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脆弱? 21帳號攻擊春晚遭「永久禁言」(圖)

發表:2022-01-24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 春晚 2022
微博表示有21個帳號因「蓄意破壞溫暖祥和的春節氛圍」遭到禁言。圖為2021年央視節目。(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社群網站「微博」22日發出公告,指微博上有21個帳號因「攻擊藝人、攻擊晚會、攻擊媒體,蓄意破壞溫暖祥和的春節氛圍」,遭到禁言30天至永久禁言的處分。對此,民間議論紛紛。

中國傳統新年還有一週到來,微博管理員1月22日下午發文稱,每逢新年,各類晚會都會引起網友聚焦,「但站方發現,個別網友藉機生事,通過拉踩引戰、挑動對立等方式,攻擊藝人、攻擊晚會、攻擊媒體,蓄意破壞溫暖祥和的春節氛圍」。

微博管理員還指出,站方已依據社區公約相關規定,清理314條相關「違規內容」,並視情節嚴重程度,對21個微博帳號予以禁言30天到永久禁言的處分,同時要求廣大網友「不要惡意攻擊、泛化矛盾」。

轉發公告的貼文下方,許多網友留言遭到刪除,但在微博上仍可見一些網友吐槽。

網友紛紛留言說,「放心,不吐槽。這兩三年每逢春晚我一吐槽就被夾」、「我今年保證不觀看春晚,亦不會以任何形式攻擊藝人、攻擊晚會、攻擊媒體,更不會蓄意破壞溫暖祥和的春節氛圍。請放心!」、「年初吐槽春晚難看,給我禁言了半個月,我可是記憶猶新啊」、「真以為春晚還有看頭啊?不吐槽你收視率都沒了」、「注意,放春晚視頻也是違規哦」、「村晚能不假唱嗎?」、「放心,不吐槽,我看都懶得看」、「別人時放春假,你是春夾…」、「那就祝它越來越爛」、「提前把你夾了…」、「攻擊媒體也是罪行了,不愧是你XX」、「控制輿論都不遮遮掩掩了」。

事實上,近年的「年味」越來越淡,政治味卻愈發濃烈,民間普遍視央視晚會為「政治大餐」。

2018年就曾有網友表示,央視「春晚」無好歌曲、無好相聲、無好小品,實屬「三無春晚」,實為30多年來最差晚會。到2019年央視「春晚」開播前夕,受邀參演的相聲演員岳雲鵬發微博說,「還有五個小時,居然很緊張。」他的這條微博立即引來網友調侃說,「別緊張,現在基本沒人看春晚了……」。

到2020年的「春晚」,武漢爆發武肺疫情,病毒攻陷30個省市區,當時藝人成龍在台上高唱「問我國家哪像染病」,讓民眾聽後傻眼,不禁感嘆道「好大的諷刺」。而到2021年的「春晚」,除了「塗黑臉」節目引發爭議外,一些小品,例如《每逢佳節被催婚》也受到民間詬病。因為該小品講述年關將至,父母催婚的故事,觀眾看後根本笑不出來。

曾有網友「翻牆」在網絡社交平台留言,「現在過年要看『神韻』,那才是真正的中華文化的精華之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