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計畫在火星上建溫室花園(圖)

發表:2014-05-09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星植物實驗MPX流程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7日報導,現在的火星看起來似乎是個貧瘠的世界,但或許有天這裡將出現盛開的鮮花和懸掛枝頭的果實。美國宇航局計畫2020年向火星發送植物種子,並於2021年在火星上建造溫室花園。

美國宇航局計畫利用2020年中期發射的火星探測器向火星上送植物種子,這個探測器將於2021年到達火星。這一計畫名為「火星植物實驗」(MPX),目的是在火星上創建溫室。如果計畫成功,可能為人類移民火星鋪平道路。

「火星植物實驗」項目組將利用CubeSat盒進行試驗。這種盒子通常為較小、較廉價的衛星設計的,可以綁縛在2020年火星探測器外部。盒子裡吁有地球空氣和200粒鼠耳芥種子,這種有花植物被廣泛用於植物生物實驗。

CubeSat盒是完全封閉的,以免任何地球生命逃逸,污染火星。當探測器降落在火星上後,這些種子將得到水的澆灌,並在隨後2週中生長。科學家們推測,大約15天左右,CubeSat盒就會成為一個有生命跡象的小溫室。科學家們還可藉助此項試驗觀察地球生命如何應對火星上的高輻射和低重力環境。

與地球相比,火星上的環境極端惡劣,上面空氣稀薄難以呼吸,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高,來自太陽的輻射強烈。火星平均溫度為零下63攝氏度,重力只有地球的38%。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