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最能防病?公布20招趕走致病菌

發表:2014-05-1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泡杯熱茶熏熏氣

醫院耳鼻喉科專家建議,在茶水中加幾片檸檬和蜂蜜。邊喝邊吸入熱氣,可刺激鼻子,趕走細菌。其中的檸檬可以緩解流鼻涕,蜂蜜則有很好的抗菌作用。

2.三餐補好蛋白質

美國研究協會營養和應用臨床試驗部主任指出,如果飲食中的蛋白質含量過低,免疫系統就會被削弱。建議多吃魚、蛋、奶等食物。

3.帶塊毛巾去健身

紐約布魯克林健身中心教練稱,健身房到處是髒毛巾、髒運動鞋等細菌源。最好準備一條毛巾,鋪在運動器械上。接觸自行車把手、跑步機扶欄等時,也應拿抗菌濕巾擦拭。

4.睡前記得少飲酒

酒精會降低睡眠質量,人自然就更容易生病。尤其睡前喝多,會擾亂最有恢復作用的睡眠階段。

5.公共物品常消毒

《細菌的秘密》一書作者菲利普·特爾諾介紹,一些公共物品,如微波爐、電梯按鈕、椅子扶手等,即使看起來很乾淨,也要至少每週消毒一次。

6.高度酒擦擦手

如果沒有洗手液,可用高度酒揉搓雙手,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7.摀住口鼻慢呼吸

紐約外科醫生建議,如果身邊有人打噴嚏或咳嗽,應該摀住口鼻,輕緩地呼吸,走到至少2米外,能夠防止吸入致病菌

8.感冒了補點鋅

醫院主治醫師稱,如果覺得自己快要感冒了,可以服用一點含鋅元素的補充劑,能夠緩解症狀。

9.出門簽名自備筆

隨身帶一支筆,在銀行、商店、醫院等需要簽字的地方,可以避免使用公共物品而接觸細菌。

10.調杯鹽水洗洗鼻

過敏哮喘和免疫學中心主任提出,將無碘鹽和小蘇打3:1混合,然後取1茶匙加入一杯涼開水中,每天用其沖洗鼻腔,可有效清理病毒

11.自製一杯果蔬汁

把甘藍、花椰菜、蘋果、胡蘿蔔、檸檬、薄荷等多種果蔬榨汁喝,可以一次性補充足夠的營養素。

12.不摸扶手和欄杆

扶手和欄杆每天被數千雙手摸過,如果條件允許,還是不接觸為妙。

13.精油代替洗手液

薰衣草精油、茶樹精油等都有殺菌功效,可作為天然洗手液。

14.呼吸放鬆法

每天早上把右手放在額頭上,左手放在眉間,然後放鬆地呼吸5分鐘,能夠幫助身體對抗感染。

15.每月一次按摩

按摩可促進身體血液循環,讓人放鬆,增強免疫力,阻擋細菌襲擊。

16.借用物品要消毒

借給別人使用的物品,歸還後要注意消毒清洗,尤其是滑鼠、鍵盤等,要用含酒精的濕巾擦拭。

17.睡覺防病最靠譜

預防醫學研究中心創始人稱,人每天需要7∼8小時睡眠才能產生免疫反應。

18.洗手後立馬擦乾

醫學院皮膚科專家建議,每次洗完手後,都要輕輕地把它完全擦乾,這樣能夠防止細菌入侵。

19.讓身體出出汗

出汗能有效排出體內毒素和細菌,可以選擇跑步或蒸桑拿等方式。

20.及時給手機消毒

手機很容易沾上細菌,需要經常用消毒紙巾擦,防止細菌接近嘴和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