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攬下的兩樁瓷器活 含圍獵「虎王」計畫

發表:2014-04-28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8日訊】眾所周知,中共不但是軍事政治,而且更是軍閥政治,從中共首任黨魁毛澤東、政治矮人鄧小平到自負戀權的江澤民,沒有一個不是靠在軍中豢養親信軍虎牢握槍桿子得以維護自己的統治的。最近海外有媒體披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解決政權問題精心策劃了兩項周密計畫,一個是圍獵「虎王」,一個是整飭軍隊。 

據海外《內幕》28期刊文分析,現在從外界公開信息能夠看出習近平已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江家軍變成習家軍的概貌,習近平掌握軍權的細節可能是習近平當政以來最神秘成功的策劃。文章認為,習近平能左手抓「虎王」,右手整軍頭,全仗著他手上有兩張王牌。

王牌一 習近平手上有打虎將王岐山

習近平主政後說過兩句話,「老虎蒼蠅一起打」,「打鐵還需自身硬」。隨後,中共前常委、政法王周永康的黨羽幾乎被捉個精光,據說周永康自己也已在中共最高級秦城監獄與薄煕來相鄰而居;中共1949年以來軍中最大的貪官、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案已被起訴到軍事法院;軍中的「虎王」、曾在301醫院殘喘的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軟禁。以上圍獵計畫實施全賴習近平的鐵匠鋪掌櫃王岐山。

文章認為,中共政法委書記王岐山能成為習的得力干將,基於如下原因:王與習同有太子黨家譜、同是陝西插友、同經政壇歷練裁培、兩人曾「同睡一張床,合蓋過一床被」,實在是關係不一般;另外王膝下無子,省略了無數中共高官因兒女當官、賺錢添亂帶來的致命煩惱,更不怕當被罵斷子絕後;還有按中共黨內退休規則,王也無繼任常委的希望,無須做事躡手躡腳;加上他天性中的某些直爽,這些因素合起來,天成了他成為習近平鐵匠鋪最堅硬的打鐵匠,硬是將反腐戰車開進了幾乎刀槍不入的中南海和八一大樓。

王牌二 習近平成功建立習家軍

文章認為,打虎將王岐山的反腐戰車之所以能出入中南海和八一大樓如入無人之地,依仗的是習近平的寶劍——習家軍。文章提到,習近平能將黨政軍九個大權抓在手上,上臺以來能渡過政治危機,全仗著他有習家軍。

早在2012年就曾有北京消息來源向海外媒體透露,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後「失蹤」期間,主導並確定「五馬進京」:時任濟南軍區司令員範長龍、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廣州軍區政委張陽、南京軍區司令員趙克石,以及瀋陽軍區司令員張又俠,進入18屆中共中央軍委,擔任更高職務。

當時有軍事觀察家指出,「新五馬進京」這個殺手鐧,不但打亂了中共軍中老虎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等老軍頭們籌劃多時的人事布局,更讓他們預感到自己的處境岌岌可危。

一位北京政治觀察家曾分析說,對於軍中將領來說,誰提撥了他,他就是誰的人。當時習近平還沒上臺就提撥了那麼多軍中將領,被視為「習家軍」已初步成形了。習近平當時的做法,曾被解讀為與胡錦濤聯手,鞏固自己的軍權,但其真實目的應該是對付郭伯雄和徐才厚在軍中的人事布局。

中共十八大後不久,習近平為二炮司令員魏鳳和舉行隆重的晉升上將軍銜儀式的舉動,令軍中眾多將領也感到意外和震撼。

今年2月16日《解放軍報》官方微網志「@軍報記者」發布了習近平1月26日視察內蒙古邊防哨所的多張此前未公開圖片,也被解讀為習近平在組建習家軍。

2014年3月15日,全盤總攬軍事改革的頂層機構──中共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公開亮相,3月19日,隨著中共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下屬的後勤政策制度和保障力量改革專項小組召開首次會議,中共國防和軍隊改革正式步入實施階段。這些舉動都說明「習近平的軍委」已經形成。

文章還指出,「習近平的軍委」只是習近平建立習家軍的第一步。建立習家軍的第二步是2013年末和2014年初三十多位將軍在新崗位集體亮相。這是習近平主要在副大軍區級的一次幾乎全方位覆蓋的人員調配,涉及眾多人數與軍兵種,其中涉及海軍、第二炮兵、國防大學、北京軍區、瀋陽軍區、南京軍區、成都軍區、蘭州軍區以及新疆軍區等。

4月2日,《解放軍報》第六版以專版形式刊登了包括空軍司令員馬曉天與七大軍區司令在內18名將領的文章,解放軍罕見地集體表態「效忠」習近平。有分析家因此認為,眾將軍如此大規模「集體宣誓」效忠習近平是自鄧小平1970年代末復出以來,三十多年來從未發生的事。有分析認為,中共軍隊的這次集體效忠行動說明中共體制內已經無人能挑戰習近平。

獵虎計畫初見成果

據路透社駐北京記者引述要求匿名的消息來源說,當年中共前黨魁胡錦濤搞不動谷俊山是因為他的背後有軍方大人物「罩著」,這個大人物指的是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而《南華早報》消息說,徐才厚是江澤民的門徒。

可是習近平上臺後將谷俊山起訴到軍事法院,而且谷俊山的後臺、軍中「虎王」徐才厚據傳也被一鍋燴,證明習近平已得勢。

有分析認為,胡錦濤在幫助習近平做掉了薄煕來這個大毒瘤之後,江澤民元氣大傷;「習近平的軍委」成形將郭伯雄、徐才厚等老軍頭們夢想中的軍中人事布局攔腰斬斷,也為收拾徐才厚、郭伯雄這些軍中「虎王」埋下了伏筆,而且以此推進軍隊治理計畫。

《德國之聲》專欄作者澤林的文章說,在江澤民送出信號來提醒習近平在反腐時要適可而止的時候,習近平敢於對周永康、谷俊山、徐才厚下手,且除了調整自己的圍獵節奏外,看不出絲毫準備後撤的跡象,反而是將周永康關進了秦城,將徐才厚從舒適的301病房抓走,這些都說明,習近平在按計畫推進自己的圍獵「虎王」計畫。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