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加拿大10大最少苛捐杂税的城市(组图)

发表:2014-06-03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凡是华人,大概就有购房置业的投资习惯和梦想。不管是作为子女教育的敲门砖,还是应对国内通胀实现财产保值,购房置业都是华人最热衷的投资方式。而加拿大也由此成为华 人投资房地产的重点国家。

然而,在加国投资房地产,却与在中国国内乘坐“房产直升机”不同,成熟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效益显现 时间长,并且不能忽略房产交割的成本以及维护成本。在加国买房,除了房子本身的价格外,还有保险费、过户费、评估费、物业费、经纪费等,更重要的是那每年 一笔的房地产税。根据2013年PEALpac’s的房地产税率分析,在蒙特利尔这个城市,每$1000的房地产,就要交$38.26的房产税,比 2012年增长9%,冠居全加之首;紧随其后的是哈里法克斯,每$1000的房地产,就要交$35.83的房产税。而就是在最近,增加7%的房地产税议案 正在讨论当中,如果这条方案被通过,那么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寻找一处地税相对较低,房产升值潜力高的城市就显得重要了。《Canadian Real Estate Wealth》杂志最近盘点了加拿大10处最少“苛捐杂税”的城市,让我们一一看来。

No.1 Bracebridge

位于渥太华Muskoka区域的小城Bracebridge,从前可能会被大家认为是个“乡村” 城市,但是现在,由于其可负担的房价和非常合理的地税,吸引了越来越多打算投资房地产的投资客目光。平均房价$279,980,市政府2013年公布的地 税税率则仅有0.00385,低于周边地区。

由于小城风景怡人,处处水景,这里的房产出租率也很高。根据CMHC的报告,这个城市的空房率只 有3.7%,这就意味着你的房产应该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出租出去。对于需要出租收入提到现金流的投资来说,在这里投资公寓是个不错的选择,公寓房租平均 可达$1500。而根据当地银行的说法,此地的地税税率在未来几年内,不会有太大的变动,预期至多会有4%的平缓增长。

人口:253,000

地税税率:0.385/$100

平均房价:$279,980

平均出租房价(公寓):$1500

空置率:3.7%

No.2 Antigonish County

这是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秘密花园”。小巧精致、风景如画的小城,房价便宜,地税又低,每$100元的房产,只会收到$0.88元的税,被投资者们认为有很大吸 引力和潜力。虽然周边城市的地税都在不断增长,但Antigonish County由于城市小巧,公共交通投入低,自己还有自己的发电厂等原因,很多年里地税都能够维持不变。

虽然这个城市8%的房屋空置率不算低,但由于St. Francis Xavier大学就座落在这个小城中,有3956名学生和285名教师生活在这里,为出租市场提供了可靠并且稳定的来源。一个普通的独立屋平均价格 是$250,000,而本地那些专门为学生出租市场打造的独立屋价格则在$180,000到$230,000之间,如果所有都包的话,每个房间可以租 到$525。

与此同时,它还是退休生活所在地的好选择,越来越多的退休老人来到这里生活。

人口:19,589

地税税率:0.88/$100

平均房价:$250,000

平均出租房价(4睡房,出租给学生):$2100

空置率:8%

No.3 Canmore

从2008年起,这座位于阿尔伯塔省(Alberta)的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开始蓬勃发展起来。作 为与世界著名旅游胜地-班芙比邻的城市,每年有超过三百万的游客前来班芙一游,因此大多数的投资者都在这里买房做短期出租。根据阿尔伯塔地产协会的统计: 相比2011年293起房地产交易来说,2013年出现了极大的增长,共有527起交易。

租客来源稳定,空置率为零,地税又低,Canmore是阿尔伯塔省地税最低的城市,地税税率只有 0.0022423。在这里,独立屋的平均价格是$695,000。绝大部份投资者将目光放在短期出租上面,比如将自己的房子放在airbnb.com上 面去出租,基本上是每晚$250的价格;如果是长期出租的话,一座4个卧室的房子每月租金大约是$3000。

人口:12,288

地税税率:0.22/$100

平均房价:$659,000

平均出租房价(4睡房独立屋):$3000

空置率:0%

No.4 Fredericton

Fredericton座落在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的西部中心,是这个省主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但它并不象其它城市那样有很高的地税,在Fredericton,每$100元的房产,只 需要付$1.4211元地税。除了地税优势外,Fredericton还因为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而拥有了活跃的出租市场,省政府亦是当地最大的“雇主”,令本地人的平均收入保持稳定。

投资者在Fredericton可以找到很多可以负担起的房产。这个城市的平均房价 是$214,900,根据CMHC的市场数据,此地一个3卧室的公寓,每个月的租金收入大约是$1000元。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此地投资小户型住宅或者是 多用户住宅都会是个很好的选择。一来此地学生租房多,二来此地一向是老人退休的居住选择,婴儿潮那一代人如今都到了退休年龄,纷纷从自己的独立大屋搬出, 寻找合适的公寓,城市屋或者出租单位。

人口:56,224

地税税率:$1.42/$100

平均房价:$214,900

平均出租房价(3睡房公寓):$1000

空置率:5.8%

No.5 Pictou

Pictou应该称得上是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最安静的海边小城了。优美的风景,宁静的氛围让这里成为邻近的New Glasgow的“睡房”,附近的人们喜欢在这里安居。做为新斯科舍省地税最低的城市之一,这里蓬勃发展的房地产有着人们可以负担的价格。根据当地市政府 的数据,在Pictou,地税税率只有0.0186,也就是说,每$100元的房产,只需要付$1.86元地税。

