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能源系統「二度反腐」 中石油內部出預案(圖)

發表:2014-05-18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今年的反腐行動重點目標之一是能源領域。

【看中國2014年05月18日訊】中國媒體稱,中石油副總裁薄啟亮,及中石油伊朗公司總經理張本全等人先後被帶走調查。

從今年開始截至5月15日,中國能源領域已有至少12名高官或高管因反腐「落馬」,涉及石油、煤炭、電力等行業。

中國《財新網》報導說,主管中石油海外業務的中石油副總裁薄啟亮近日被帶走調查。

該網站記者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說,薄啟亮是於5月13日或14日「失去聯絡」的。5月15日,紀檢和公安人員搜查了薄的辦公室。薄的秘書也被帶走。

延伸海外

現年52歲的薄啟亮一直在中石油供職,全面負責中石油國際業務,曾任中石油哈薩克斯坦協調領導小組組長,中國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公司總經理等職務。

報導說,薄啟亮2001年獲得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2005年獲中國石油大學博士學位。業界人士認為他業務能力頗高,專業精通並工作敬業。

《財新網》還報導稱,另有消息說,中石油伊朗公司總經理張本全4月上旬亦遭帶走調查。張本全曾任中石油土庫曼公司總經理,並2012年被國務院國資委授予中央企業勞動模範稱號,以表彰其在「海外大慶」建設中作出的突出貢獻。而「海外大慶」是已經落馬的蔣潔敏擔任中石油集團董事長期間「走出去」的一項重要成果。

知情人士透露,張本全去年10月被招回國後即限製出境,因涉及其它案件多次被問詢,但仍能遙控指揮中石油伊朗公司。而4月10日前後單位同事無法再聯絡到他。

內部預案

接近中石油的權威人士向財新記者透露,由於紀檢部門帶走中石油幹部時並不通知集團公司,中石油高層已於去年國慶前後發布內部應急預案,中層幹部每天須與單位聯絡一次,一旦失去聯繫,由預先指定的人員代行其職,以免影響工作連續性。

報導還透露說,5月16日凌晨2時,北京朝陽區勝古北裡石油住宅區29號樓的一戶人家亦被抄家。一位小區住戶向財新記者描述,裝車時間持續一個多小時,有女人哭鬧聲。該住宅區為中石油海外板塊的家屬區,內部稱為雅園。

近日,中國能源系統內的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能源局核電司司長郝衛平、華潤董事會前主席(在香港中旅任總經理)王帥廷等人近日相繼被相關部門帶走調查。

有關部門在魏鵬遠家中發現上億人民幣現金。當局動用16臺點鈔機清點這批現金,當場燒壞4臺。

中國媒體稱,3月初中國最高檢反貪污賄賂總局官員曾透露,今年檢察機關將重點查辦石油、電力等行業腐敗案件。被外媒稱受到調查的中共前高官周永康曾多年在石油領域工作,其能源領域的下屬不少。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