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六四 支聯會:香港需保護民主自由(視頻)(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5-29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0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後,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領土上,香港是唯一可以舉行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的「一國兩制」特區,但隨著中共近年逐步赤化香港,操控香港政治,使得悼念「六四」活動受到不少干擾。對此,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香港市民必須保護目前所擁有的民主自由。

李卓人:支聯會要求結束一黨專政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人形容香港是反共基地,李卓人則表示,如果香港人因為擁護自由、民主而被說成是反共基地,那我該以此為榮。

李卓人認為,如果這個普世價值與中共的獨裁專制及意識形態相違背,那麼,支聯會要求結束一黨專政,以和平方式去反對中共政權,沒什麼不妥。這樣被說成是反共基地,「十分開心香港成為了反共基地。」

由於六四事件一直被中共當局掩蓋,25年來香港頂著壓力每年舉行六四燭光晚會,使得中共當局非常惶恐並極力破壞,對此,李卓人說,「只要是正義、真理正確的路,」香港人就應該義無反顧的堅持到底。

江澤民曾破口大罵香港記者

1841年1月26日至1997年6月30日香港是英治時期,當時的核心價值以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等為原則。

香港回歸中國之後的2000年10月27日,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會見前來北京述職的香港特區首長董建華時,因不滿香港記者敏銳的觀察、尖銳的提問而破口大罵。

不過,香港的新聞自由,卻在回歸後,遭到中共的嚴厲打壓。據無國界記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發布的全球新聞自由排名中顯示,從2002年的第18下滑到2012年的第54。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