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要幸福了(圖)

作者:肆一 發表:2014-05-2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桑德)

一個男人的告白:「愛一個人就是想要討她歡喜,希望她可以過得好,不為了什麼,只是希望自己喜歡的人可以開心。」

愛一個人,你願意調整自己的步調去跟隨著他,不覺勉強,也沒有委屈,所有的改變都出於自願;而若他同時也願意為你這麼做,這就是愛情裡最大的福氣。

然而這樣的體悟,卻是你用巨大的碎裂所換來的。

離完美就差一點 愛情鴻溝卻難跨越

你曾經愛過那樣一個人,他不特別好看,但卻愈看愈順眼;他懂的不是最多,但卻跟你最有話聊;他常常說冷笑話,但不知怎地,冷笑話在他口裡都會變成有溫度。在他身邊,你永遠不會無聊,你們總有說不完的心情、講不膩的話題,你覺得你們相處很好,你們還有共同的習慣、共同的興趣,就連喜歡的顏色都一樣。他什麼都好,但,只有一點不夠好。

某些事,你們的認定不同。你當然知道,再怎麼相像的人也不可能完全一樣,但關鍵就在於,你不認同他的不同。而他的這一點點不好,恰巧就成了你們跟愛情的距離,隔開了兩個人,你們離愛就只差了那一點點。於是你開始試著溝通,你想把兩個人變得一樣,認為這樣愛就會更完美,你也想你們都是大人不要吵架,但不知怎麼地,不知不覺中,有天和氣竟變成了生氣。

幸福這麼近 更教人不甘放手

你沒發現,你口中所謂的「相同」,其實只是要他配合你的不同。而你的離愛更近,到頭來只是把愛推得更遠。

你才驚覺,原來「幾乎要幸福了」是一道咒語,就因為離很近,所以你覺得快成功;就因為近在眼前,所以你以為就要抵達,所以更無法死心。你像是著了魔,奮不顧身、不作他想。要是距離幸福很遠,或許還可以放棄得心甘情願,但就是因為愛情那麼難得,所以你才會見著了就捨不得不要。只是你怎麼也沒想到,你的「幾乎」竟是千里迢迢,你的好不容易走到這裡,其實最不容易的是換個人重新再開始。

幾乎到手的愛情 其實從來沒擁有過

你們幾乎要幸福了,只差那麼一點點。但是,愛情從來都是失之毫釐,就差之千里,只有要或不要、有或沒有,沒有「我們離幸福那麼近」,因為無論多麼靠近,有間隙就叫距離,愛情是一道是非題,沒有中間地帶可以選擇。「幾乎」,說的從來都不是距離愛情有多麼近,而是,你擁有的並不是愛情而已,一直到很後來,你才體悟到這件事。

強迫改變行不通 感情絲毫無法勉強

因為當時距離愛情太近,所以你眼裡只容得下「它」,再看不見其它,所以才會執拗地希望他改變。就因為你滿心歡欣,因此一不小心就忘了你們是兩個人,你忽略了他跟你本來的不同,更忘了就是因為他是他,所以你才會愛上他。原來人們說的「愛情會讓人欣喜若狂」,講的是這件事。你更忘了,一個人無法勉強另一個人去改變,因為改變理當包含了「自願」,若少了就成了「強迫」,而沒有一個愛情是能靠勉強得來的。

失之毫釐的距離 愛情裡咫尺天涯

你希望你們開心,但卻變成傷心;你希望愛情很好,但卻成了你們不好。一開始的本意都是良善,沒有人要故意毀壞,只是愛情本來就很難按部就班,更何況是由一個人主宰。

最後你終於懂了,所謂的「幾乎要幸福了」,其實距離幸福還很遠,因為差的那一點點,就是愛情的天涯咫尺。從此你學著在愛一個人的同時,去接納他的所有,不強迫、不勉強,最後再回頭看看自己能否接受,而不是非要對方照著自己的步伐去走。

(原題目:失戀共和國:幾乎要幸福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