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青春 遠離AGEs食物4秘訣(圖)

作者:羅詩樺/編譯 發表:2014-04-28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著擺在化妝台上一堆瓶瓶罐罐的保養品,每次總為了挑選各種功效、各種不同成份的產品而困擾,不過從內部注重調養,讓女性內分泌、身體調理到最佳狀態,才是讓人看起來年輕10歲的秘訣!英國知名營養學家表示,如果每天的飲食都不注意營養攝取,就算擦了再昂貴高檔的保養品,也無法達到良效。針對抗老而設計的7日菜單,只要連續執行28天,就能抗老回春。

女性天敵 AGEs造成肌膚老化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除了太陽紫外線照射以及香菸會加速肌膚老化之外,皮膚科醫師也指出,一種稱之為「晚期糖化蛋白」(AGEs)的物質也有密切關連,它是一種會引起血管產生發炎反應,進而引起器官病變的要命物質。血液中糖份過高,會使葡萄糖分子附著於蛋白質中的膠原蛋白,形成AGEs物質,皮膚就多了斑點與皺紋。

在英國知名營養學家海倫費雪(KarenFischer)出版的新書中,參考許多研究與科學文現後,整理出會加速皮膚老化的可能原因,以及必須如何調整飲食,才能避免肌膚年齡比實際年齡還老。首先,要先避開AGEs食物,例如紅肉、乳製品、加工食物和所有不管是含糖或是人工代糖的食物。改而多攝取能幫助抗氧化的紫、紅、黑色蔬果,以及全穀麥、豆類。

28天飲食 調整重獲青春

此外,皮膚的新生週期約為28天,因此營養師設定28天為改變的時間點,只要持續28天控制飲食,就可以明顯看出肌膚的改變。剛開始改變飲食時,必須要先經過3天的排毒過程:無肉、無咖啡因、無限制的蔬菜水果;讓身體歸零後,再重新適應新的飲食方式:少量咖啡因、禽肉、魚肉,禁止攝取乳製品、糖、酒精。

早餐可以吃得豐盛,但午晚餐量就要減半。選擇低AGE的蛋白質包括雞肉、魚肉、豆類,以及低AGE的澱粉類,例如蕃薯、麥片類。點心的部分最好吃可抗氧化的水果如石榴、芭樂、香蕉、木瓜或是任何漿果類。此外,也要堅持每天喝8杯水,飲料可喝無咖啡因草本茶、新鮮蔬菜汁。

来源:華人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