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遭監視居住 對外官式聯絡被切斷(圖)

中紀委二號專案組調查曾慶紅 曾在香港的政治勢力失去接收指示渠道

發表:2014-05-21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息指,曾慶紅已被監視居住,行動不自由,並被切斷對外界的官式聯繫,無法直接對外施加影響力。(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21日訊】5月14日,曾慶紅在上海的私人露面,非但沒洗清其已受到調查和內控嫌疑,更證實其失勢。大紀元獲悉,曾慶紅現在的處境,類似薄熙來出事後、3.19政變後的周永康,處於被內部控管的狀態。同時,曾慶紅已經被切斷對外界的官式聯繫,無法直接對外施加影響力。江澤民集團在香港的勢力,因無法再聯絡上曾慶紅,已亂作一團。

曾慶紅被切斷對外聯絡

大紀元獲悉,現在,曾慶紅辦公室已受到控制,並處於癱瘓狀態。曾慶紅本人也已經不許對外進行官式聯絡,再無法直接對外施加其影響力。

消息稱,曾的舊部和殘餘勢力,已經無法再得到曾慶紅直接指示。曾慶紅過去在各地安插的勢力,包括在香港設立的青關會、攪局香港的黑道勢力,現在失去了軸心,與曾慶紅失聯,內部亂作一團處於崩潰狀態。

曾慶紅類似政變後的周永康 被監視居住

消息指,曾慶紅現在的處境,類似薄熙來出事、3.19政變之後的周永康,處於被內部控管的狀態。曾慶紅現實際上已被監視居住(扣押),行動不自由。

報導指,在重慶事件爆發、周永康3.19政變之後,2012年5月初,200名中共高官參加了京西賓館的會議,胡錦濤在這個會上定下了周永康交出權力,只等著「十八大」後下臺。同時規定,周永康必要時候必須高調露面來營造表面的「和諧」、「穩定」,以確保「十八大」權力順利交接。

2012年5月,大陸媒體對周永康的報導也出現奇怪現象:周於2012年5月13日在新疆巴音郭楞州出席「疆電外送」工程的開工儀式,並宣布工程開工。

新華網和央視在當年5月14日還報導,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與副書記王樂泉到新疆考察。但周永康不是去電廠就是去幼兒園,整篇文章看不出周永康在「維穩」。

曾慶紅缺席近期所有正式活動

消息指,曾慶紅已被監視居住,行動不自由。這也體現在,曾慶紅近期缺席了所有官方的正式活動。

5月14日,曾慶紅在上海書記韓正,以及江澤民兒子江綿恆陪同下,參觀了上海的韓天衡美術館。但是報導稱,這是一次「私人活動」。

對曾慶紅的此次「私人活動」,大陸正規媒體紛紛「失聲」,只有一些門戶網站如《騰訊網》等對此做了報導。就連地方級別的媒體、上海黨報如《解放日報》、《文匯報》在5月15日也沒有報導曾慶紅的參觀行程。

相比之下,同為私人活動的胡錦濤,在《新華網》發出報導;同為江派的李長春、賈慶林的活動也被正規大陸媒體報導。曾慶紅此前職務是「副主席」,其在中共內部地位,比賈慶林等更重要。由此來看,曾慶紅「出了問題」不言自明。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說,無論曾慶紅這次露面是被安排的,或者江派有意炒作,正好驗證了曾的處境不妙。

曾慶紅在香港的勢力正遭清洗

2014年4月19日,曾慶紅在香港安插的核心人物、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撤職。宋林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扶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宋林的落馬,表明曾慶紅的勢力正在被清洗。

3月17日中共官方消息稱,中紀委監察部進行中共「十八大」之後的第二輪機構改革。負責查處案件的監察室增加到了12個,並首次明確第八紀檢監察室負責監督港澳中聯辦。中聯辦等機構第一次被納入王岐山中紀委的監管。過去因曾慶紅從2003年起分管港澳,中聯辦一直是曾慶紅的勢力範圍。

5月16日,宋林的助手、香港中旅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王帥廷被抓。

此前媒體報導稱,中共內部的「三號專案組」專門調查周永康,而「二號專案組」調查的就是曾慶紅,一號專案調查的對象是江澤民。

香港青關會面臨解體

隨著曾慶紅被內控,周永康被監禁,以及當局對香港大型央企頭目的抓捕,有曾慶紅直接安排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也面臨解體的命運。

十多年來,香港法輪功學員在紅磡火車站、落馬洲、黃大仙、東湧和家維村開設了法輪功真相點,自2012年6月10日起相繼遭自稱青關會的團體破壞。

據《追查國際》2013年8月9日發布的調查報告揭露,2012年6月在香港註冊為有限公司的青關會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邪教協會」兼「關愛協會」系統中在香港的最新成員。

青關會這個組織與中資企業、中聯辦等有密切聯繫,是一個打著「香港本地私人公司」的旗號,其幕後指揮者是以周永康為首的政法委,香港老闆則是有地下黨員之稱的香港特首梁振英,聽命於一手扶植他上臺的江派香港大總管、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過去一段時間,青關會滋擾法輪功惡行不斷,招致香港民怨沸騰,加上幕後老闆周永康被抓、曾慶紅被內控,香港總頭目梁振英也面臨被習近平部署換馬,青關會內部本身已四分五裂。有青關會成員披露,中共給他們的經費就要停止,很快他們就沒有錢維持下去了。

4月,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落馬。宋林是曾慶紅的心腹,與薄熙來、太子黨陳元等關係密切,並在香港力挺梁振英,為江系操控的「青關會」出力。5月16日,宋林的助手、香港中旅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王帥廷被抓,青關會再遭打擊。

與此同時傳出的,是王岐山對香港五大央企要徹查。中紀委常委會就在4月11日通過一項針對性反腐肅貪整頓行動,會上引用國資委最新數據,提及華潤、中銀、中信、光大國際以及招商局的集團資產,並指「中紀委將不惜一切代價徹查到底」。

曾慶紅連遭打擊 在多線被圍剿

近日,審計署進駐國家電網,曾偉「魯能案」被擺上臺;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倒臺;曾慶紅內侄女被實名舉報;心腹王剛被曝是周永康案在逃證人劉迎霞的後臺;及其一向盤踞的駐港澳機構中聯辦被納入王岐山的監管範圍,曾慶紅已經遭「多線」圍剿。

曾慶紅露面2天後,雲南副省長、現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孔垂柱與原雲南省副省長瀋培平的關係被揭。

據《中國經營報》5月16日披露,當地消息人士稱,孔垂柱因涉雲南省原副省長瀋培平被調查一案尋短見;孔垂柱1995年至2000年任保山市委書記期間,瀋曾擔任孔的秘書,正是孔的賞識和大力提拔,瀋才得以擔任保山市下屬騰沖縣委書記,普洱市市長、市委書記,乃至雲南省副省長,一路高升。

據悉,瀋培平的落馬是習近平陣營對3月1日發生在昆明火車站特大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的回應。昆明血案是由當時手握江派實權的曾慶紅一手導演、製造的,瀋培平涉嫌參與。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