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晚自习后坠亡 发短信称永远爱妈妈

发表:2014-05-20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后通话

发现情况不对,我们赶紧给孩子打电话。拨通之后,孩子只喊了一声“妈妈”,就挂断了。

老师评价

班主任何云老师:杜苑和老师同学相处得非常融洽,性格虽然算不上开朗,但绝不内向。

5月18日晚,南充市仪陇县马鞍中学发生一起学生坠楼事件。13岁的初一女生杜苑(化名)从该校教学楼四楼坠下,经医生紧急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家属介绍,出事之前,杜苑曾向母亲发送告别短信,称“妈妈,我永远爱你,永别了”。

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已派出调查组,前往事发学校了解情况。马鞍中学负责人表示,学校正在联系心理专家,将对师生进行心理疏导。

事发 刚上完晚自习 初一女生坠楼

杜苑是马鞍中学初一五班学生。5月18日晚,在学校晚自习后,她被人发现从教学楼的4楼栏杆处坠下。

事发时,马鞍中学政教处主任赵海洋目睹了事发过程。据他介绍,当时约为晚上9点55分,他正好在校内巡逻。“她(杜苑)表姐到门口,说孩子没回家。让我陪着一起到教室内去找。”赵海洋说,就在他们刚走到教学楼下时,突然发现有一道黑影从4楼坠下,“我们跑过去一看,正好发现她躺在了地上”。

赵海洋说,发现有学生坠楼后,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杜苑进行了抢救。“伤势很重,急救车把她送到了附近的医院。”赵海洋说,但由于学生伤情严重,医生随后提出转院建议。

5月18日晚上11点50分,杜苑在被送往仪陇县人民医院后,经过医生全力抢救,但仍不幸身亡。

调查 给父母和朋友 留下7封遗书

19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学校了解情况。

杜苑的班主任何云老师向记者介绍说,杜苑的成绩不错,平时在学校和老师同学相处得也非常融洽,“性格虽然算不上开朗,但绝不内向”。何云说,出事之前,他和班上同学都未发现任何异常,“晚上的几节自习课,她和平常一样上的。”

在事发教学楼的4楼栏杆上,警察发现了一部手机,下面压有7封遗书。

“这些遗书分别是小孩留给父母和朋友的。”从遗书内容来看,上面主要是表达了一些厌世的观点。但由于涉及到个人隐私,记者未能看到遗书的具体内容。

从初步掌握的情况来看,目前已基本排除他杀可能,杜苑的死因有可能是“跳楼身亡”。

记者了解到,此次事件发生之后,仪陇县教育局已第一时间派出了调查组,前往马鞍中学了解情况。马鞍中学负责人称,目前学校正在联系专业的心理专家,接下来,将对师生进行心理疏导。

对话家属

曾给妈妈发短信:我永远爱你

杜苑的突然离世,给家人带来了无尽的悲伤。

余新敏是杜苑的舅舅,得知杜苑离世的消息,这个30多岁的汉子说话时也忍不住哭了起来。电话中,余新敏回忆事发当晚的情况:5月18日晚上9点10分(事发前45分钟),杜苑曾给她母亲发送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妈妈,我永远爱你,永别了”。

余新敏说,当时他和杜苑母亲都在广州打工,住在一起,“发现情况不对,我们赶紧给孩子打电话。拨通之后,孩子只喊了一声‘妈妈’,就挂断了。”余新敏说,其后不久,他们便接到班主任的电话,说孩子出事了。

人物

曾在外地待了8年称不习惯新环境

余新敏说,杜苑是家中的幺女,今年13岁,上面还有两个姐姐。“她父母的关系平时不太好,经常吵架。孩子从小跟着她妈在广州待了8年。去年9月,才被送回老家初中读书,寄住在亲戚家中。”余新敏说,在此之前,他们虽然曾听到杜苑有过抱怨,“突然换了环境不太习惯,”但并未引起足够重视,“考虑到孩子刚回去,可能需要适应,我们的打算是让她在老家念完初一,再想办法转学去南充”。

余新敏说,没想到的是,孩子会突然选择极端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原标题:妈妈,我永远爱你,永别了…… 13岁女生坠楼 留下7封遗书

(略有删节)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