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又盯上一名前常委 解碼周案未公布內因(圖)

作者:章鳴泉 發表:2014-05-02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外媒消息,前中共二號人物曾慶紅正受到習近平當局的內部調查,而這與周永康案至今未能對外公布似乎有著內在的某種聯繫。

【看中國2014年05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章鳴泉報導)據外媒消息,前中共二號人物曾慶紅正受到習近平當局的內部調查,而這與周永康案至今未能對外公布似乎有著內在的某種聯繫。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5月1日消息,習近平當局已對曾慶紅進行內部調查,江澤民為此四處遊說中共元老,以及相關權貴家族聯名施壓習近平,要求集體阻止習近平和王岐山調查曾慶紅。江澤民聲稱:「在我有生之年,不要查他,我死了之後,你們怎麼查都可以。」

江澤民的苦苦哀求並不管用。該報導中還表示,消息來源稱,這些退休高級官員們拒絕給習近平寫信上書,更表示,會聽現任領導層的意見,以示對習近平的支持。

周永康案至今未能正式公布,似乎與習近平查處周案的範圍大、涉及人員級別高有關。

名為「編程隨想」的網友在博客中,對中南海至今未能公開周永康案作了分析,他認為存在三種可能:

一:某些朝廷高層的阻撓

周永康人間蒸發之後,多家外媒消息稱:一些中共元佬對最近一年的「打老虎」很有意見,據傳聞說,某些退休的元佬還聯手向習近平施壓。這些人表面上的說法是:反腐太激進會影響黨內高層的團結;其實潛台詞就是:怕反腐反到自己頭上。

二:還沒商量好對周永康的定性

上述傳聞未經實,但就算「退休大佬逼宮」的傳聞是假的,也還有其它原因導致周案遲遲不公布。

比如對周永康的定性,中共高層尚未定奪。媒體披露周永康的罪名,大致有如下幾個:

1,陰謀奪權

早在重慶事件曝光後,外媒就對周永康的滔天罪惡進行了詳細的全方位揭露。

2012年2月6日,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翻臉的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為了免遭如海伍德式的被殺人滅口,假扮婦人,攜活摘器官、政變等機密文件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當月14日,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選擇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畫。

同時,習近平拜訪美國副總統拜登私宅時,拜登向習透露了薄熙來、周永康密謀政變,奪嫡篡位的鐵證。

2,大肆斂財

路透曾引述消息來源稱,周永康貪腐窩案無疑是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貪腐案件,當局至今已經沒收了價值至少900億元人民幣的財產。

此外,財新網等國內媒體對周永康家族貪腐也有很多報導,報導雖然沒有點「周永康」的名,但已經提到了「周元根」(周永康的原名)。

3,淫亂無度

之前落馬的央視原副臺長李東升號稱「CCTV老鴇」,被曝光幫周永康拉皮條,嫖了一群女主播。

香港《蘋果日報》也曾引用知情人士透露,早在1988年至1998年周永康任職中石油期間,因淫亂無度就贏得了「百雞王」的外號。

之後周永康晉升中央領導層,媒體爆料薄熙來和王立軍頻頻向他提供美女,包括歌手、女演員、以及中央民族大學等學校的女生,為方便淫樂,周永康在北京等地有六處行宮。

三:牽涉面太廣,調查耗費時間

最後一個原因就是:針對周永康的相關調查還沒完。

周永康從石油系統一路晉升到政法委系統,苦心經營這麼多年,親信不在少數。往往挖出一個,牽扯出一群。據未經證實的小道消息:對周永康的調查已經涉及幾千個貪官。

(註:如有版權問題請與編輯部聯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