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遭监视居住 对外官式联络被切断(图)

中纪委二号专案组调查曾庆红 曾在香港的政治势力失去接收指示渠道

发表:2014-05-21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息指,曾庆红已被监视居住,行动不自由,并被切断对外界的官式联系,无法直接对外施加影响力。(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21日讯】5月14日,曾庆红在上海的私人露面,非但没洗清其已受到调查和内控嫌疑,更证实其失势。大纪元获悉,曾庆红现在的处境,类似薄熙来出事后、3.19政变后的周永康,处于被内部控管的状态。同时,曾庆红已经被切断对外界的官式联系,无法直接对外施加影响力。江泽民集团在香港的势力,因无法再联络上曾庆红,已乱作一团。

曾庆红被切断对外联络

大纪元获悉,现在,曾庆红办公室已受到控制,并处于瘫痪状态。曾庆红本人也已经不许对外进行官式联络,再无法直接对外施加其影响力。

消息称,曾的旧部和残余势力,已经无法再得到曾庆红直接指示。曾庆红过去在各地安插的势力,包括在香港设立的青关会、搅局香港的黑道势力,现在失去了轴心,与曾庆红失联,内部乱作一团处于崩溃状态。

曾庆红类似政变后的周永康 被监视居住

消息指,曾庆红现在的处境,类似薄熙来出事、3.19政变之后的周永康,处于被内部控管的状态。曾庆红现实际上已被监视居住(扣押),行动不自由。

报导指,在重庆事件爆发、周永康3.19政变之后,2012年5月初,200名中共高官参加了京西宾馆的会议,胡锦涛在这个会上定下了周永康交出权力,只等着“十八大”后下台。同时规定,周永康必要时候必须高调露面来营造表面的“和谐”、“稳定”,以确保“十八大”权力顺利交接。

2012年5月,大陆媒体对周永康的报导也出现奇怪现象:周于2012年5月13日在新疆巴音郭楞州出席“疆电外送”工程的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开工。

新华网和央视在当年5月14日还报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与副书记王乐泉到新疆考察。但周永康不是去电厂就是去幼儿园,整篇文章看不出周永康在“维稳”。

曾庆红缺席近期所有正式活动

消息指,曾庆红已被监视居住,行动不自由。这也体现在,曾庆红近期缺席了所有官方的正式活动。

5月14日,曾庆红在上海书记韩正,以及江泽民儿子江绵恒陪同下,参观了上海的韩天衡美术馆。但是报导称,这是一次“私人活动”。

对曾庆红的此次“私人活动”,大陆正规媒体纷纷“失声”,只有一些门户网站如《腾讯网》等对此做了报导。就连地方级别的媒体、上海党报如《解放日报》、《文汇报》在5月15日也没有报导曾庆红的参观行程。

相比之下,同为私人活动的胡锦涛,在《新华网》发出报导;同为江派的李长春、贾庆林的活动也被正规大陆媒体报道。曾庆红此前职务是“副主席”,其在中共内部地位,比贾庆林等更重要。由此来看,曾庆红“出了问题”不言自明。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说,无论曾庆红这次露面是被安排的,或者江派有意炒作,正好验证了曾的处境不妙。

曾庆红在香港的势力正遭清洗

2014年4月19日,曾庆红在香港安插的核心人物、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撤职。宋林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扶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宋林的落马,表明曾庆红的势力正在被清洗。

3月17日中共官方消息称,中纪委监察部进行中共“十八大”之后的第二轮机构改革。负责查处案件的监察室增加到了12个,并首次明确第八纪检监察室负责监督港澳中联办。中联办等机构第一次被纳入王岐山中纪委的监管。过去因曾庆红从2003年起分管港澳,中联办一直是曾庆红的势力范围。

5月16日,宋林的助手、香港中旅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帅廷被抓。

此前媒体报导称,中共内部的“三号专案组”专门调查周永康,而“二号专案组”调查的就是曾庆红,一号专案调查的对象是江泽民。

香港青关会面临解体

随着曾庆红被内控,周永康被监禁,以及当局对香港大型央企头目的抓捕,有曾庆红直接安排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简称:青关会)也面临解体的命运。

十多年来,香港法轮功学员在红磡火车站、落马洲、黄大仙、东涌和家维村开设了法轮功真相点,自2012年6月10日起相继遭自称青关会的团体破坏。

据《追查国际》2013年8月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揭露,2012年6月在香港注册为有限公司的青关会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邪教协会”兼“关爱协会”系统中在香港的最新成员。

青关会这个组织与中资企业、中联办等有密切联系,是一个打着“香港本地私人公司”的旗号,其幕后指挥者是以周永康为首的政法委,香港老板则是有地下党员之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听命于一手扶植他上台的江派香港大总管、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过去一段时间,青关会滋扰法轮功恶行不断,招致香港民怨沸腾,加上幕后老板周永康被抓、曾庆红被内控,香港总头目梁振英也面临被习近平部署换马,青关会内部本身已四分五裂。有青关会成员披露,中共给他们的经费就要停止,很快他们就没有钱维持下去了。

4月,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落马。宋林是曾庆红的心腹,与薄熙来、太子党陈元等关系密切,并在香港力挺梁振英,为江系操控的“青关会”出力。5月16日,宋林的助手、香港中旅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帅廷被抓,青关会再遭打击。

与此同时传出的,是王岐山对香港五大央企要彻查。中纪委常委会就在4月11日通过一项针对性反腐肃贪整顿行动,会上引用国资委最新数据,提及华润、中银、中信、光大国际以及招商局的集团资产,并指“中纪委将不惜一切代价彻查到底”。

曾庆红连遭打击 在多线被围剿

近日,审计署进驻国家电网,曾伟“鲁能案”被摆上台;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倒台;曾庆红内侄女被实名举报;心腹王刚被曝是周永康案在逃证人刘迎霞的后台;及其一向盘踞的驻港澳机构中联办被纳入王岐山的监管范围,曾庆红已经遭“多线”围剿。

曾庆红露面2天后,云南副省长、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垂柱与原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的关系被揭。

据《中国经营报》5月16日披露,当地消息人士称,孔垂柱因涉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被调查一案寻短见;孔垂柱1995年至2000年任保山市委书记期间,沈曾担任孔的秘书,正是孔的赏识和大力提拔,沈才得以担任保山市下属腾冲县委书记,普洱市市长、市委书记,乃至云南省副省长,一路高升。

据悉,沈培平的落马是习近平阵营对3月1日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特大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的回应。昆明血案是由当时手握江派实权的曾庆红一手导演、制造的,沈培平涉嫌参与。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