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又一關鍵人物曝光 懸而未決(三)(圖)

作者:章鳴泉 發表:2014-06-01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01日訊】前統戰部部長、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並無特殊的家庭背景,也無出類拔萃的專業技能,他起步於吉林省吉林市委組織的「青年干訓班」。文革時期擔任過所在單位革委會副主任,但文革結束後仍能平步青雲。敏銳的政治投機,助他從基層小文員一路爬上「國家領導人」的位置,一度為江澤民派系掌管特務機構統戰部。但終因站錯隊,深陷江澤民集團發動的政變奪權計畫之中,在仕途巔峰之時丟掉權柄,現在早晨上班時也不知到晚上還能不能回家。

(接上文)

杜青林升遷秘籍

杜青林並無特殊的家庭背景,也無特殊的專業技能,他起步於中共吉林市委組織的「青年干訓班」,文革時期擔任過革委會副主任,但文革結束後仍能平步青雲。從基層小文員一路走到「國家領導人」的位置,全憑杜青林敏銳的政治投機,和不遺餘力的向他依靠的山頭勢力效忠,得到賞識。

杜青林出生於1946年11月,吉林磐石人,掌權後得到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他剛參加工作便被推上提拔的快車道,1964年7月至1966年12月進入吉林省吉林市委主辦的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在此期間歷任柳河縣、永吉縣、舒蘭縣社教工作隊隊員、副組長。

1967年1月至1968年1月出任中共吉林省吉林市委組織部幹事,1968年2月至1974年10月調任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分廠團委書記、車間主任、黨支部書記。在文革中期到結束後,從1974年11月到1978年8月任長春一汽分廠革委會副主任、副廠長、黨委副書記。

文革結束後,杜青林投向紅極一時的胡耀邦團派勢力,成功擺脫文革中出任革委會副主任不光彩的陰影。胡耀邦於1977年年底擔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主管黨內大員的升遷,杜青林於次年88月出任吉林市委共青團書記,1979年9月至1984年9月升任吉林省委共青團副書記、書記,併進入共青團中央任委員。

進入團中央後杜青林就此平步青雲,1984年9月任長春市委副書記,1985年5月出任吉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1988年5月升任吉林省委副書記。

1989年轟轟烈烈的「六.四」學潮遭鎮壓後,血紅的天安門廣場喚起他對文化大革命的記憶,從當年9月至1992年7月,杜青林接受吉林大學法律系函授學習,主動要求「再改造」,在他的靈魂深處黨性戰勝了人性。

江澤民籍助「六.四」屠城上臺後,杜青林轉投江派懷抱。江澤民1954年11月進入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工作,1955年赴莫斯科學習,1956年回國後歷任,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動力處副處長、副總動力師、動力分廠廠長。1962年離開長春一汽,調任一機部上海電器科學研究所副所長。在前蘇聯留學的一年時間裏,江澤民被蘇聯克格勃遠東局吸收為特務,負責蒐集有關中國的情報。

到1968年2月江澤民離開長春一汽的6年後,杜青林調任長春一汽分廠,歷任團委書記、車間主任、黨支部書記。1974年11月任長春一汽分廠革委會副主任、副廠長、黨委副書記。到他1978年8月離開一汽時,整整呆了10年,正是有這10年的工作經歷,到江澤民1989年掌權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以後,杜青林因此帖上了江,江也把杜視為自己人。

在江派勢力的操作下,杜青林成為中共重點培養的中青年幹部之一。1992年3月杜青林離開吉林省出任海南省委副書記,有意安排他增加在地方省份的工作經歷,積累政治資本。1998年杜升為海南省委書記,並於2000年9月至2000年11月進入中央黨校省部級幹部進修班學習,為升遷作進一步鋪墊,2001年杜進京升任農業部部長。

從1992年至2001年,杜青林在海南省任職的9年間,海南的經濟出現大問題,由於中共官商勾結、官宦子弟插手,海南的土地與房地產的行業泡沫被吹大,而後又在急短的時間內就被擠爆,經濟陷入大蕭條,海南省的龍頭金融機構海南銀行於1998年6月倒閉。而正是在這種大背景之下,時任海南省委書記杜青林的官位卻不降反升。

胡錦濤2002上臺後,在背後掌權的依然是江澤民,胡對杜青林卻無好感。2006年12月,杜青林從排名靠後的農業部部長的位置調任地方大省四川省委書記,表面上看可謂是平級調動,沒有什麼可解讀的。但杜青林為人多疑工於心計,他卻從中嗅到不祥的味道,對權力與金錢的貪婪令他失守道德底線。

帶著深深的危機感到四川上任後,杜青林開始揣摩江澤民的心思,絞盡腦汁的要找到投機捷徑,而此時羽翼未豐的胡、溫一派,杜是則不敢輕意投懷送抱,怕因此開罪江澤民勢力砸了飯碗。

他出任農業部部長時,與主管農業的中共副總理回良玉成為上下級,杜長於鑽營人際關係,深得回良玉的賞識,繼而成為回的心腹。而回良玉與江澤民是兒女親家,於是杜青林找到回良玉指點迷津,得到的答覆是「要想陞官發財就鎮壓法輪功,江澤民最看重這個的。」

