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暴雨8死1傷 至少造成19.6萬人受災(組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5-24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2日,廣東省多市出現大範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強降雨過程,多個站點降雨量超200年一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5月22日,廣東省韶關、清遠、肇慶、河源等市出現大範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強降雨過程,多個站點降雨量超200年一遇,特大暴雨導致多條江河水位快速上漲,最大漲幅近4米。汕尾海豐縣,清遠連南瑤族自治縣、陽山縣、英德市,肇慶懷集縣分別因強降雨出現較嚴重災情。暴雨至少造成19.6萬人受災,8死1傷。


​5月22日,廣東省多市出現大範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強降雨過程,多個站點降雨量超200年一遇。(網路圖片)


​5月22日,廣東省多市出現大範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強降雨過程,多個站點降雨量超200年一遇。(網路圖片)

對陸媒的這則新聞報導,有網民認為:三十年來殺雞取卵式的所謂發展已經讓所謂100年200年一遇的暴雨成災變成年年一遇月月一遇,城市基本的排水都不做好,到處發展圈地經濟,都是人為的。

5月23日,陸媒《南方日報》的報導稱,5月22日0時至12時,韶關、清遠、肇慶、河源等市出現大範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強降雨過程,多個站點降雨量超200年一遇,預計北江支流連江高道水文控制站23日6時左右將出現5500立方米/秒的洪峰流量,超10年一遇。

特大暴雨導致多條江河水位快速上漲,最大漲幅近4米。汕尾海豐縣,清遠連南瑤族自治縣、陽山縣、英德市,肇慶懷集縣分別因強降雨出現較嚴重災情。其中,清遠連山、連南、陽山、英德4縣(市)33個鄉鎮19.6萬人受災,交通、電力、通信、水利等基礎設施不同程度受損,轉移人口13486人。

受連日來強降雨影響,5月22日下午5時許,河源和平縣大壩鎮龍獅村發生一起因山體垮塌覆壓臨時生活點事故。經現場搜救人員連夜搜救,大壩鎮"5.22"事故現場搜救清理工作於5月23日凌晨5時許基本結束,當時失蹤的3人全部找到,均無生命特徵。兩名傷員經全力搶救,其中一人生命特徵趨向平穩,另一人搶救無效死亡。加上當時遇難的兩人,事故共造成6死1傷。

23日凌晨起,惠東沿海連降大暴雨,並且出現海水倒灌、山洪暴發現象。23日上午約8時半,黃埠鎮坣頭村龜山洋一處發生一起2名外來工在避雨時被突發洪水沖走事故。一名婦女經搶救無效死亡,另一名婦女獲救,身體無大礙。

陸媒《廣州日報》的今日報導稱,昨天,廣州突降暴雨,白晝變黑夜,大有烏雲壓城之感。而昨天下午的雨,令白雲機場又出現航班大面積延誤,到昨天為止,5月的22天裡邊廣州有16天在下雨,其中有4場降雨達到了暴雨量級,「而廣州每年平均也就是8場暴雨而已。」

5月以來,珠三角城市群有多地累積雨量破歷史記錄,臺山、深圳、惠州分別錄得819毫米、441.4毫米、428.3毫米的24小時雨量。強降水造成珠三角部分城鄉嚴重內澇。廣東年平均降雨量大約1800毫米。也就是說,臺山一天下了將近半年的雨量。

雖然廣東入汛以來已出現了持續性強降水,廣州5月前22天降雨量已達近480毫米,約為年均降雨量的1/4以上,但「龍舟水」(5月21日~6月20日)才剛剛開始。

對陸媒的這則新聞報導,有網民問道:本人今年30,居然經歷過200年一遇的2次,100年一遇的3次,50年一遇的12次,是生不逢時嗎?

有網民回答:只因為您現在經歷了一個千年不遇的政府。

有網民認為:三十年來殺雞取卵式的所謂發展已經讓所謂50年100年200年一遇的暴雨成災變成年年一遇月月一遇,城市基本的排水都不做好就知道到處惡毒發展圈地經濟,或許以後會天天一遇也說不定...

有網民指出:百年一遇已經不足為奇,每十年一遇也即將成為家常便飯,萬年一遇也正在蠢蠢欲動準備登場∼看看人類每天都在做的什麼就知道,墳墓都是自己掘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