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鬧飢荒」男子買饅頭遭防疫人員圍毆:找死(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1-04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西安一男子餓到外出買饅頭,卻被一群防疫人員圍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陝西省西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狂燒,封城超過10天,當地居民不只無法出門買物資,也沒有物流人員送到家,導致家裡近乎「斷炊」。有網友錄到,一名居民「餓到下樓買饅頭」,竟然慘遭防疫人員痛毆,殘忍畫面在微博上被快速轉傳,令民眾憤怒。

西安男子買饅頭遭防疫人員邊打邊罵:找死

2022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晚,微博帳號「關注三秦」貼出一段影片披露,西安市雁塔區南窯頭村有名男子因為餓到無法忍受決定下樓買饅頭,不料遭到防疫人員拳打腳踢,被狂毆的男子無力反擊,還被防疫人員大手一推,向後踉蹌一倒,饅頭全部掉在地板。

據爆料網友聲稱,自己家陽臺離小區門口比較近,他依稀聽到穿白衣的小夥說自己沒有吃的了,小區門口的工作人員不客氣地大聲說:我管你吃不吃。看到小夥拿出手機,有工作人員馬上出手搶下了他的手機,並對他的頭上猛敲了一記,隨後幾名工作人員上前對他進行毆打,其中還有人大聲喝斥:找死。

據該網友表示,白衣小夥子儘管被人毆打,這名小夥也沒還手。

這段殘忍畫面被迅速轉傳,觀看人數迅速飆升;「關注三秦」在留言區表示「亟待解決西安所有城中村租戶吃飯問題。堅決抵制這種粗暴執法的行為」,還大嘆「且看且珍惜」,意指後續該影片就可能在不明原因下遭到刪除。

西安
此視頻觀看人數持續飆升(圖片來源:微博)

對於這段視頻,網友開始並不以為是真實的,認為是某些居心不良網友惡意剪輯的視頻。

結果警方的警情通報卻讓人大跌眼鏡,原本這件事情並非是某些人虛構的惡意剪輯,而是實實在在發生在西安南窯頭的真實事件。這個社區裡的主要居住者,絕大多數人都是在高新區打工的「西漂人」。

中國網友看完影片後大嘆、一針見血地痛斥「小夥子為什麼要冒著危險出去?因為他在小區買不到吃的,也沒人給送,如果小區給解決食物問題,小夥子還會出去嗎?門口的工作人員憑什麼打人?為什麼搶走小夥子手機後才開始打人?請問是誰給他們打人的權利?」」、「南窯頭的人大部分都是這狀態,啥吃的都買不到」、「這是千萬租戶的縮影」、「租客都快餓死了政府也不管」、「南窯頭現在是在鬧飢荒」、「不給送食物也不提供購買渠道」、「他有什麼錯他只是餓了」、「飢荒已經7天買不到一根菜了」。

這些高新區打工的「西漂人」並沒有多少儲蓄。在防疫的大形勢下,各種生活物資配送不及時的情況下,有人出現斷糧情況很正常。正如有網友表示的那樣,白衣小夥他們出門買饅頭,只是不想餓肚子而已。

西安政府認「準備不足」

西安市從去年12月23日起開始封城,至今已超過10天,民眾全被關在家中禁止出門,也出現「斷糧」的情況,而西安市政府在今天1月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坦承因為準備工作不足,才會造成對居民的服務不及時的狀況。

根據陝西省官方1月3日最新公告,自2021年12月9日以來,陝西全省已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690例,其中西安市1663例,昨(2)日全省新增本土病例92例。雖然疫情如此嚴重,但民眾仍反映「不知道西安怎麼爆發的?」、「傳播鏈到現在都沒搞清楚」等,在政府越發緊縮的防疫政策管控下,反而造成「外面救援進不去、裡面消息出不來」的尷尬窘境。

民眾更是被禁止外出採購,日前還發生「買饅頭被毆打」的事件,讓西安居民群情激憤。而且如果社區被發現有確診者,則全員立即集中隔離,這也讓不少民眾抱怨。

但已經被關了許久的西安市民,顯然不聽信政府的話,嘲諷說雖然有提供「緊急求助電話」但根本形同虛設,電話萬年打不通就是在欺騙老百姓。也有人說只要反映當地狀況、包含沒有物資的貼文或是質疑政府防疫的評論,都會被刪除。網上更傳「4日清零」的說法,讓中國網友譏笑:「4日要來了,如何清零,全載到別縣嗎?」,並大罵政府防疫不力:「領導班子在幹嘛,防控力度太鬆懈了吧」。

西安不僅是今年中國遭遇疫情最為嚴重的城市,而且其全面的封城措施也是自疫情初期武漢封城以來所僅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