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按摩养生穴位预防职业病(组图)

发表:2014-04-28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在办公室工作时,由于工作的压力大,常坐不动等,则容易引起头痛,颈椎病,慢性胃肠炎,腰疼等疾病。到底要如何帮助白领们解除这些职业病的困扰呢?其实,在中医认为,穴位的按摩对防止职业病有很大的疗效,来试试看吧!

职业病一:头痛

穴位与部位:

印堂部:即前额部;印堂穴:两眉中点处;太阳穴;百会穴:头顶部中点处。


印堂穴

方法与步骤:

1、取坐位或仰卧位。双手食、中、无名指由内而外按摩印堂部1~3分钟。

2、两手中指按揉印堂穴1分钟。

3、两手拇指按揉两太阳穴1分钟。

职业病二:慢性胃肠炎

穴位与部位:

神阙穴:即肚脐;天枢穴:神阙穴旁开两寸处;大横穴:神阙穴旁开4寸处;足三里穴:髌骨外下缘之下3寸处。


神阙穴(肚脐)

方法与步骤:

1、取坐位或仰卧位。双手掌重叠,以神阙穴为圆心,顺时针按摩腹部5~10分钟。

2、右手中指端点揉天枢、大横穴3~5分钟。

3、两手拇指稍用力按压两足三里穴1~3分钟。

职业病三:颈椎病

穴位与部位:

风池穴:后发际角凹陷处,左右各一;风府穴:两风池穴连线中点处;列缺穴:手掌大鱼际根腕横纹直上两寸处。


风池穴

方法与步骤:

1、两手中指端按揉两侧风池穴1~3分钟。

2、右手中指端按揉风府穴1~3分钟。

3、两手拇指相互交替按揉两侧列缺穴1~3分钟。

职业病四:腰痛

穴位与部位:

腰部阿是穴;两侧腰肌;委中穴:腘窝中点处。


委中穴

方法与步骤:

1、取坐位。双手掌擦热后,擦揉两侧腰肌,致局部温热为度。

2、右手握拳,轻揉腰部阿是穴。

3、两拇指按揉两委中穴。

来源:丰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