为神韵呈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给他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而选择再次前来观赏。

朱迪‧莫里斯是当地老兵医院资料室的经理。她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她说:“这是我们第二次看神韵。我非常喜欢神韵。我仍然难以置信中国大陆的人看不到而不能欣赏这么美丽的演出。我想,这么美的演出,美得令我多次流泪,他们却看不到。”

莫里斯太太表示,舞蹈《风雨中的莲》也是她最喜欢的节目。她说她曾阅读过佛家书籍,她知道莲花在佛家中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她对神韵演出服装和颜色印象非常深刻。她说:“我的天啊!舞蹈《唐宫仕女》中的橙红色服装,太美了。那个长袖,还有编舞,简直太美了。一切都很棒,我太喜欢了。”

戴维‧莫里斯先生是CSX公司的铁路交通调度员。他说:“我也喜欢舞蹈《风雨中的莲》和她后面的故事。”他表示那个舞蹈使他很感动。

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音乐。他说:“神韵音乐和舞蹈配合得非常好,非常流畅。”

他接着说:“有一件事令我着迷,就是音乐曾起到‘药’的作用,以前我不相信,现在我觉得非常有道理。”

他接着说:“当然,你也得选择好音乐听,才能感动你的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