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觸紅線 孔慶東被封殺(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5-25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被稱江派「大五毛」的北大中文系教授孔慶東,前日因觸及中共紅線被新浪封殺。

5月23日,孔慶東於新浪微博發布消息說:「某大領導1980年到西藏,把服刑的376名’西藏叛亂’分子全部釋放,戴帽改造的600人一律摘帽。叛軍司令拉魯坐牢6年後回鄉務農。大領導請其出山,當上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其妻任政協常委,兒子任宗教局副局長。與此同時,翻身農奴重新回到地獄,淪為弱勢群體。為近年的動盪埋下了隱患。」

外界認為,孔慶東發此微博是對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和現任當權者不滿,影射胡是導致當今新疆西藏動亂之源。孔慶東發布微博時間恰逢新疆烏魯木齊爆炸之後,及「六四」25週年前夕。消息發布不久,孔慶東便從微博「失蹤」。

有評論認為,孔慶東在如此敏感時刻接連發表觸及中共民族政策及「六四」事件相關的評論,官方擔心其言論引起社會更大範圍反彈,因而將其封殺

作為江派的「大五毛」,孔慶東在3月份美國總統歐巴馬伕人米歇爾(Michelle Obama)訪華時,造謠稱美國總統夫人在北京大學斯坦福中心發表演講期間,遭到北大女生的質問。很快,孔慶東的言論被當事記者駁斥,稱其公開造謠。

2012年,薄王事件踢爆後,一份曾涉薄周密謀政變的眾多司法、學術、媒體、文藝界等名人名單被拋出。名單中計畫,薄、周政變事成後,任孔慶東當教育部長、司馬南掌管中宣部、趙本山任文化部部長……

封從德著作揭孔慶東老底 質疑他是中共特務

本月早些時候,一張「八九學運」孔慶東的照再次在微博熱傳。學生領袖封從德曾在著作《六四日記——廣場上的共和國》中揭露孔慶東的老底,質疑他是中共的臥底特務。

封從德在書中質疑孔慶東就是中共的線人,書中提到,孔慶東在「六四」前的行為十分可疑,「六四」後也未受牽連。

封叢德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說:「他當時並不是最初站出來的同學,是一個比較偶發的事件導致了一個各系的選舉,都不知道是些什麼人,結果他最高票當選我們的召集人。當選了之後他就開始很強烈地阻撓我們。比如說’四‧二七’大遊行,大家要衝出校門去抗議’四‧二六’社論,結果他跟另外兩個人就很反對,結果‘四‧二七’大遊行都沒有出得去,當然這個我體會很深。他和整個學生運動的主流的思想是完全逆流而行的。」

封從德表示,孔慶東「並非學運最初站出來的同學,而是中途在一次代表性及程序皆有問題的選舉上,忽然現身,卻能以最高票當選北大籌委會召集人,隨後就拚命阻攔‘四‧二七’大遊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