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按摩養生穴位預防職業病(組圖)

發表:2014-04-2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在辦公室工作時,由於工作的壓力大,常坐不動等,則容易引起頭痛,頸椎病,慢性胃腸炎,腰疼等疾病。到底要如何幫助白領們解除這些職業病的困擾呢?其實,在中醫認為,穴位的按摩對防止職業病有很大的療效,來試試看吧!

職業病一:頭痛

穴位與部位:

印堂部:即前額部;印堂穴:兩眉中點處;太陽穴;百會穴:頭頂部中點處。


印堂穴

方法與步驟:

1、取坐位或仰臥位。雙手食、中、無名指由內而外按摩印堂部1∼3分鐘。

2、兩手中指按揉印堂穴1分鐘。

3、兩手拇指按揉兩太陽穴1分鐘。

職業病二:慢性胃腸炎

穴位與部位:

神闕穴:即肚臍;天樞穴:神闕穴旁開兩寸處;大橫穴:神闕穴旁開4寸處;足三里穴:髕骨外下緣之下3寸處。


神闕穴(肚臍)

方法與步驟:

1、取坐位或仰臥位。雙手掌重疊,以神闕穴為圓心,順時針按摩腹部5~10分鐘。

2、右手中指端點揉天樞、大橫穴3∼5分鐘。

3、兩手拇指稍用力按壓兩足三里穴1∼3分鐘。

職業病三:頸椎病

穴位與部位:

風池穴:後髮際角凹陷處,左右各一;風府穴:兩風池穴連線中點處;列缺穴:手掌大魚際根腕橫紋直上兩寸處。


風池穴

方法與步驟:

1、兩手中指端按揉兩側風池穴1∼3分鐘。

2、右手中指端按揉風府穴1∼3分鐘。

3、兩手拇指相互交替按揉兩側列缺穴1∼3分鐘。

職業病四:腰痛

穴位與部位:

腰部阿是穴;兩側腰肌;委中穴:腘窩中點處。


委中穴

方法與步驟:

1、取坐位。雙手掌擦熱後,擦揉兩側腰肌,致局部溫熱為度。

2、右手握拳,輕揉腰部阿是穴。

3、兩拇指按揉兩委中穴。

来源:豐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