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能源系统“二度反腐” 中石油内部出预案(图)

发表:2014-05-18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今年的反腐行动重点目标之一是能源领域。

【看中国2014年05月18日讯】中国媒体称,中石油副总裁薄启亮,及中石油伊朗公司总经理张本全等人先后被带走调查。

从今年开始截至5月15日,中国能源领域已有至少12名高官或高管因反腐“落马”,涉及石油、煤炭、电力等行业。

中国《财新网》报道说,主管中石油海外业务的中石油副总裁薄启亮近日被带走调查。

该网站记者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说,薄启亮是于5月13日或14日“失去联络”的。5月15日,纪检和公安人员搜查了薄的办公室。薄的秘书也被带走。

延伸海外

现年52岁的薄启亮一直在中石油供职,全面负责中石油国际业务,曾任中石油哈萨克斯坦协调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报道说,薄启亮2001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5年获中国石油大学博士学位。业界人士认为他业务能力颇高,专业精通并工作敬业。

《财新网》还报道称,另有消息说,中石油伊朗公司总经理张本全4月上旬亦遭带走调查。张本全曾任中石油土库曼公司总经理,并2012年被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以表彰其在“海外大庆”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而“海外大庆”是已经落马的蒋洁敏担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期间“走出去”的一项重要成果。

知情人士透露,张本全去年10月被招回国后即限制出境,因涉及其它案件多次被问询,但仍能遥控指挥中石油伊朗公司。而4月10日前后单位同事无法再联络到他。

内部预案

接近中石油的权威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由于纪检部门带走中石油干部时并不通知集团公司,中石油高层已于去年国庆前后发布内部应急预案,中层干部每天须与单位联络一次,一旦失去联系,由预先指定的人员代行其职,以免影响工作连续性。

报道还透露说,5月16日凌晨2时,北京朝阳区胜古北里石油住宅区29号楼的一户人家亦被抄家。一位小区住户向财新记者描述,装车时间持续一个多小时,有女人哭闹声。该住宅区为中石油海外板块的家属区,内部称为雅园。

近日,中国能源系统内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华润董事会前主席(在香港中旅任总经理)王帅廷等人近日相继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

有关部门在魏鹏远家中发现上亿人民币现金。当局动用16台点钞机清点这批现金,当场烧坏4台。

中国媒体称,3月初中国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官员曾透露,今年检察机关将重点查办石油、电力等行业腐败案件。被外媒称受到调查的中共前高官周永康曾多年在石油领域工作,其能源领域的下属不少。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