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病毒賺30億 駭客首腦遭起訴(圖)

發表:2014-06-03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殭屍病毒賺30億 駭客首腦遭起訴

【看中國2014年06月03日訊】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國際執法合作破獲1個全球電腦駭客組織。疑為駭客組織首腦的俄國人遭14項罪名起訴。

「玩完宙斯」(Gameover Zeus)病毒2011年9月現蹤,大量竊取受害者銀行資料和機密資訊。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全球12個國家的50萬至1百萬臺電腦都感染這種病毒,形成1種「殭屍病毒」網路,讓駭客得以「從任何他們希望的地方滲透、監控,和甚至控制(電腦)」。

FBI助理局長安德森(Robert Anderson)說:「玩完宙斯是FBI和執法夥伴試圖瓦解的最精密殭屍病毒網路。」

FBI指控,玩完宙斯殭屍病毒利用偷來的銀行資料,「掏空受害者銀行帳戶,並將錢轉到駭客名下」。

國際執法單位也致力打擊去年9月出現的Cryptolocker電腦病毒。

Cryptolocker病毒將受害者電腦加密,再胡亂開價要使用者付錢換解鎖密碼,金額經常高達700美元(約4300人民幣)以上。

疑為駭客組織首腦的30歲俄羅斯籍鮑加契夫(Evgeniy Mikhailovich Bogachev)依14項罪名於美國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起訴,包含利用玩完宙斯和Cryptolocker病毒犯下共謀罪、電腦駭客行為、銀行詐欺和洗錢。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