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揽下的两桩瓷器活 含围猎“虎王”计划

发表:2014-04-28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8日讯】众所周知,中共不但是军事政治,而且更是军阀政治,从中共首任党魁毛泽东、政治矮人邓小平到自负恋权的江泽民,没有一个不是靠在军中豢养亲信军虎牢握枪杆子得以维护自己的统治的。最近海外有媒体披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解决政权问题精心策划了两项周密计划,一个是围猎“虎王”,一个是整饬军队。 

据海外《内幕》28期刊文分析,现在从外界公开信息能够看出习近平已将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江家军变成习家军的概貌,习近平掌握军权的细节可能是习近平当政以来最神秘成功的策划。文章认为,习近平能左手抓“虎王”,右手整军头,全仗着他手上有两张王牌。

王牌一 习近平手上有打虎将王岐山

习近平主政后说过两句话,“老虎苍蝇一起打”,“打铁还需自身硬”。随后,中共前常委、政法王周永康的党羽几乎被捉个精光,据说周永康自己也已在中共最高级秦城监狱与薄煕来相邻而居;中共1949年以来军中最大的贪官、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案已被起诉到军事法院;军中的“虎王”、曾在301医院残喘的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软禁。以上围猎计划实施全赖习近平的铁匠铺掌柜王岐山。

文章认为,中共政法委书记王岐山能成为习的得力干将,基于如下原因:王与习同有太子党家谱、同是陕西插友、同经政坛历练裁培、两人曾“同睡一张床,合盖过一床被”,实在是关系不一般;另外王膝下无子,省略了无数中共高官因儿女当官、赚钱添乱带来的致命烦恼,更不怕当被骂断子绝后;还有按中共党内退休规则,王也无继任常委的希望,无须做事蹑手蹑脚;加上他天性中的某些直爽,这些因素合起来,天成了他成为习近平铁匠铺最坚硬的打铁匠,硬是将反腐战车开进了几乎刀枪不入的中南海和八一大楼。

王牌二 习近平成功建立习家军

文章认为,打虎将王岐山的反腐战车之所以能出入中南海和八一大楼如入无人之地,依仗的是习近平的宝剑——习家军。文章提到,习近平能将党政军九个大权抓在手上,上台以来能渡过政治危机,全仗着他有习家军。

早在2012年就曾有北京消息来源向海外媒体透露,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后“失踪”期间,主导并确定“五马进京”: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广州军区政委张阳、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以及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进入18届中共中央军委,担任更高职务。

当时有军事观察家指出,“新五马进京”这个杀手鐧,不但打乱了中共军中老虎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等老军头们筹划多时的人事布局,更让他们预感到自己的处境岌岌可危。

一位北京政治观察家曾分析说,对于军中将领来说,谁提拨了他,他就是谁的人。当时习近平还没上台就提拨了那么多军中将领,被视为“习家军”已初步成形了。习近平当时的做法,曾被解读为与胡锦涛联手,巩固自己的军权,但其真实目的应该是对付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中的人事布局。

中共十八大后不久,习近平为二炮司令员魏凤和举行隆重的晋升上将军衔仪式的举动,令军中众多将领也感到意外和震撼。

今年2月16日《解放军报》官方微网志“@军报记者”发布了习近平1月26日视察内蒙古边防哨所的多张此前未公开图片,也被解读为习近平在组建习家军。

2014年3月15日,全盘总揽军事改革的顶层机构──中共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公开亮相,3月19日,随着中共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下属的后勤政策制度和保障力量改革专项小组召开首次会议,中共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式步入实施阶段。这些举动都说明“习近平的军委”已经形成。

文章还指出,“习近平的军委”只是习近平建立习家军的第一步。建立习家军的第二步是2013年末和2014年初三十多位将军在新岗位集体亮相。这是习近平主要在副大军区级的一次几乎全方位覆盖的人员调配,涉及众多人数与军兵种,其中涉及海军、第二炮兵、国防大学、北京军区、沈阳军区、南京军区、成都军区、兰州军区以及新疆军区等。

4月2日,《解放军报》第六版以专版形式刊登了包括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与七大军区司令在内18名将领的文章,解放军罕见地集体表态“效忠”习近平。有分析家因此认为,众将军如此大规模“集体宣誓”效忠习近平是自邓小平1970年代末复出以来,三十多年来从未发生的事。有分析认为,中共军队的这次集体效忠行动说明中共体制内已经无人能挑战习近平。

猎虎计划初见成果

据路透社驻北京记者引述要求匿名的消息来源说,当年中共前党魁胡锦涛搞不动谷俊山是因为他的背后有军方大人物“罩着”,这个大人物指的是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而《南华早报》消息说,徐才厚是江泽民的门徒。

可是习近平上台后将谷俊山起诉到军事法院,而且谷俊山的后台、军中“虎王”徐才厚据传也被一锅烩,证明习近平已得势。

有分析认为,胡锦涛在帮助习近平做掉了薄煕来这个大毒瘤之后,江泽民元气大伤;“习近平的军委”成形将郭伯雄、徐才厚等老军头们梦想中的军中人事布局拦腰斩断,也为收拾徐才厚、郭伯雄这些军中“虎王”埋下了伏笔,而且以此推进军队治理计划。

《德国之声》专栏作者泽林的文章说,在江泽民送出信号来提醒习近平在反腐时要适可而止的时候,习近平敢于对周永康、谷俊山、徐才厚下手,且除了调整自己的围猎节奏外,看不出丝毫准备后撤的迹象,反而是将周永康关进了秦城,将徐才厚从舒适的301病房抓走,这些都说明,习近平在按计划推进自己的围猎“虎王”计划。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