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黑幕促使以色列立法阻止患者赴華(圖)

發表:2014-06-06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法新社

【看中國2014年06月06日訊】2005年的一天,我的一名患者來找我,告訴我一個非同尋常的消息。他因嚴重的心臟衰竭,一年多來一直在我所在的部門住院,並在以色列心臟移植輪候名單中排到最先考慮的位置。他跟我說,要等到一名合適的心臟捐獻者遙遙無期,他受夠了。他的醫療保險公司讓他兩週內去中國,已為他安排好了心臟移植的具體日期。我問他這種手術怎麼能預先安排,他說他沒問那麼多。這名患者真的去了中國,並在事先承諾的那個確切的日子做的手術。

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中國可以做心臟移植,因為此前還沒有以色列患者去中國做這類手術。多年來,我常聽腎移植同行說起以色列患者到中國做腎移植的事,但從來沒有追問過。我自以為那些腎臟是中國的一些窮人為了改善經濟狀況而賣了自己的一個腎。事實上,你也可以到中國做心臟移植,而且還能夠預先安排手術日期,這讓我非常驚訝,也促使我開始做研究。

不久我便發現了自1980年代以來中國器官移植那些可怕的細節:絕大多數移植器官來自被宣判死刑的犯人或良心犯;他們的「同意捐獻」要麼根本就不存在,要麼不合倫理道德;他們的死亡日期可能會依據付錢購買他們器官的那些患者的方便而定。

2005年當我剛開始研究時,中國仍然官方否認這種做法。因此,消息主要來自逃到美國的前武警天津總隊醫院醫生王國齊2001年6月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的證詞。就在我要發表我的研究發現時,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於2005年12月首度公開承認,除了一小部分來自交通事故死者外,絕大多數移植器官來自被處決的犯人。

2006年10月,我的研究結果首次發表在《以色列醫學學會雜誌》上,在報告中我還呼籲以色列停止參與這一行徑,因為我發現,在全球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人群中,或許只有以色列病患能夠得到醫療保險公司的全額報銷。在我看來,這就等於事實上承認了中國這種做法合法併合乎倫理。因此我呼籲以色列政府立即全面禁止,並對參與這一殘暴過程的任何以色列人予以譴責。

2006年7月,當我已把文章送出發表時,麥塔斯和喬高發布了他們第一版的《血腥的活摘器官》報告。因此,我在另一家以色列醫學期刊上發表了擴展版,在原報告的基礎上加入了關於法輪功修煉者是中國移植器官一個主要來源這個不寒而慄的信息。

這些文章發表後,媒體做出了回應。以色列發行最廣的報紙刊登了一篇關於在中國交易死刑犯器官的深度調查報導。我在最流行的地方新聞網站Ynet上就同一話題發表了一篇專欄文章,還有一個追蹤的電視報導,這些都提高了公眾對此問題的意識。

隨著大量的公開討論,以色列國會健康委員會舉辦了一個特別會議,邀請了所有相關方的代表出席,包括等候器官移植的患者、移植醫生、保險公司主管、衛生維護組織(HMO)、以色列的法輪功學員和以色列衛生部。在聽取各方意見後,委員會一致表達了對中國這一做法的強烈厭惡,並呼籲停止將以色列患者送往中國做器官移植。

該委員會更進一步,還與衛生部一道確保在以色列新的《器官移植法》中增加了一個特別章節,禁止保險公司為前往非法獲取或非法交易器官的國家做移植手術的病人報銷。以色列國會於2008年3月通過了這項新法。以色列醫療保險公司很快就執行了禁令,使得從以色列到中國的器官旅遊嘎然而止。

要影響任何國家改變其在器官移植方面不道德的做法,尤其是對中國這樣相對封閉的大國,是項艱鉅的任務。沒有單一的做法能夠改變。只有全球各方通力合作,針對把死刑犯和法輪功學員器官賣給來自全球或當地有錢人做器官移植這條殘忍供應鏈的各個層面,才有希望將這條鏈解體。以色列通過法律手段,已經成功阻止了以色列器官移植輪候者前往中國尋求器官。如果其他國家也能採取類似措施,阻止自己的病患湧向中國接受器官,使這一主要資金來源枯竭,就有可能最終拆除這一受到全球廣泛譴責的鏈條。

(本文是摘譯以色列器官移植醫生Jacob Lavee在《國家器官》(State Organs,Transplant Abuse In China)一書中撰寫的論文「中國使用被處決犯人的器官對以色列新的《器官移植法》的衝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