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子為兒子刮痧 被警察逮捕

發表:2014-05-21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9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導,陳女士9歲的兒子阿寶(化名)本月初一直被感冒症狀侵擾,去過醫院後康復的速度依舊很緩慢,看著兒子每天在鼻涕、咳嗽甚至是低燒的狀態下飽受折磨,陳女士也心疼不已。近日,她忽然想起嘗試用中國傳統的刮痧方式幫助兒子減輕點症狀,於是她就找來自己從國內帶來的牛角梳幫兒子刮痧,十幾分鐘下來,阿寶的身上從脖子至背部就開始出現了一串串紫紅色的瘀點,面積也相當大,之後,陳女士還熬了一碗薑湯試圖為兒子徹底驅寒。

第二天,阿寶去了學校後,課間休息時,其老師發現了他脖子上的瘀點並立即通知了警察。等到下午陳女士來接孩子放學時,兒子早已被警方以及隨後趕到的兒童福利署的工作人員帶走了。而陳女士自己也幾乎在同一時間被警察逮捕

之後的一個星期,陳女士以虐待兒童罪名被起訴到了法院,並且在這段時間內她每星期只被獲准1次機會去看望兒子。同時,她聘請了專業律師幫助她奪回兒子的撫養監護權。好在後來該案件轉交給法醫做鑑定,最後得出的結果是阿寶背後的傷並不是因為毆打所致,並且瘀點只是來自皮下組織並不是所謂毆打造成的嚴重內傷。在傳訊了阿寶做供後,他也承認身上的瘀點是母親刮痧所致並沒有遭到所謂的虐待。經過一系列的鑑定和筆錄後,法院最終撤訴,陳女士歷經艱辛最終奪回了兒子的監護權。

陳女士事後表示,自己之前通過新聞對西班牙保護兒童的一些相關法律略知一二,也知道法律條款對於家長的要求也非常嚴格,她自己平時在處理這方面問題時更是非常小心。但這次事件真的是百密一疏,她完全沒想到因為東西方文化的衝突而讓自己陷入了困境。

負責該案件的楊律師也在此呼籲,很多在西班牙做生意的中國人住家條件都不優越,有的甚至很惡劣,時下眼看夏天即將到來,家裡如果沒有安裝空調很容易導致年紀小的孩子輕度中暑,楊女士說,很多家長都喜歡用刮痧來幫助孩子祛暑,但是文化的差異往往會給自己帶來麻煩,她建議大家如果出現類似狀況還是依照醫院醫生的囑咐施行,千萬不可隨意為之。

来源:歐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