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重啟殺戒」的黑色幽默

作者:黑眼鋤鋤 發表:2014-05-30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30日訊】 不願接受善意的玩笑,其中必有蹊蹺。

前幾天,看到外媒報導:平壤市平川區的一棟23層公寓,13日下午突然崩塌,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後來,朝鮮中央通訊社跟進報導,進一步確定說,該公寓崩塌,是由於施工品質低劣、工作人員監管不力造成的。當時,看了這兩條新聞,像沒看似的,就翻篇過去了,沒把它當回事。因為,在「金三胖」的國度,這能算事嗎?兩年前,中國經營網消息:朝鮮西南部乾旱,餓死2萬人。幾乎同時,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經調查顯示,朝鮮至今約有20萬政治犯被關押在集中營。可見,在朝鮮,人不值錢,也從沒值過錢,這是事實,是慣性、是常態,早已司空見慣、見怪不怪了,全世界都知道!

可是昨天,有條消息讓我震驚了。消息來源於日媒,該日媒稱:朝鮮平壤坍塌事故遇難者超過500人,人民軍7總局長被免職,並送到強制收容所。4名設計、施工的負責人在事故發生後立即被槍斃了。

我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對來自「搜狐」轉載的這條資訊,反覆看了幾遍,又抽了自己一巴掌,才認定這是真的。

我想,這真是鬼使神差,太陽從西邊出來了!有人說過:最好的進攻,就是進攻自己。難道金三胖脫胎換骨、改邪歸正、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

冷靜下來後,再看看我們國家。你會輕易發現,發生此類事件通常會不了了之或淡化處理。負有責任官員被免職後,大都隨著時間的流逝,依然會浮出水面。由於寬容過度、成本太低、無法可依,造成公眾對有關部門信任度急劇下降,甚至根本無信任可言。

今年4月,浙江奉化的塌樓事故一死六傷。之後,竟然連負責人都找不到,至今開發商和施工方都難以尋覓。當年的開發商目前處於「吊銷而非登出」狀態。

如果一貫容忍禍根亂源,不加以糾正,危險不可避免。

2008年突發三鹿奶粉事件,導致近千名幼兒患病,約百名幼兒發生腎衰竭,若干名死亡。被免職的原河北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吳顯國,後又神奇般的復出,任河北省委省政府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而引咎辭職的國家質檢總局原局長李長江,也神不知鬼不覺,在2009年出任新職,即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專職副組長了。再後來,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6名三鹿奶粉事件被問責的官員都相繼復出或被提拔,除李長江、吳顯國外,原石家莊市市長冀純堂已任河北省工信廳副廳長。

官員被高調問責,隨後又被不經意地發現低調復出,幾乎成了中國官場的「鐵律」。在特大事故,尤其是安全生產事故中,負有責任的省部級官員,即使被免職、被引咎辭職,似乎就是一齣戲、一場秀,高潮迭起、精彩紛呈。這不影響他們的政治生涯、及級別待遇。一旦暗度陳倉後,他們仍然有官做,只不過是時間的早晚而己。

至此,我們再把話題轉到金三胖身上,說白了,大家都知道,金三胖不是個好人,他是個專制者;金三胖掌控的朝鮮也不是個好國度,它是個獨裁社會。可怪異的是:他在處理這樁重大安全事故時,卻劍走偏鋒、人性萌發、出手果斷,體現出為民請命的「良知」,令人浮想聯翩、思緒如麻……

嗨,難道失言就是一不小心說了個大實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