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加拿大10大最少苛捐雜稅的城市(組圖)

發表:2014-06-03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凡是華人,大概就有購房置業的投資習慣和夢想。不管是作為子女教育的敲門磚,還是應對國內通脹實現財產保值,購房置業都是華人最熱衷的投資方式。而加拿大也由此成為華 人投資房地產的重點國家。

然而,在加國投資房地產,卻與在中國國內乘坐「房產直升機」不同,成熟房地產市場的投資效益顯現 時間長,並且不能忽略房產交割的成本以及維護成本。在加國買房,除了房子本身的價格外,還有保險費、過戶費、評估費、物業費、經紀費等,更重要的是那每年 一筆的房地產稅。根據2013年PEALpac’s的房地產稅率分析,在蒙特利爾這個城市,每$1000的房地產,就要交$38.26的房產稅,比 2012年增長9%,冠居全加之首;緊隨其後的是哈里法克斯,每$1000的房地產,就要交$35.83的房產稅。而就是在最近,增加7%的房地產稅議案 正在討論當中,如果這條方案被通過,那麼對於廣大投資者來說,尋找一處地稅相對較低,房產升值潛力高的城市就顯得重要了。《Canadian Real Estate Wealth》雜誌最近盤點了加拿大10處最少「苛捐雜稅」的城市,讓我們一一看來。

No.1 Bracebridge

位於渥太華Muskoka區域的小城Bracebridge,從前可能會被大家認為是個「鄉村」 城市,但是現在,由於其可負擔的房價和非常合理的地稅,吸引了越來越多打算投資房地產的投資客目光。平均房價$279,980,市政府2013年公布的地 稅稅率則僅有0.00385,低於周邊地區。

由於小城風景怡人,處處水景,這裡的房產出租率也很高。根據CMHC的報告,這個城市的空房率只 有3.7%,這就意味著你的房產應該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出租出去。對於需要出租收入提到現金流的投資來說,在這裡投資公寓是個不錯的選擇,公寓房租平均 可達$1500。而根據當地銀行的說法,此地的地稅稅率在未來幾年內,不會有太大的變動,預期至多會有4%的平緩增長。

人口:253,000

地稅稅率:0.385/$100

平均房價:$279,980

平均出租房價(公寓):$1500

空置率:3.7%

No.2 Antigonish County

這是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秘密花園」。小巧精緻、風景如畫的小城,房價便宜,地稅又低,每$100元的房產,只會收到$0.88元的稅,被投資者們認為有很大吸 引力和潛力。雖然周邊城市的地稅都在不斷增長,但Antigonish County由於城市小巧,公共交通投入低,自己還有自己的發電廠等原因,很多年裡地稅都能夠維持不變。

雖然這個城市8%的房屋空置率不算低,但由於St. Francis Xavier大學就座落在這個小城中,有3956名學生和285名教師生活在這裡,為出租市場提供了可靠並且穩定的來源。一個普通的獨立屋平均價格 是$250,000,而本地那些專門為學生出租市場打造的獨立屋價格則在$180,000到$230,000之間,如果所有都包的話,每個房間可以租 到$525。

與此同時,它還是退休生活所在地的好選擇,越來越多的退休老人來到這裡生活。

人口:19,589

地稅稅率:0.88/$100

平均房價:$250,000

平均出租房價(4睡房,出租給學生):$2100

空置率:8%

No.3 Canmore

從2008年起,這座位於阿爾伯塔省(Alberta)的城市的房地產市場開始蓬勃發展起來。作 為與世界著名旅遊勝地-班芙比鄰的城市,每年有超過三百萬的遊客前來班芙一遊,因此大多數的投資者都在這裡買房做短期出租。根據阿爾伯塔地產協會的統計: 相比2011年293起房地產交易來說,2013年出現了極大的增長,共有527起交易。