領會了江澤民的意思後,回到四川開始對法輪功群體展開打壓,一時間攪的四川雞犬不寧。他親自跑到第一線督辦打壓事項,每到一地都會掀起一波迫害浪潮。因為迫害的殘忍,2008年《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已經把杜青林列入追查的黑名單。

因為賣力鎮壓法輪功而深得江澤民和曾慶紅的信賴,當統戰部部長一職出現空缺時,僅在四川省任職一年的杜青林,被急調回北京成為「國家領導人」,於2007年出任中共統戰部部長,為江派掌管著這個龐大的特務機構,到2008年再兼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杜上任後,統戰部在海內外各地不斷攪事,主導輸出對民運、法輪功等群體的迫害,並放黑料攻擊胡習陣營等等,狼煙四起。

特殊任務曝光 與胡習激戰海外

杜青林於2007年任統戰部部長後,基本從江派大總管曾慶紅那裡直接領授旨意,工作重點大體有大三項。一在海內外範圍蒐集情報;二海外輸出對法輪功的迫害及煽動仇恨;三利用便利條件攻擊黨內江派政敵。

江澤民退下時,擔心失去權力後會被清算,因此系統的密謀了一個政變計畫——以薄熙來為核心,計畫在十八大上推薄成為政治局常委,並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並計畫在兩年內發動政變,奪取中共最高權力,並準備不惜以武力逮捕習近平逼他交權。

時任統戰部部長的杜青林,也參與到政變其中,並起了重要作用。他利用統戰部的工作便利,大力在海內外樹立薄熙來的形象,同時給胡溫施壓。

從2008年起,他在大陸鼓吹「重慶模式」,為薄熙來造勢;在海外利用統戰部對外工作的便利,收買海外媒體,安插特務系統,大肆吹捧薄熙來。在2011年9月17日,由杜青林促成,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0餘名華文媒體董事長、社長、總編輯等聚集重慶,以「國際話語體系中的海外華文媒體」為主題進行交流與討論。

會後,這些人還與薄熙來同臺高唱紅歌。在臺灣,杜青林利用統戰部在那裡的特務系統,在臺灣各界大造輿論。薄熙來被塑造成了「大陸的馬英九」,人氣超過了習近平,讓台商認定薄是中共政壇的「未來之星」,建立與薄熙來的關係,這也是很多台商去重慶投資的原因之一。乘國航出逃的丁姓女間諜即負責統戰部對臺灣的諜報工作,掌握很多內幕資料。王、薄事件後,杜青林為銷毀證據,故安排該女間諜出逃,胡錦濤得知消息之後,緊急命令飛機返航,因此發生了國航返航事件。

去年中共十八大前,倒薄操盤手、胡錦濤親信、時任中辦主任令計畫轉任中共統戰部部長,接掌此前一直被江派曾慶紅把持的特務系統。至此,令計畫主掌的統戰部地位與權力被進一步提高,中共省地縣三級的統戰部長紛紛進入同級黨委常委。與此同時,省級政協主席紛紛退出常委,被安排到政協主席位置的江派要員紛紛被架空。

截至目前,大陸31個省區市中,中共省(區市)委常委擔任統戰部長的人數高達23名,創歷史新高。這一數字,在2000年還只是1名,在2006年也只有15名。

另外,大陸383個地級市中,常委擔任統戰部長的由210名增加到249名,增幅為19%;2786個縣中,常委擔任統戰部長的由1318 名增加到1685名,增幅為28%;全國有9個省區市的省地縣三級統戰部長全部由黨委常委擔任,12個省區市的地市級統戰部長、10個省區市的縣級統戰部長全部由黨委常委擔任。

與此同時,據《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2013年初,31個省政協主席有8人身兼省委常委,到7月,隨著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卸任廣東省委常委,目前已沒有政協主席在省級黨委層面兼任常委。至此,大陸31個省級政協主席全部「退出」同級黨委常委班子。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習近平效仿美國組建中共「國家安全委員會」,習近平任主席,李克強作第一副主席。國安委架構下安全架空了過去受江派控制的政法委系統,其權力橫跨黨、政、軍。

統戰部從江澤民執政以來被利用成為在海外實行恐怖主義的特務系統,被曾慶紅、周永康掌控,薄、王事件之後,江派利用統戰部來給中共高層攪局。

杜青林任統戰部長時,利用統戰部負責對海外搞「統戰」工作之機,出資收買海外媒體,一方面為「重慶模式」和薄熙來鼓噪,另一方面釋放和製造對胡、溫不利的黑料。

2012年8月29日,杜青林手下丁姓間諜被中共國安發現想外逃,於是,9月1日,當時任職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令計畫被胡錦濤和習近平認可的栗戰書接任,令計畫調任統戰部長,臨危受命。從此開始對中共統戰部進行大清洗,逐步接手和掌控江派海外「大統戰」系統內的資源和情報人員。

曾慶紅、周永康的特務系統分布在海外各領域,包括各國政府、華人社團、海外商業機構、海外媒體、海外中資機構等等,關鍵時刻會利用來攪局,而杜青林也只不過是江派的一個馬前卒,失去作用後立刻成為棄子。

目前,周永康案未決之際,「江澤民政變集團」呼之欲出之時,杜青林猶如砧板上的肉,早晨上班時不知道晚上還能不能回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