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又盯上一名前常委 解码周案未公布内因(图)

作者:章鸣泉 发表:2014-05-02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外媒消息,前中共二号人物曾庆红正受到习近平当局的内部调查,而这与周永康案至今未能对外公布似乎有着内在的某种联系。

【看中国2014年05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章鸣泉报导)据外媒消息,前中共二号人物曾庆红正受到习近平当局的内部调查,而这与周永康案至今未能对外公布似乎有着内在的某种联系。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5月1日消息,习近平当局已对曾庆红进行内部调查,江泽民为此四处游说中共元老,以及相关权贵家族联名施压习近平,要求集体阻止习近平和王岐山调查曾庆红。江泽民声称:“在我有生之年,不要查他,我死了之后,你们怎么查都可以。”

江泽民的苦苦哀求并不管用。该报导中还表示,消息来源称,这些退休高级官员们拒绝给习近平写信上书,更表示,会听现任领导层的意见,以示对习近平的支持。

周永康案至今未能正式公布,似乎与习近平查处周案的范围大、涉及人员级别高有关。

名为“编程随想”的网友在博客中,对中南海至今未能公开周永康案作了分析,他认为存在三种可能:

一:某些朝廷高层的阻挠

周永康人间蒸发之后,多家外媒消息称:一些中共元佬对最近一年的“打老虎”很有意见,据传闻说,某些退休的元佬还联手向习近平施压。这些人表面上的说法是:反腐太激进会影响党内高层的团结;其实潜台词就是:怕反腐反到自己头上。

二:还没商量好对周永康的定性

上述传闻未经实,但就算“退休大佬逼宫”的传闻是假的,也还有其它原因导致周案迟迟不公布。

比如对周永康的定性,中共高层尚未定夺。媒体披露周永康的罪名,大致有如下几个:

1,阴谋夺权

早在重庆事件曝光后,外媒就对周永康的滔天罪恶进行了详细的全方位揭露。

2012年2月6日,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翻脸的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为了免遭如海伍德式的被杀人灭口,假扮妇人,携活摘器官、政变等机密文件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当月14日,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选择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同时,习近平拜访美国副总统拜登私宅时,拜登向习透露了薄熙来、周永康密谋政变,夺嫡篡位的铁证。

2,大肆敛财

路透曾引述消息来源称,周永康贪腐窝案无疑是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贪腐案件,当局至今已经没收了价值至少900亿元人民币的财产。

此外,财新网等国内媒体对周永康家族贪腐也有很多报导,报导虽然没有点“周永康”的名,但已经提到了“周元根”(周永康的原名)。

3,淫乱无度

之前落马的央视原副台长李东升号称“CCTV老鸨”,被曝光帮周永康拉皮条,嫖了一群女主播。

香港《苹果日报》也曾引用知情人士透露,早在1988年至1998年周永康任职中石油期间,因淫乱无度就赢得了“百鸡王”的外号。

之后周永康晋升中央领导层,媒体爆料薄熙来和王立军频频向他提供美女,包括歌手、女演员、以及中央民族大学等学校的女生,为方便淫乐,周永康在北京等地有六处行宫。

三:牵涉面太广,调查耗费时间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针对周永康的相关调查还没完。

周永康从石油系统一路晋升到政法委系统,苦心经营这么多年,亲信不在少数。往往挖出一个,牵扯出一群。据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对周永康的调查已经涉及几千个贪官。

(注:如有版权问题请与编辑部联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