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種菜就是好玩(組圖)

發表:2014-05-25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壺發荳芽,是看了一個博友的介紹。

之前也經常發荳芽,但都是用盆子發的。後來用了水壺的方法,發現簡單得多,主要是不用刻意遮光,有時忘記一次吧澆水也不用太擔心,每天只需要從壺嘴往裡澆點水,然後再從壺嘴倒出來就行啦。就這麼簡單。真的非常感謝第一個發明這個方法的人,也非常感謝讓大家分享的博友。今天剛好有一個朋友說春來要多吃發芽的菜,並提到綠荳芽。又剛好我的綠荳芽成熟了,就搗鼓出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了。

工具:廢棄的水壺一個。沒錯,就是你看到的這個水壺。在我們這叫隨手泡,用來燒開水泡茶的。一般這種壺的底座帶電源的那塊很容易壞,而不鏽鋼的壺本身卻完好無損。自從用壺發荳芽後,我就到處收集廢棄的壺,所以現在有同事朋友知道我要這個,一旦有壞掉底座的壺就會先問我要不要。

材料:綠豆。

方法:

1、泡豆子。一般我的晚飯後做完家務順便就倒一瓶蓋的綠豆,大約是30g,剛好可以發一壺的量。用水浸泡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把豆子倒進壺裡,蓋上壺蓋,再把壺裡的水倒干,然後把壺放到角落。

2、換水:每天早晚各一次,從壺嘴裡灌點水進去,搖一搖,然後倒干。每天重複,如果有時早上趕時間忘記了,也沒太大關係,只要天氣不是太干都沒有什麼影響。

3、收成:5—7天,就可以收成了。一般我們這冬天十幾度的溫度要一週,20度以上的溫度大概5天就可以了。再熱的話,我還沒試過。不過按以往的經驗,太熱的天氣發芽菜不是很有利的說。

最後就是看你怎麼吃了。呵呵,我喜歡荳芽炒黑木耳,好吃。今天收的就準備炒炒來吃。

這是以往發綠荳芽的經驗。用盆發,雖然漂亮,但容易見光,荳芽會發紅。

用盒子發,發出的荳芽很粗壯,就是有點麻煩。不怕麻煩的可以試試。

土種,簡直就是種綠豆,太多了可以拿來當盆景。

来源:牛bb文章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