租客來源穩定,空置率為零,地稅又低,Canmore是阿爾伯塔省地稅最低的城市,地稅稅率只有 0.0022423。在這裡,獨立屋的平均價格是$695,000。絕大部分投資者將目光放在短期出租上面,比如將自己的房子放在airbnb.com上 面去出租,基本上是每晚$250的價格;如果是長期出租的話,一座4個臥室的房子每月租金大約是$3000。

人口:12,288

地稅稅率:0.22/$100

平均房價:$659,000

平均出租房價(4睡房獨立屋):$3000

空置率:0%

No.4 Fredericton

Fredericton座落在新不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的西部中心,是這個省主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但它並不像其它城市那樣有很高的地稅,在Fredericton,每$100元的房產,只 需要付$1.4211元地稅。除了地稅優勢外,Fredericton還因為大學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而擁有了活躍的出租市場,省政府亦是當地最大的「僱主」,令本地人的平均收入保持穩定。

投資者在Fredericton可以找到很多可以負擔起的房產。這個城市的平均房價 是$214,900,根據CMHC的市場數據,此地一個3臥室的公寓,每個月的租金收入大約是$1000元。對於投資者來說,在此地投資小戶型住宅或者是 多用戶住宅都會是個很好的選擇。一來此地學生租房多,二來此地一向是老人退休的居住選擇,嬰兒潮那一代人如今都到了退休年齡,紛紛從自己的獨立大屋搬出, 尋找合適的公寓,城市屋或者出租單位。

人口:56,224

地稅稅率:$1.42/$100

平均房價:$214,900

平均出租房價(3睡房公寓):$1000

空置率:5.8%

No.5 Pictou

Pictou應該稱得上是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最安靜的海邊小城了。優美的風景,寧靜的氛圍讓這裡成為鄰近的New Glasgow的「睡房」,附近的人們喜歡在這裡安居。做為新斯科舍省地稅最低的城市之一,這裡蓬勃發展的房地產有著人們可以負擔的價格。根據當地市政府 的數據,在Pictou,地稅稅率只有0.0186,也就是說,每$100元的房產,只需要付$1.86元地稅。

MLS的數據表明,Pictou平均房價為$97,185;甚至有一些房產僅以$12,900的 價格賣出—-這樣的價格,對於房地產投資者來說,真正是低價了。專家們認為此地最值得投資的就是獨立屋,因為此時投資者能以非常低的價格購買房屋與土地。 而一套2-3睡房的獨立屋,月租金是$500-$600元;在好一些的地段,租金可以達到$650元。此外,本地還有一些很老的房子值得投資,這些房子房 齡雖然很老,但是地段非常好,景氣絕佳,通常門前還有高大濃密的樹木,非常美麗。

人口:3,437

地稅稅率:$1.86/$100

平均房價:$97,185

平均出租房價(3睡房獨立屋):$600

空置率:4.5%

No.6 Saskatoon

當投資者們湧向薩斯喀徹溫省的時候,Regina和Saskatoon這兩個城市成為人們目光的 最先聚集處。而Saskatoon的低地稅又讓它成為二者之中的佼佼者。從省政府給出的數據來看,Saskatoon的地稅稅率只有0.00503,也就 是說,每$100元的房產,只需要付$0.5元地稅,實在是非常的有吸引力。

根據Saskatoon市地產協會的數據,本地平均房價是$349,092元。而CMHC的數據 分析顯示,本地的房屋空置率只有2.7%,意味著房產銷售速度極快。此外,CMHC還顯示,在當地一個3睡房或以上的公寓,月租金大約是$1,315元, 對於需要現金流的投資者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在過去的幾年來,Saskatoon的房地產市場表現一直很好,房價每年都在增長,2013年,房價增長了 5.73%。

