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晚自習後墜亡 發簡訊稱永遠愛媽媽

發表:2014-05-20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後通話

發現情況不對,我們趕緊給孩子打電話。撥通之後,孩子只喊了一聲「媽媽」,就挂斷了。

老師評價

班主任何雲老師:杜苑和老師同學相處得非常融洽,性格雖然算不上開朗,但絕不內向。

5月18日晚,南充市儀隴縣馬鞍中學發生一起學生墜樓事件。13歲的初一女生杜苑(化名)從該校教學樓四樓墜下,經醫生緊急搶救無效不幸身亡。

家屬介紹,出事之前,杜苑曾向母親發送告別簡訊,稱「媽媽,我永遠愛你,永別了」。

目前,當地教育部門已派出調查組,前往事發學校瞭解情況。馬鞍中學負責人表示,學校正在聯繫心理專家,將對師生進行心理疏導。

事發 剛上完晚自習 初一女生墜樓

杜苑是馬鞍中學初一五班學生。5月18日晚,在學校晚自習後,她被人發現從教學樓的4樓欄杆處墜下。

事發時,馬鞍中學政教處主任趙海洋目睹了事發過程。據他介紹,當時約為晚上9點55分,他正好在校內巡邏。「她(杜苑)表姐到門口,說孩子沒回家。讓我陪著一起到教室內去找。」趙海洋說,就在他們剛走到教學樓下時,突然發現有一道黑影從4樓墜下,「我們跑過去一看,正好發現她躺在了地上」。

趙海洋說,發現有學生墜樓後,他第一時間撥打了120急救電話。幾分鐘後,急救人員趕到現場,對杜苑進行了搶救。「傷勢很重,急救車把她送到了附近的醫院。」趙海洋說,但由於學生傷情嚴重,醫生隨後提出轉院建議。

5月18日晚上11點50分,杜苑在被送往儀隴縣人民醫院後,經過醫生全力搶救,但仍不幸身亡。

調查 給父母和朋友 留下7封遺書

19日下午,記者趕到事發學校瞭解情況。

杜苑的班主任何雲老師向記者介紹說,杜苑的成績不錯,平時在學校和老師同學相處得也非常融洽,「性格雖然算不上開朗,但絕不內向」。何雲說,出事之前,他和班上同學都未發現任何異常,「晚上的幾節自習課,她和平常一樣上的。」

在事發教學樓的4樓欄杆上,警察發現了一部手機,下面壓有7封遺書。

「這些遺書分別是小孩留給父母和朋友的。」從遺書內容來看,上面主要是表達了一些厭世的觀點。但由於涉及到個人隱私,記者未能看到遺書的具體內容。

從初步掌握的情況來看,目前已基本排除他殺可能,杜苑的死因有可能是「跳樓身亡」。

記者瞭解到,此次事件發生之後,儀隴縣教育局已第一時間派出了調查組,前往馬鞍中學瞭解情況。馬鞍中學負責人稱,目前學校正在聯繫專業的心理專家,接下來,將對師生進行心理疏導。

對話家屬

曾給媽媽發簡訊:我永遠愛你

杜苑的突然離世,給家人帶來了無盡的悲傷。

余新敏是杜苑的舅舅,得知杜苑離世的消息,這個30多歲的漢子說話時也忍不住哭了起來。電話中,余新敏回憶事發當晚的情況:5月18日晚上9點10分(事發前45分鐘),杜苑曾給她母親發送了一條簡訊,上面寫著,「媽媽,我永遠愛你,永別了」。

余新敏說,當時他和杜苑母親都在廣州打工,住在一起,「發現情況不對,我們趕緊給孩子打電話。撥通之後,孩子只喊了一聲‘媽媽’,就挂斷了。」余新敏說,其後不久,他們便接到班主任的電話,說孩子出事了。

人物

曾在外地待了8年稱不習慣新環境

余新敏說,杜苑是家中的幺女,今年13歲,上面還有兩個姐姐。「她父母的關係平時不太好,經常吵架。孩子從小跟著她媽在廣州待了8年。去年9月,才被送回老家初中讀書,寄住在親戚家中。」余新敏說,在此之前,他們雖然曾聽到杜苑有過抱怨,「突然換了環境不太習慣,」但並未引起足夠重視,「考慮到孩子剛回去,可能需要適應,我們的打算是讓她在老家念完初一,再想辦法轉學去南充」。

余新敏說,沒想到的是,孩子會突然選擇極端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

原標題:媽媽,我永遠愛你,永別了…… 13歲女生墜樓 留下7封遺書

(略有刪節)

来源: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