MLS的数据表明,Pictou平均房价为$97,185;甚至有一些房产仅以$12,900的 价格卖出—-这样的价格,对于房地产投资者来说,真正是低价了。专家们认为此地最值得投资的就是独立屋,因为此时投资者能以非常低的价格购买房屋与土地。 而一套2-3睡房的独立屋,月租金是$500-$600元;在好一些的地段,租金可以达到$650元。此外,本地还有一些很老的房子值得投资,这些房子房 龄虽然很老,但是地段非常好,景气绝佳,通常门前还有高大浓密的树木,非常美丽。

人口:3,437

地税税率:$1.86/$100

平均房价:$97,185

平均出租房价(3睡房独立屋):$600

空置率:4.5%

No.6 Saskatoon

当投资者们涌向萨斯喀彻温省的时候,Regina和Saskatoon这两个城市成为人们目光的 最先聚集处。而Saskatoon的低地税又让它成为二者之中的佼佼者。从省政府给出的数据来看,Saskatoon的地税税率只有0.00503,也就 是说,每$100元的房产,只需要付$0.5元地税,实在是非常的有吸引力。

根据Saskatoon市地产协会的数据,本地平均房价是$349,092元。而CMHC的数据 分析显示,本地的房屋空置率只有2.7%,意味着房产销售速度极快。此外,CMHC还显示,在当地一个3睡房或以上的公寓,月租金大约是$1,315元, 对于需要现金流的投资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过去的几年来,Saskatoon的房地产市场表现一直很好,房价每年都在增长,2013年,房价增长了 5.73%。

人口:253,000

地税税率:$0.50/$100

平均房价:$349,092

平均出租房价(3睡房公寓):$1315

空置率:2.7%

No.7 Yellowhead County

位于阿尔伯塔省(Alberta)的西部中心区,Yellowhead County已经成为本省房地产交易最活跃的城市之一。它被认为是这一区域休闲和娱乐的中心城市,而且由于它座落在本省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区内,所以本地的 出租市场也非常的活跃。长久时间以来,这个城市的房地产交易就没有下滑过。房价合理可负担,地税税率又只有区区0.0024585——每$100元的房 产,只需要付$0.24元地税,而且这个地税税率从2011年起就基本没有改变过,专家预期未来几年内也只会有平缓的增长。

根据MLS的数据,本地平均房价是$400,000,而一个新的或者比较新的平均独立屋的出租月租金大约有$2000元。Yellowhead County的房屋空置率只有0.5%,基本上MLS只要有新的房子挂出,就会在几天之内售出,非常抢手。

人口:10,469

地税税率:$0.25/$100

平均房价:$400,000

平均出租房价(独立屋):$2000

空置率:0.5%

No.8 Saint John

对于很多人来说,Saint John大概只是一个靠近Fundy湾的海边城市,有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历史与传统。但是对更多有“商业触觉”的人来说,这个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的首府却是一个充满商机,兴旺发达的房地产市场。

根据加拿大地产协会的数据,此地的平均房价只有$162,556元,而根据省政府的数据,居住在 这里的人们,只需要为每$100元的房产付$1.79的地税,也就是说Saint John的地税税率只有0.01785。地产专家们通常会建议投资者将重点放在多单位出租房上,尤其是那些有4个以上睡房的物业。一般来说,如果不提供任 何家具,租金是$600,如果提供家具和包水电的话,则能够租到$800。

人口:70,063

地税税率:$1.79/$100

平均房价:$162,556

平均出租房价(4睡房公寓):$800

空置率:12%

No.9 West Vancouver

我们卑诗省的城市总算是有一个挤进了前十名。虽然West Vancouver的房价是众所周知的贵,甚至可以排名世界房价最贵的城市之列,但是令人惊讶的是,它的地税税率却出人意料的低,只有0.016885, 也就是说每$100元的房产,居民只需要付$1.69元的地税。并且在过去的5年中,这个税率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动。虽然,在2014年,市政府通过了增加 2.29%的地税,但它仍然在周边城市中算是低税的。

作为加拿大乃至全世界房价最高的城市之一,MLS公布最近西温的平均房价为$609,100;而 一个3睡房的公寓平均租金是$2,779。房屋空置率是0.8%。对于投资者来说,公寓房可能是此地最值得投资的房产之一,价格相对低一些,平均公寓房的 房价是$350,000,两睡房的公寓平均租金是$2,100。

人口:44,000

地税税率:$1.69/$100

平均房价:$609,100

平均出租房价(3睡房公寓):$2779

空置率:0.8%

No.10 Gravenhurst

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眼中,位于渥太华北部的Gravenhurst,早已不仅仅是一个可爱迷人的 乡村风小城,它更是一个充满机会的房地产市场。虽然Gravenhurst的房地产市场规模不算大,但是市场活跃,上升势头很猛。可负担的房价,再配上仅 为0.00212的超低地税税率,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过入这个市场。

无论是为自己买新房,还是投资出租房或农庄,此地的平均房价仅为$286,905元。多单位的物 业非常受欢迎,因为可以凭此收到比较稳健的现金流。两睡房的公寓平均租金是$900元,而三睡房的平房,平均租金可以达到$1,400。除此之外,投资者 也会愿意将购买风景和地段非常好的老房子,改造的余地很大,未来的价格也会增涨。

人口:12,055

地税税率:$0.21/$100

平均房价:$282,905

平均出租房价(3睡房公寓):$1400

空置率:3.9%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