人口:253,000

地稅稅率:$0.50/$100

平均房價:$349,092

平均出租房價(3睡房公寓):$1315

空置率:2.7%

No.7 Yellowhead County

位於阿爾伯塔省(Alberta)的西部中心區,Yellowhead County已經成為本省房地產交易最活躍的城市之一。它被認為是這一區域休閑和娛樂的中心城市,而且由於它座落在本省石油和天然氣工業區內,所以本地的 出租市場也非常的活躍。長久時間以來,這個城市的房地產交易就沒有下滑過。房價合理可負擔,地稅稅率又只有區區0.0024585——每$100元的房 產,只需要付$0.24元地稅,而且這個地稅稅率從2011年起就基本沒有改變過,專家預期未來幾年內也只會有平緩的增長。

根據MLS的數據,本地平均房價是$400,000,而一個新的或者比較新的平均獨立屋的出租月租金大約有$2000元。Yellowhead County的房屋空置率只有0.5%,基本上MLS只要有新的房子挂出,就會在幾天之內售出,非常搶手。

人口:10,469

地稅稅率:$0.25/$100

平均房價:$400,000

平均出租房價(獨立屋):$2000

空置率:0.5%

No.8 Saint John

對於很多人來說,Saint John大概只是一個靠近Fundy灣的海邊城市,有美麗的風景和豐富的歷史與傳統。但是對更多有「商業觸覺」的人來說,這個新不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的首府卻是一個充滿商機,興旺發達的房地產市場。

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的數據,此地的平均房價只有$162,556元,而根據省政府的數據,居住在 這裡的人們,只需要為每$100元的房產付$1.79的地稅,也就是說Saint John的地稅稅率只有0.01785。地產專家們通常會建議投資者將重點放在多單位出租房上,尤其是那些有4個以上睡房的物業。一般來說,如果不提供任 何傢俱,租金是$600,如果提供傢俱和包水電的話,則能夠租到$800。

人口:70,063

地稅稅率:$1.79/$100

平均房價:$162,556

平均出租房價(4睡房公寓):$800

空置率:12%

No.9 West Vancouver

我們卑詩省的城市總算是有一個擠進了前十名。雖然West Vancouver的房價是眾所周知的貴,甚至可以排名世界房價最貴的城市之列,但是令人驚訝的是,它的地稅稅率卻出人意料的低,只有0.016885, 也就是說每$100元的房產,居民只需要付$1.69元的地稅。並且在過去的5年中,這個稅率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動。雖然,在2014年,市政府通過了增加 2.29%的地稅,但它仍然在周邊城市中算是低稅的。

作為加拿大乃至全世界房價最高的城市之一,MLS公布最近西溫的平均房價為$609,100;而 一個3睡房的公寓平均租金是$2,779。房屋空置率是0.8%。對於投資者來說,公寓房可能是此地最值得投資的房產之一,價格相對低一些,平均公寓房的 房價是$350,000,兩睡房的公寓平均租金是$2,100。

人口:44,000

地稅稅率:$1.69/$100

平均房價:$609,100

平均出租房價(3睡房公寓):$2779

空置率:0.8%

No.10 Gravenhurst

在越來越多的投資者眼中,位於渥太華北部的Gravenhurst,早已不僅僅是一個可愛迷人的 鄉村風小城,它更是一個充滿機會的房地產市場。雖然Gravenhurst的房地產市場規模不算大,但是市場活躍,上升勢頭很猛。可負擔的房價,再配上僅 為0.00212的超低地稅稅率,讓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過入這個市場。

無論是為自己買新房,還是投資出租房或農莊,此地的平均房價僅為$286,905元。多單位的物 業非常受歡迎,因為可以憑此收到比較穩健的現金流。兩睡房的公寓平均租金是$900元,而三睡房的平房,平均租金可以達到$1,400。除此之外,投資者 也會願意將購買風景和地段非常好的老房子,改造的餘地很大,未來的價格也會增漲。

人口:12,055

地稅稅率:$0.21/$100

平均房價:$282,905

平均出租房價(3睡房公寓):$1400

空置率:3.9%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