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銀行紐約自行車游 吸引數萬名選手(組圖)

華人參與積極 樂在其中

發表:2014-05-08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道明銀行」自行車5區游隆重舉行

2014年第37屆「道明銀行」自行車5區游(TD Five Boro Bike Tour)5月4日在紐約市舉行。熱衷健康生活方式的各界紐約人3萬2千人參加了全程40英里、途經5個區的遊行。

遊行5月4日早晨7點從曼哈頓的炮臺公園出發,向北穿過中央公園的心臟地帶進入布郎士區的南部,之後沿東河回到曼哈頓,繼續南行途經哈萊姆。之後車手們要跨過皇后大橋進入皇后區,向南行進入布碌侖。之後跨過韋拉札諾海峽大橋到斯坦頓島,然後再乘輪渡回到炮臺公園。 沿途,主辦單位還設立休息區分別在曼哈頓的羅斯福公園、皇后區的阿斯托利亞公園、愛迪生學習中心、布碌侖的布魯克林大橋公園和史坦頓島的沃茲沃思堡。


熱衷健康生活方式的各界紐約人3萬2千人參加了全程40英里、途經5個區。

這一活動每年吸引數萬名選手參與。今年更是吸引了眾多的華人參與、享受其中。

華人志願者﹕紐約人騎自行車是為了享受  

據一位阿斯托利亞(Astoria)地段的志願者介紹,每一個路口設兩名志願者,所有志願者都要騎著自行車來參與活動。他們一方面負責自行車選手的安全,比如告訴選手放慢速度或停下來,等一下其他車和行人。另一方面,當自行車突然爆胎或輪胎沒氣、選手忽然間摔倒,需要水或其他幫助,他們都能第一時間提供援助。這位志願者清晨5點從家出發,六點半在皇后區大橋集合,工作到大約上午11點15分結束。這名來自中國的志願者說,在中國自行車更多用作近距離的交通工具。但在紐約,很多人騎自行車是為了享受。

華人才俊享受過程 

家住Far Rockways Beach的軟體工程師楊先生說,他和同伴一起在今年初一報名參加單車游。 5月4日他和同伴約在史坦頓島集合,之後搭渡輪從Rector Street 出發。單車游要求參與者頭戴安全帽。自行車可以是公路車和山地車,但不能是電動自行車。他的同伴一般一個星期會騎三四天,而他平時還喜歡玩電腦遊戲。他們會在阿斯托利亞公園(Astoria Park)停留15分鐘,吃點東西,再向史坦頓島終點前進。


自行車手楊先生(右一)和他的同伴。

去年9月份從巴魯克學院(Baruch College)畢業,現在在廣告行業工作的陳高華(Owen Chen,音譯)介紹:「我從8點半開始從曼哈頓出發,現在半程的比賽已經結束,整體下來感覺很棒。我住在布碌侖,經常騎車,我一般在海邊和希望公園(Prospect Park)騎,有時候騎車環繞紐約市。」他說,自己在週末騎車2到4個小時,大約20英里。在他工作的地方有一個固定的腳踏車機器(Bicycle machine),有時他會在工作休息的時候騎上5到10分鐘。「我喜歡和一群朋友一起騎車,很有趣。」陳先生的家人於上世紀90年代從中國來到美國,他本人在美國出生。


自行車手陳高華。

今年23歲的王卉穎(Jessica Wang) 和兒時的夥伴一起參加環島自行車游。她生長在紐約,居住在貝賽(Bayside),從紐約城市大學(City College of New York)畢業。王卉穎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雖然在高中時就聽說了,但上大學時一直沒時間參與。「我在初、高中時就經常騎車。幾乎每天放學後,我都會到附近的公園騎單車。胡同池公園(Alley Pond Park)和坎寧安公園(Cunningham Park)在那時是兩個比較大的公園。」在阿斯托利亞公園休息過後,王卉穎將和同伴們前往布碌侖,穿越維拉薩諾橋,最後到達史坦頓島。他們是第三組自行車隊,上午9點15分從曼哈頓下城出發。


自行車手王卉穎。

華裔小選手挑戰自己 與眾不同

在布朗士科學高中(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就讀的二年級學生安娜‧謝爾曼(Anna Sherman)說:「我從小就開始騎腳踏車,這是我第三次參加騎腳踏車的比賽。去年夏天,我騎腳踏車5天騎了122英里。我非常喜歡騎車。我希望在紐約市增加腳踏車的設施。今天的單車游中,連接布碌侖和史坦頓島的維拉薩諾橋(verrazano bridge)的一段上坡路最難行。這段路對腳踏車手是個挑戰,因為到達了史坦頓島終點後,車手們將乘坐渡輪迴到曼哈頓,因此心情既興奮又焦灼。」


母親來自上海的安娜‧謝爾曼和她的爸爸本‧謝爾曼(Ben Sherman)。本‧謝爾曼是紐約市一所公立高中的校長。

謝爾曼說:「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我一般在放學以後、或者週末騎一會兒腳踏車。學校的同學也有喜歡騎腳踏車的,但他們一般不騎車上學,因為學校有校車接送。布朗士附近的居民有很多人騎車。比如說,有時候我的一些老師會騎自行車到學校,並把自行車停在學校前面。我的學校大多數為華人和亞裔,但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參加今天的單車游(Bike Tour),他們也許在忙著準備下週AP的考試,所以沒辦法抽出時間。」

謝爾曼說:「我在紐約出生,去過中國幾次,因為我母親來自上海。去年夏天我在上海學習中文。在中國,我看見到處都有騎自行車的,人們對騎自行車的人很友好。」她表示,人們應該遵守自行車在路面的交通規則,這樣行人就不會受傷。


浩蕩的自行車隊伍離開阿斯陀利亞公園,前往史坦頓島,完成下半程自行車游。


自行車環島游(皇后區段),數萬名自行車愛好者熱情參與。


自行車環島游,數萬名自行車愛好者熱情參與。


自行車環島游,數萬名自行車愛好者熱情參與。


自行車環島游(皇后區段),數萬名自行車愛好者熱情參與。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