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國封殺!陳升:我幹嘛要看你臉色(組圖)

發表:2014-05-13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港兩地矛盾越熱越烈,臺灣一場反服貿風波,同樣將中臺關係推上浪尖。早年憑歌曲《把悲傷留給自己》而紅遍海峽兩岸的臺灣歌手陳升,無懼被大陸封殺,表態反服貿。他接受臺灣《自由時報》專訪時,再次重申反服貿立場,更高調表示:「陸客(大陸客)真的不要再來了,我們真的要犧牲我們的生活品質嗎?」

反服貿 顧生活品質

「邊緣化」三字對港人而言不算陌生,特首梁振英上任前,同樣稱香港必須全速興建高鐵,否則會被「邊緣化」。近日臺灣同樣有意見認為不與大陸簽署服貿協議,臺灣就被「邊緣化」,陳升在訪問中反駁:「我想問的是,難道我們還不夠邊緣化嗎?」 陳升說,「我真的覺得,我們不要賺這麼多的錢。」他說,臺灣過去最有錢的時代,可能是不正常的時代,現在也許是正常的,臺灣已經比世界上一半的人過得好,「陸客真的不要再來了,我們真的要犧牲我們的生活品質嗎?服貿讓我們把自己的角色看清楚,我雖然沒站出來特別發聲,但如果你問我,我會告訴你,我反服貿。」

「我有很多大陸朋友,我也很喜歡他們,但我常跟他們講,等你們上廁所會關門的時候,我再跟你談統一。」陳升不改幽默地說,卻一語道破臺灣與中國的距離在哪裡,原來這不是個經濟成長率的問題,當多數政治人物都將拼經濟做為最主要的政見時,陳升說:「我最不喜歡的三個字就是拼經濟,應該是要拚活著,用現有的姿態去製造臺灣人最愛過的生活,這個辦法,不是只有拼經濟而已。」


把中國封殺 我幹嘛要看你臉色

多年來,陳升未曾站上中國舞臺演唱,他連續二十年在臺灣辦跨年演唱會,創臺灣歌手記錄,就連臺北市長郝龍斌去年都自掏腰包買票進場,他在台上照開郝市長玩笑,還把向來嚴肅的郝龍斌灌醉跌上舞臺。陳升說,「我把中國市場封殺了,我最臭屁的地方,就是把臺灣市場做得很大,我不缺錢,你就拿我沒轍了,臺灣內需就夠了。」

他說,臺灣太多歌手被要求寫道歉書,只為了到大陸發展,「這樣我還能呼吸嗎?我幹嘛要看你臉色!」但他與中國異議藝術創作者艾未未、左小祖咒、周雲蓬一起合唱《我要上春晚》,做出最大的嘲諷,這一次不僅讓他與「中國市場」越來越遠,更讓滾石拒發這張唱片,所以他自掏腰包,就是要不卑不亢,所以他唱著「我只想要回老家,去看我的爹娘,你的Virgin Island在哪裡。閃亮的天空,為什麼藍得叫人心疼……我已不想回老家,只想依偎在他身邊,and This is my Paradise。」

我可以 再貧窮一點

陳升說:「多賺十元不會比較富有,少賺十元也不會比較貧窮,而我認為我還可以再貧窮一點。」是啊!當人們不斷想著如何賺更多錢時,從來沒有人想著如何讓自己貧窮,但陳升是,所以他釋出公司基金,帶同事去旅遊,他經常性地捐錢給臺東基督教醫院,採訪當下他又捐了十萬。「人生不是只有拼經濟和賺錢而已」。

陳升要說的是,做為城市領導人,除了拼經濟,你是不是有能力與胸懷,讓人們思考並力行著,如何讓自己更貧窮,讓別人更富有。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