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五十看妻賢(圖)

發表:2014-06-0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知天命之年的男人,應該如何看待自己的妻子,我頗有些話想說。

我快五十歲了,也是一個男人。我想說,是因為感於自己的婚姻和家庭,並想藉此表達對妻子的感激之意。

常態下的夫妻,年齡一般不會相差太大。丈夫都五十歲了,妻子怕也難以顏色如初。單論顏色,怕是正要應了民間那句話:「男人要壞,五十開外。」

不過,這不是我要談的話題。我要談的是五十歲的男人在內心裏應該看到自己妻子的賢惠。

其一,賢者親也。夫妻,當初是為了愛情才走到一起的,幾十年下來,朝夕相處,不斷磨合,血脈交融,即使沒有形神合一,也是常常牽掛,骨肉相連。

我們經常看到一些鬧得你死我活的夫妻,一旦真面臨離婚分手,總是百般掙扎,幾回生死。有了孩子的夫妻,更是不同一般。活生生的孩子,一半是你,一半是我,如何拆開?

世上爹親娘親老婆親。五十歲的男人應該這樣看。

其二,賢者信也。人到五十,你不信老婆信誰?

前不久,聽說一個朋友在外面被女人騙了,失了不少錢財。我覺得好笑。他事先沒有徵求老婆的意見,如果徵求了,估計不會有這麼大的損失。我知道他老婆找他要錢都是名目清楚的水電費、燃氣費、電話費、生活費、零用錢什麼的,從來不會編排理由騙他。我相信大多數老婆找老公要錢都不會把理由說得光鮮眩目。她們常常把手一伸:把錢交出來。

我的工資不高,不夠花,有時也不情願把錢交給妻子管理。一旦全部交了,遇上需要的時候,往往難以輕易拿回。所有的妻子管理家庭財務那都是非常鐵碗的。單憑這點就值得信賴。

其三,賢者能也。人到五十,多少都有一些家業。這份家業不管厚薄,打造它,一般女人付出的汗水和辛苦要多一些。即使男人特別有能耐,妻子也是錦上添花。妻子普遍省吃儉用,丈夫一般不會。妻子不會為了面子花冤枉錢,丈夫花冤枉錢那是常事。

人活在世上總會受點窩囊氣。男人遇到了,往往都會選擇隱忍;妻子一旦知道,都會出頭鬧一鬧,幫你出氣。有人說:悍!我說:能!生活中許多事,你不能她能。

其四,賢者教也。生活中,妻子對丈夫則是以「教」為主,而且教法靈活多樣。有「約法三章」式的紀律約束法,有事必躬親的現身說法,有處處跟隨的看管法,有動員家族成員共同參與的「合縱連橫」法,有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的開導法,有壓擔子的激將法……你看看,成了家的男人,有幾個還有壞習慣?因此我在心裏把妻子看作一個好老師。

也許你不同意我的觀點,也許你和我的觀點一致,我相信你會有更深的感觸,由衷地發出「人生五十看妻賢」的慨嘆。

来源:好心情原創文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