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在越南 就算有祖國,你也什麼都不是

發表:2014-05-19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在越南連續遭到反華浪潮衝擊,同胞在流血流淚,財產在損失,但號稱已經甦醒的中國獅子,似乎吃了迷魂藥,對如此血淋淋的事件冷漠以對,無動於衷,讓國人悲憤莫名。如果說祖國是海外華人的母親,那麼,如今中華兒女遭受欺凌,祖國母親你又在哪裡?

越南反華浪潮已遍佈全境,凡是寫上中國字的工廠、商店無一倖免受到打砸搶燒,上千家華人工廠被破壞,許多人的畢生心血毀於一旦,更有十多名中國人慘死在越南暴民的棍棒之下。看到那一張張慘絕人寰的照片,目睹同胞們如驚弓之鳥的身影,國人內心有如刀割。

但奇怪的是,北京當局除了外交部官員進行喋喋不休的「交涉」之外,並無其他任何實質的動作。更荒唐的是,全世界傳媒都將越南反華潮當作頭條,大篇幅報導,中國官方傳媒則異乎尋常地集體緘默不言,似乎那些正在流血流淚的國人不是自己的同胞,而是別國的公民!

官方傳媒「兩耳不聞同胞哭」,據說是擔心報導太多,會引發國內的排越情緒,民眾上街難以控制,這其實折射出當局自身的膽怯。如果國家能夠光明正大、理直氣壯為同胞維權,又怎麼會怕國人上街?如果國家能夠及時向越南當局發出嚴正警告,事件又怎可能糜爛到如此地步?

李克強早前在非洲訪問時稱,同胞走到哪裡,領事保護就跟到哪裡,當時贏得一片掌聲,如今在越南的同胞正受苦受難,領事保護又跟到哪裡了呢?中國號稱世界大國,官方智囊自稱經濟實力世界第二、軍力全球第二,可惜耀眼的第二並沒有轉化成為海外同胞的安全感,照樣擋不住飛來的橫禍。甦醒的中國獅子,其實已被精神閹割,早就沒有了百獸之王的雄風,在所謂和平崛起的籠子裡畫地為牢,自我沉醉。

一個政府如果真正執政為民,每當國民受到不公正待遇,都會據理力爭。如果說護照有價,美國護照是無價,因為美國政府真心幫國人出頭,動用全國力量為一個普通公民伸冤報仇。北韓扣押非法入境的美國公民,前總統克林頓紆尊降貴前往平壤救人;索馬里海盜搶劫美國商船,美國出動特種部隊剿滅海盜,不留活口。美國護照是真正的護身符,背後有強大的海陸空三軍保駕護航。

相比之下,海外中國人受委屈遭不幸,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有誰知有誰憐?美國為公民利益,可以罔顧與他國關係,而中國所謂的外交大局,可以犧牲公民利益,到底誰的外交是以人為本?中國人命如草芥,難怪當官的、有錢的中國人迫不及待改換門庭,移民海外,以做中國人為恥,以做美國人為榮。

来源:卡城移民茶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