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職場改變自己與競爭者合作(圖)

發表:2014-05-2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中,與身邊的夥伴競爭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外向並善於交際的人,可輕易與身邊的敵人共同合作,但內向的人因個性關係,往往沒辦法與同事成為亦敵亦友的關係。這該怎麼辦呢?

1、保持自我挑戰的心態

要當一個能與競爭者合作的人,必須要養成一個不斷尋求挑戰的習慣。舉個例子,伊蓮創立一個小型非營利性組織來為課後輔導的兒童募款,當她募款遇到困難時,她會把這危急的情況視為一個挑戰自己的好機會,並想出更好的辦法來解決難題。就像網球界傳奇人物比利的名言:「壓力是一種特權。」

2、體驗小成就增加經驗

在參加活動時,你可能會選擇運動、藝術,或是有趣的嗜好,這樣你就不用擔心你會失去什麼或是做出看起來很愚昧的行為。挑一個你能體驗小成就的活動,如果你是個內向的人,你可以選擇像線上課程或在論壇中發表意見的靜態活動,這些活動並不需要你刻意去參加辯論。

3、每天擴展網路的人脈

每天花時間擴展你的網路人脈,這樣做對你人脈的拓展幫助很大,如果你很內向,你可以寄一封信給朋友,或是選擇在臉書等社群網站上發布文章。另外,還可以直接拜訪他人的辦公室或打電話聯繫感情,但這方法並不適合所有內向的人。

4、尋找任一事情的反饋

如果你讓人對你的防備越少,對方給你的反饋就會越多,其中包含許多忠肯的內容,此外也能保持良好的業績!在競爭激烈的領域中,成功的人們大部分是因為人們願意反饋給他們。建議你立即養成從你信任的人中取得反饋,就算是小事也要做得和你的備忘錄一樣詳細。這對內向者而言多少會有些幫助,因為這就好比一對一、書面上的交流。

5、與值得學習的人相處

最新的研究顯示,每個人都需要向不同領域的老師學習。如:亦敵亦友的競爭者、挑戰者,開始向你身邊不同層級的同事建立友好的關係,互相給對方回饋、共事,並鼓勵他們可以嘗試採取聰明的策略遠離風險。

6、將競爭者視為好夥伴

自己不喜歡的人可以幫助你成長,試想:如果你的才能或成就威脅到你的對手,他們通常會出自好奇與藐視的心態,不重視你的成果。一對一的對話對內向者很有利,他會在對話中觀察對方、專注的聆聽並稍為補充自己的想法,這樣就更容易建立起亦敵亦友的關係,因為你知道對方在想什麼。

来源:Xuit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